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对望

按:一组图片,一只猫,一个小男孩。自拟一个灵动诗意的题目,写一段话,200~300字。【感谢冉平先生的美篇。盗图也光荣!】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杨佳豪:《猫儿,童年》

男孩侧着身看猫,笑得春风浮动。猫慵懒地卧倒在花盆看着男孩,安详得似乎停驻了时光。两个同样稚嫩地生命很美好地相遇了,没有早一步,也没晚一步。因为单纯,所以没有丝毫隔阂;因为纯真,所以不存在所谓的高低贵贱。想起我小时候,老家也有一只一样的黄猫,每日与我形影不离,我盯着他,他盯着我,虽然言语不通,但心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也许在常人的眼里那只是一只猫,但他对于一个孩子的意义是不可用世俗的眼光去衡量的。简单的对视没有旁的原因,仅仅是因为喜欢呵。现在那只猫随着我童年的逝去已失踪多年,不知道他去了哪里,也许他去陪那个小男孩了吧。也许,每一个心怀美好的孩子都是应该有一只猫的吧,猫是属于他的,他也是属于猫的。宇宙之大,猫是孤独的,孩子是孤独的,但当两个孤独的生命平等地走进彼此,那便是最深情的对视。

季雕:一只猫端坐在花盆上,一个小男孩站在它的面前,在他那稚嫩你脸蛋上显露出纯真的笑容。他靠近小猫,仔细的看了看小猫,手中拿着照相机,似乎想把小猫憨态可掬的样子拍下来。他是不是的扭动脖子,想全方位的看小猫了吧?在那个小男孩的内心早已播下了一颗好奇的种子,他想要探索,想要拍下美的事物。孩子的想法总是那么纯真朴实,令人思考,为什么我们就不去留心美的事物?

瞿锐:《猫,男孩》

阳光下,风吹拂着草,一只花猫正懒洋洋的躺在地上,身体蜷缩着,活像一个老头。它正在惬意的午睡,也并没有注意到旁人的存在,一个小男孩,也许是出于好奇半蹲着身子静静地看着它。猫,翻个身,继续睡。小男孩也许是被猫的可爱吸引住了,换了一个视角,继续看着猫。黄白色的毛下,是猫纯净如水的心灵。看着他们,我仿佛看见了我幼时的时光。我在阳光下,看着一只猫,也是如此的看着它。在孩子眼中,世界永远是美好的,因为他们纯洁的心灵往往发现我们所忽视的美。

戴牧芳 《读懂一只猫》

清晨的阳光格外的明媚,太阳不是十分的强烈,也不是十分的冰冷。一只黄脑袋的猫咪正懒羊羊的趴在一盆吊兰上,伸着懒腰舔着爪子正在梳理着毛发,这时一个三岁男孩手拿一个相机一蹦一跳的走过来啦,看到这样一团黄白色的东西正趴在吊篮上,兴许是从来没有见过猫咪吧,他表现的十分的兴奋,举起手中的相机咔嚓一声,白光闪耀。猫咪先也是十分的好奇,现在却被这白光吓了一跳,脑袋缩进了身身子底下。小男孩一看相机中的猫是这这样一个姿态更加好奇,转过头去想看看猫正在搞什么,他侧着头,十分的认真,却什么都没有看到,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啊?

陈丁骁:《最美的对视》

今天的语文课上,老师给我们看了一组图片,刚刚看见,就觉得图片上洋溢着一种温馨的气氛:和煦的阳光下,一只猫趴在一盆盆景上,一个小男孩歪着脑袋,手里拿着照相机,像是再给那只猫拍照。那猫肥肥胖胖的,慵懒地躺着,身上分布着黄色的花纹。他们互相对视着,看着这幅安静祥和的画面,心中也十分平和。这两个生命,同样纯真,同样美好,在哪个小男孩眼中,这只猫和他一样,是一个生命,而在那只猫的眼中,也未将这个男孩当做陌生人。他们互相对视着,希望这种最美的对视,这种生命本质的纯真,能够永存。

图片发自简书App

黄圣杰:《温馨的午后》

一人一猫构成了一幅最温馨的画面。一个三岁的小男手拿着相机,正与一只猫大眼瞪小眼,男孩先是站着然后渐渐的蹲下,他歪着头,专注的望着猫。猫呢,则懒洋洋的趴在盆子中,黄白色的毛在阳光下格外美丽。它先是瞥了男孩一眼而后又转过头,显得十分傲骄。我被这温馨的画面感染了,不由得想起祖母家的猫,也是这般可爱,可惜它却不在了。我是极羡慕男孩的,他静静的看猫,不去打扰它,比起那些伤害动物的人,男孩是可爱的,只希望男孩以后能一直如此。

