《村姑,看好我的肉身》第十八章:成为掌门

第六关,只有我和邱婵儿比试,我们分别按照古木派的吐纳功法修炼,三个月后,再来比试修炼成果。

三个月对我来说,确实有点漫长,因为我知道,邱婵儿是无法在三个月的时间超过我的修为的,长老们也都知道,但是并不能说,毕竟,过场还是要走的。

不过,我最近三个月都恐怕要住在别墅区了,但是我可没必要每天都闷在屋里修炼,李静和杨雨都回惠州去了,我实在无聊。老太太和我每天都会见面,我们也会切磋修炼相关的问题,自从得到了玉简,我对古木派的修炼功法都了如指掌了,于是趁聊天的机会,我问起了玉简的来历。

老太太也只知道这片玉简是历代掌门都会珍视的宝物之一,但是由于最后一任掌门是在结丹失败的时候,当场暴毙,所以,几十年来,掌门本该知道的本门秘密,都已失传,为了让门派不至于衰落,古木派除了不断寻找人才之外,就是通过掌握大量财富来维持古木派的名声。如果不然,古木派早就不存在了。看来,经过这几十年,他们并不能参透玉简的秘密,所以只是把玉简当成了掌门的一件玩物,真是可怜的门派,我暂时还不想告诉老太太这些事情。

我和老太太也聊起过邱婵儿,我很好奇她之前分明在开面馆,怎么成了古木派的候选人?老太太听我说完,根本不信,邱婵儿从小就在国外接受特殊训练,可不要小看邱婵儿,她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的高材生,而且是美国分支的长老杰克.马的女儿,她们家是华人,之所以秋婵儿在这里闯关,是因为避嫌,防止大家认为当地的闯关有内幕。这种特殊待遇也是因为她确实是非常有实力。

至于邱婵儿开面馆的事儿,我当然是不能看错,毕竟当时在吃面的时候,因为那个丰满的面店老板露出的半个奶子,确实诱人,我还暗中给她起了个外号“半拉奶子”。

最后,我和老太太决定再次去找那个“半拉奶子”姑娘,一探究竟。我们在当天就去了我之前遇到“半拉奶子”的那条街,果然看到了那个“半拉奶子”姑娘,和邱婵儿一模一样,只是气质略有不同,邱婵儿是高冷,这个姑娘确是清新,完全不是一个style.

我们观察了半个钟头之后,没有打扰她,而是选择回去从长计议。

直到晚上,我们也没弄清楚是怎么回事儿,怎么会有两个邱婵儿。老太太说邱婵儿是其他长老推荐的候选人,和老太太不是一伙的,尽管邱婵儿有可能不知道他父亲和长老们的勾当,但也不排除邱婵儿是按照他们的指令行事。老太太隐约觉得这个“半拉奶子”姑娘将来一定有大用处,所以,他让我有空就多接触一下这个姑娘,先交个朋友,保持联系。

于是每周,我都会有几天去吃面。

一个月之后,我和半拉奶子妹妹已经非常熟悉了,原来这个妹子叫,贺娇娇,她这个面摊儿是她妈帮她张罗的,她爸由于车祸只能卧床在家,她妈也只好在家里照顾。这个面吃了一个月了,总觉得想给她提点建议,趁她有空的时候,我给出了我的建议:你卖的都是面食,而现在这条街上来往的人,有一半以上都不是北方人,这说明还有一半的市场空间啊!你看这条街还有沙县小吃和一家馒头包子店,但是这片地方的人,往往都是吃早餐然后去上班,他们晚上回来你可能都关门了,所以你应该重点做做早餐。我说完,贺娇娇笑答:“这个不是没有想过,只是做早餐需要起的很早,一天搞下来,太累了,人手不够”,我想想也对,我是做生意的门外汉啊,还给人家出主意,不过我如果我要是一笔钱,这事情倒不是不能干。看来,我还是得有钱才行啊!

转眼间,三个月到了,在楚天舒的别墅里,我们开始比试修炼效果,通常情况下,三个月的修炼,只够入门,并能够感受自身的气,如游丝一般微弱的真气,练气高手可以通过引气诀来辅助入门的新手来修炼,以提高新手的境界,但是最多只能到练气二层,再高就要靠自己修炼了。老太太帮助邱婵儿提升练气二层用了三个小时,而我在何天放使用引气诀的一刹那,竟然真皮逆转,差点走火入魔。可见,我练气已经超过他的八层。

众人也是虽然惊讶,但仔细想来,是我得到了灵蛇所致。于是全场沸腾,庆祝他们找到了新的掌门。而邱婵儿很是气愤,毕竟她本来志在必得的掌门之位被我一个新来的抢走了。

作为掌门,我需要的就是熟悉古木派的门规,同时,要潜心修炼,争取尽快成为门派最强高手,为了达成这个目的,可以动用门派所有资源。

成为掌门的第二天,老太太交出了掌门信物,原来是一枚星蓝储物戒指,这只不过是个储物戒指,储物戒指在修真界很普遍,只是蓝色戒指是顶级储物法宝,数量并不是太多,顶级的戒指内部可以存储物品的空间比较大,这就是再大,也不及我的小世界大呀。

滴血认主以后,我心念一动,查看一下戒指内有什么存货没有。

储物戒指内放了很多药材,宝石,另外就是几十年陈酿的茅台,五粮液。里面还有活物,是一头金色羚牛,不过这羚牛在吃草药,我甚是惊讶,于是问老太太这是怎么回事儿。老太太说,这头羚牛乃是一个妖修,是百年前古木派的高手降服,之后,便作为掌门坐骑。虽然此妖不是个坏妖,但是自从她的主人死后,她竟然赖在星蓝戒指里不出来,后来的掌门也拿它没有办法,反正,她要什么我们就给她什么,她也答应将来古木派一旦有难,必然会出手相助,总之,她把储物戒指当成了洞府,我们则不断的给她找些天材地宝,助她修行。

了解了这些情况,我对老太太说,“现在,我已经是古木派掌门,我觉得,你的修为要尽快提升才行,以你现在的修炼速度,恐怕还没筑基就生命结束了,白白修炼。其他长老也是如此。”,老太太一脸苦笑,说道:“属下也知道,但是惭愧,属下没有其他办法可以加快修行!”

我说:“我有办法,你把你的飞剑送给我,它不就不会吸收你的灵力了嘛!”,老太太一脸舍不得表情,我看出来了。于是到她耳边,低声告诉她,我有小世界,里面灵力充沛,可以让她进入修炼。但是由于外面过一天,里面是一年,所以当老太太进去修炼的时候,相对外界却是老得很快,不过只要渡过筑基这个难关,就是陆地神仙一般,可以永葆青春。老太太听后,眼睛放光,赶忙同意。于是,我我把老太太放在了小世界中,一个清幽的峡谷之内,让她静心修炼。并给她准备了吃喝。至于住的地方,先买了一些帐篷扔进去给老太太。同时她也将飞剑送给了我。

飞剑进入我的丹田,吸收我的灵力。并逐渐与我心念相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