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尾猫-黄喵喵的故事

1 尾巴后面的“枯树枝”

第一次注意到这次猫咪时,是因为他的尾巴:他站在石头上,很短的尾巴后面有一根十厘米左右的“枯树枝”。第二次看见时,我纳闷了,为什么还有一根枯树枝在尾巴后面?凑过去仔细一看,天啊,那是一截没有毛没有肉的尾巴骨头!!

我们于是常常喂他。某几天,“枯树枝”会变成一根血红红的骨头,他拖着走路,一路上留下淡红的印子;但过几天,又变成“枯树枝”。如此反复。田先生说,那是因为猫咪经常舔;猫咪会自己舔伤口,有时候舔一舔就会好。

过去了两三个月,他的尾巴没有好。但是,他还是那么精神的,每天找我们要吃的。

12月初,在紧张的考试过后,我空闲下来,下定决心,我要帮一帮这只坚强的猫咪。

小野猫

2 “意念”舔毛的家伙

怎么捉住他是个问题,我怕被猫抓——我没有养过猫。

第一步,用食物他诱惑上五楼,成功!

第二步,骗他躺进带盖的盒子里。先等他吃饱,然后在盒子里放一条软软的毛巾,他会不会自己进盒子呢?我耐心等着。喜出望外,他竟然真的乖乖进了盒子,蜷缩身体侧躺下,同时肚子咕咕咕咕的叫起来。迅速的,我关上盒子,缠上胶带,抱了盒子下楼放车上,开动去医院。

(后来我查百度知道,猫咪只有感到非常舒坦,且信任你的时候,才会在你旁边咕咕咕咕的肚子叫呢。他的确是见到我喂食,就会咕咕咕咕叫的,这是他对我的信任啊。)

第三步,医院治疗。医生关上了诊疗室门,拆开盒子,我站得远远的——好怕猫咪会跳出来找我算账啊!医生熟练的用猫咪医疗包裹住了他,他凄厉的叫了几声。

医生诊断,要等明天禁食后,先麻醉后截掉枯骨;这些枯骨已经没有神经,留着的话会感染。手术后必须一直戴着套子,防止他自己再舔伤口。套子的学名叫做伊丽莎白套。

后来,做好了手术,我们把他养在家里。

一开始,他使劲的想挣脱头套,当然失败了。后来他也慢慢习惯了,戴着跟他身体差不多大的头套生活。慢慢的,他好像开始“忽略”这个头套的存在,神奇的一幕出现了:他直直的把后腿伸向嘴巴,舔起来,“咔咔咔”,舔着头套内壁;过一会,换个部位继续舔。嗯,就是这么爱干净呢。

3 “这只狗好烦”

我们开始共同生活。

他有了名字:“黄喵喵”,因为比较顺口。

只教了一次,他学会了使用猫砂。猫砂的品牌换了三种,终于有一种结块好,可以直接扔厕所的猫砂。但还是挺臭。

他食量极好,快赶上我们二十斤的狗狗的饭量了。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总也喂不饱他。

每天尾巴涂药三次,喂食两次,掏耳朵一次;清理猫砂三次或以上。

他不喜欢睡猫窝(一个软软的粉色的猫窝,他碰都不碰),最喜欢在带垫椅子上面睡。

教过一次,他就不敢上床了,呵呵。

他除了吃饭睡觉,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蹲在窗上看风景,一看几个小时——也许他在怀念从前的自由日子吧。

我们家最高兴又最不高兴的是狗狗花花。

花花高兴了,有时咬猫头,有时舔猫脸,黄喵喵永远一脸不耐烦。黄喵喵有时候躲床底,有时候躲沙发上,实在太烦了就举起爪子打(剪过猫爪了),可花花一点不怕。

花花最不高兴我们给黄喵喵按摩。哈哈,可是猫咪的手感就是更好啊。

臭狗,你不要过来!

4 一只猫咪带来的岁月静好

猫咪真的是很神奇的动物!

当你看着他悠闲的认真的舔着毛发,好像在做一件极其重要的事情;

当他在你旁边蜷成一圈呼呼的睡觉,那么安详那么信任你……

我深深的感到岁月静好,好极了。

书桌上的猫咪

5 “重获自由,可是有时候我会想家”

一月中,我查出怀了宝宝,一家人喜出望外。

田先生看黄喵喵的尾巴端部已经结痂,而且长出来几缕新毛(头套也摘掉两周了,医生也说过尾巴好了可以放生),决定放他自由。

那以后黄喵喵开始天天守候在一楼停车场,见到我们就熟稔的喵喵叫,我们备着猫粮见到他就喂。

我们在小区遛花花时,他就跟着一起逛,花花见到他就要舔他两下。

有时跟着跟着他就上了五楼,一开门他就进来了。吃饱了也有点恋恋不舍的不愿走。我们只有狠狠心抱他出门。

我们详细查过了资料,怀孕后不可以养猫,养狗是可以的。

最让人难过的是,他的尾巴端又破了,而且越来越严重。我们猜想,他在外面剧烈玩闹时也许磕碰了旧伤口,然后他又开始舔,伤口结痂痒他又继续舔,只会是恶性循环。

我们多么希望有人可以继续收养他,好好对他!

旧伤复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