曹昕怡:《最好的日光》

一人,一猫,一午后。阳光在竹叶上跳舞,细细的撒下金黄色的斑点。男孩在看猫,猫也在看男孩。猫在一只很大的青花瓷瓶上,侧头偏目,透着憨厚,又有一份狡黠。猫很可爱,有些胀鼓鼓的,近似一个毛茸茸的球。小男孩也是胀鼓鼓的,快乐像要溢出来似的。你闻到日光了吗,你听见风在歌唱吗。最好的日光,亦是最好的时光,一只猫,一个男孩,一段阳光,便是如此了。

单凯越:《读猫——读单纯的世界》

看,那个小男孩正在专心致志的看猫呢。他手里拿着单反相机,大概是想记录下那悠闲,泰然处之的神情吧。那只小猫多么舒适呀,在阳光快要溢出来的午后,静静享受那份属于它自己的安宁。在猫的世界里,没有当今社会的勾心斗角,也没有如今的物欲横流,它们更不会像人类一样日夜奔波于利益与金钱之间。“淳朴”“宁静”大概是猫的世界里最常见,最朴实无华的字眼吧……我们又为何不能放下功名利禄,享受时光的静好?

陶纪洋: 《猫趣》

他,一个小男孩,举着照相机,从取景框中寻觅好玩的事物。

突然,他发现了一只猫。他连忙喊到:“奶奶,你快来!”不等奶奶回应,就慢慢蹲下,仔细观察。这是多么漂亮的一只小猫啊——白色为底色,黄色占据了一大片头顶,长长的尾巴在身后轻轻扫来扫去。见有人靠近,眼中的闲惬立马换为警惕。

小男孩看起劲儿了,往左边挪几步,猫头也向左转,往右边挪几步,猫头向左转。他又蹲下了一点,探着脑袋:“你个小懒虫,不要一直趴在这儿了啦。”小猫甩了甩头,把身子蜷起来。“小懒虫,你就这个样子不要动,我给你拍张照片好不好啊?”小猫眼睛眯了眯,用爪子骚了下脑袋。见小猫没有意见,小男孩兴奋地举起照相机,咔嚓一下,把小猫装入镜头。

这时候,奶奶干完家务活慢悠悠地走过来,看见小猫,佯装生气,挥起手臂,装作要打小猫。她跺跺脚,对孙子说:“猫儿身上脏,别靠近。”小男孩却拦住了奶奶,对她说,爸爸妈妈说,小动物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应该保护它们。

再次回首,小猫和男孩眼中的纯真,似是千年前的一家,如此相像。

现在的斗鸟爱好者,把鸟装进笼子,再在“战场”上殊死搏斗。有人的鸟被当场啄死,但他们并不惋惜,只是为了取得胜利,情愿牺牲一位位所谓的伙伴。

难道现在,被金钱利益充斥着的社会就没有人与动物的友谊了吗?不,这里,还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徐淑文:

慵懒的阳光洒在一只慵懒的猫身上,泛起一层金光,或许是这光太耀眼,博住了小男孩的眼球。呀!这只猫怎么躺在花盆里,温暖舒适的屋子不要,跑到干巴巴的泥土上晒太阳,这儿的阳光更加明媚?不可遏制的好奇心从内心迸发,只见小男孩跳到那只猫的面前,歪着脖子,像是在仔细打量,嘴里絮絮说些什么。那只猫呢,半眯着眼睛,是在默默倾听小男孩的诉说,还是因小男孩打扰了它的小憩而感到了不满。他们只盯着对方,或许旁人都无从知道,这是他们间的小秘密。

徐俭:《童猫情缘》

那一刻,男孩与猫似乎融为了一个完整的生命体,陌生而熟悉的气息穿越遥远的时代,在这一刻相遇。试想一下,倘若那一刻,那猫没有厌倦了都市风景,还是将头扭向一边,在另一边的,是小男孩失望的神情,如同丢失了最心爱的玩具;倘若那猫警觉地回眸一瞥,看见那与它隔着不同种族界限的小男孩却自顾自地玩耍,它或许还是继续扭头看属于自己的风景,只是心中多了一份不知名的悲怆——猫也有怜悯自己孤单的时候,或许是活跃地引起小男孩的注意,却猝不及防地听到小男孩因惊吓而刺耳的哭啼声。是的,没有那正好赶上的默契,或许这三张震撼人心的图片便会褪色为这个时代应有的肮脏。

瞿莉莉:《看它,一只猫》

那里,一位喜爱拍照片的小男孩,忽而注意到了花盆上的一只生命。看到它,好像看到了一个新鲜生动的生命,就像一个玩具或者说是一位天使突如其来降临到他的眼前,心中至少是多么灿烂,喜悦与惊喜。可能就是在这样小的孩子眼中,任何事物都可以变成最有特色的风景,哪怕只是一只猫而已,能把他吸引至此,看了一眼就想再迈进步子瞧上一瞧。这猫咪好可爱,其实,再仔细看,小男孩同猫一样,都很可爱。

