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后你想要什么样的生活(连载二)

回到家后,我不敢看母亲的眼睛,只是以自己能听到的声音说“没考好,我做好了复读的打算,再给我一次机会吧”,可能母亲已经知道了所有,轻声道“今年题难,明年应该简单了吧,既然你已经做好了复读的打算,那就一门心思的准备吧,如果觉得累,就调整几天,然后就联系学校,准备报名吧”,母亲的话更加让我自责,可能用她那操劳的双手给我一巴掌,我会舒服一点吧!

随后的几天,母亲都没有出过门,一是在家陪我,二是在我们那个闭塞落后的村子里,害怕人们问我的成绩吧! 平时的时候,在家总觉得时间过得快,但现在度日如年,我就赶紧联系班主任,准备复读! 复读的一年,我减少了打球的次数,但对我这个散漫的人,还是会花不少的时间用来看别人打球,在我们学校篮球场上有一号场,都是学校里打的比较好的,有时候会有已经上了体校的大学生来玩,这些对我的诱惑都相当大,自己总是一到活动课的时候就往篮球场上看,有的时候看不清,就会拿同桌的眼镜看,我现在想想,200度的近视,极有可能就是因为那个时候戴同桌的眼镜造成的,因为高三那年体检,我还是5.1的眼镜呢! 很快,复读的一年过去了,我考上了一个还算不错的二本院校,上了这个学校的龙头专业!现在想想,那个时候再稍微努努力,对小小的话能更明白些,我不止现在这样! 这期间也和小小通过电话,小小偶尔会提醒我好好学习,不要贪玩,当然这些电话大多数小小打过来的,我很少给他打,或许是因为话费紧张,或许是因为已经觉得我俩的思想差距有点大,也或许是源于我对他的妒忌!

大学的生活总是诱惑重重,篮球,网游,恋爱,包机……好吧,你们明白的,我已经再一次将“十年后想要怎样的生 活”抛之脑后了,什么上课,什么社团,对我都是狗屁,这期间,小小会和我聊天,说他加入了英语社团,并且当了学院学生会主席,还自学平面设计,并且已经可以做简单的设计了……每当他和我说这些,我也会有些感触,我和他的时间怎么差那么多,怎么感觉他的一天有48个小时呢,但是每每结束聊天后,我就忘了,继续自己醉生梦死的生活,继续窝在宿舍里,一个宿舍开黑打游戏!

这样的日子总是很快,寒暑交替,我也变成了大四学生,准备做毕业论文了,才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东拼拼西凑凑,在老师的指导下,也算是完成了,能顺利毕业了,

一天,小小给我电话,问我工作怎么样了,

“你找到了?”我不爽的说,还有一个月毕业,着什么急!

“嗯,我找到了,某某服装公司设计师助理”

“切,弄了半天,连个设计师都当不上,还只是个助理,看来你这些年也不怎么牛逼啊”,我心里想! “挺好,从基层做起,才能当领导嘛”我嘴上说道!

“你也赶快找工作吧,找一份能学到东西的职位,找一份有发展前景的公司”这不废话嘛,我心想!

后来我回到小城市的国有企业,整天无所事事,挣着死工资,拿着铁饭碗,恍恍惚惚,过了两年,这期间住在单身宿舍,依旧玩游戏,并多了喝酒抽烟的技能,而小小的朋友圈也是健身、徒步,游泳! 和对象持续了两年的异地恋,在煤矿上无所事事,毫无起色的两年,工资大部分捐给铁路部门的两年,一天晚上,我睡意全无,突然感觉被什么哪位神仙打通了任督二脉,我居然开始思索起了自己的生活,想起了小小对我说的话“十年后,你想要怎样的生活”,一夜无眠,我做出了人生中重要的决定,我要摆脱现在的生活,我要和我的爱人在一起拼搏,我要在大城市工作,感受快节奏的生活,我要学到更多的技能,让自己强大起来,不能像现在这样,只靠着一张大学文凭,在国企中混日子!

可能自己终究是晚熟,我居然就这么冲动的辞了职,然后只身来到北京,很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我干什么呢,我能干什么,在矿上的两年基本上将我的一些技能全部荒废了,像CAD,网络技术等等,我都生疏了!这期间因为盲目的投简历,有去保险公司面试过,有应聘过操盘手,有应聘过房产销售,最后想了想,这些都不靠谱,即使工作了,也没什么发展,最后决定过度下,找了个不到四千的审核的岗位,现在想起来很感谢这个公司,当时能看中我,让我跨行业的工作,并且没骗我,在这个公司的这段时间,公司也是处于刚起步阶段,业余不是很忙,我就有时间学点东西,自学平面设计,自学网络运营,自学视频剪辑,半年以后,我觉得自己储备的东西差不多了,需要实操了,我有了辞职的打算,毕竟审核不太适合男生干,下定决心,请我们老板吃个饭,毕竟大家相处很和谐,年纪相差不是特别大,和他说出了我的想法,他很理解,一顿饭后,我又愉快的失业了!

好吧,再次投身到找工作的行列,这次比上次好找多了,因为目标明确了吧! 现在仔细想想这些,其实小小都是先于我的,他大学学的生物工程,可能觉得不是自己喜欢的,那人家就自学平面设计,服装设计;他深知自己非科班出身,那就选择先从助理做起,跟着设计师学习经验!如今小小只用了七年的时间就过上了自己当初想要的生活,而我还在进行着二次择业,并且还是作为小白出现! 幸好,我总算是醒悟了,还有那么多荒废时光,得过且过的人们,希望你们能及时醒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渺渺兮予怀_阅读 378评论 0 5
  • 刚看了战狼2,总觉得要写点什么,这么有触动的电影,就像投在心底的波浪,如果你不画出来如果你不说出来如果你不描述出来...
    王神马阅读 187评论 0 0
  • 我和小画笔的旅行 假如让我独自去旅行,我会带上我心爱的小画笔。朋友们,千万不要感到惊奇,也千万不要...
    98c4bd619c96阅读 218评论 6 3
  • 根据亦舒的同名小说改编的电视剧《我的前半生》正在热播,亦舒广泛的粉丝基础,强烈的剧本戏剧力,还有众多实力派演员的加...
    姜小夕阅读 248评论 0 4
  • 公司:宁波大发化纤有限公司 姓名:陆小燕 期数:六项精进234期学员 组号:利他三组 [日精进打卡第86天] [知...
    牛妈牛妈阅读 13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