瞿可儿:《午后的猫》

瞧,那位三岁男孩正放下了手中的相机。一只猫,在午后的阳光下,显得十分慵懒。男孩侧头注视着猫,他的嘴角渐渐上扬,似乎他与这只猫在谈话一般,似乎他能读懂猫在说写什么。金色阳光撒在他们的身上,似一幅画,一副那么难得一见的宁静的画。我们的生活总是急促的,难得静的下来。猫他的生活很简单,一人一屋三餐四季。并没有人的那么局促,那么不充实。它没有为自己留下遗憾,它过着它自己所喜爱的生活。三岁的男孩有着他那个年纪的淳朴天真,与那猫一样无忧无虑,过着自己所喜爱的生活。

吴杨彬:《天真》

下午的时光静谧而美好,和煦的阳光倾洒在大地上,渲染出一片金光灿烂。一个孩童咧着嘴走出家门,兴致勃勃,眼中满是好奇。忽然,一只小猫跳进了他的视线。或许是从没见过猫吧,孩子停下脚步,仔细端详,脸上再次绽开了笑容。猫也惶惑了,斜着身子,喵呜两声,探听底细似的。阳光下,一人一猫,长久的对视着,人真诚,猫亦真诚。不知不觉,双方都信任了对方。小儿走进猫,蹲了下来,猫也凑近小儿几分,宛如一对相处甚好的知己。这一幕真是让我震撼,天真的友谊,或许只属于童年吧。

樊响:《偶遇》

就在那平淡无奇的街头上,浓荫遮蔽,阳光犹如琼脂玉露般倾泻而下。那只猫就这么地蜷缩在花盆中,棕黄色毛的毛配上乳白的爪子,我见犹怜。男孩就这么静静地蹲着,小心翼翼的注视着,春风拂过,笑意洋溢在嘴角。那只猫瘫倒在花盆中慵懒地舔着爪子。恍惚间,它凌空一跃,似要奔走,跳到地上。男孩的魂儿都被吸走了,一动不动,眼神迷糊地盯着,嘴里头还絮絮不止,弯着身子,撇着头,捧起怀中的照相机,悄然无声的将这幅画面定格在永恒的记忆之中。

曹昕怡:《最好的日光》

一人,一猫,一午后,静谧且安详。阳光在竹叶上跳舞,细心的撒下金黄色的斑点,还颇有心机的就下不规则的纹路。男孩在看猫,猫也在看男孩。猫在一只很大的青花瓷瓶上,侧头偏目,透着憨厚,又有一份狡黠。猫很可爱,有些胀鼓鼓的,像一个毛茸茸的球。小男孩也是胀鼓鼓的,快乐像要溢出来似的。猫的眼里是好奇,男孩的眼里亦是好奇。他们就这样对视着,读对方眼里的一本书。猫和男孩的的眼神清澈,就像这个世界上那片最深的海洋,最蓝的天空。男孩不过是3、4岁的年纪,猫更是不懂人情世故。他们是这个世界上最单纯的生物体。透过心,你闻到日光了吗?穿堂入室的风从男孩的耳旁路过,我听见它飒飒而歌。最好的日光,最好的时光。那个孩子,那只猫,那段阳光,那时午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泰然:《人猫情未了》

照片上的小男孩,也许出于好奇心吧,凝视着那只黄中夹杂着纯白的猫。眼中透出清纯与可爱。他将头微微倾侧,可爱的小猫也随即模仿。他将头埋到了最低,以一个孩童的视角,举起照相机,定格下这美好的一刻。

我不禁被照片中的小男孩的纯真所吸引,但也感叹这种对视却越来越稀少了。现在有多少人能真正投身于自然,去享受人与生灵之间无语的对话,建立一份纯洁无暇的友谊呢?

俞越:《拍猫日记 》

他手拿相机,很认真,想拍下花坛中的那猫,是好奇,许是以他的年龄根本不知道什么?只知道按下快门就能将那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他靠近草丛中可爱的小猫,左调右调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角度,小猫似乎知道小孩的心思,懒懒地卧着,惬意的享受着阳光,阳光温柔,一丝一缕,柔柔地洒下来,换谁都想伸个懒腰,睡上一觉。男孩侧身,转头,标准的蹲步,双手紧握相机,拍下了那摆睡觉pose的猫,留下了这美好的瞬间。

刘赟:《那一眼,遇见》

正在拍照片的小男孩注意到了花盆里那只蜷缩的猫,小男孩放下相机,悄悄的走近了它,仔细的打量着它。那猫有些发福,也许是被主人精心照料的吧!慵懒的猫卧在花盆里,沐浴着阳光。男孩又走近了些,那猫却没有离开。依旧卧在花盆上,圆圆的脑袋枕着前腿,眯着眼睛不知在看向何处,男孩不知何时笑了起来,笑的那样甜,那样纯真。那一刻,也不知男孩在想什么,和那猫就这么大眼瞪小眼的。猫用头蹭了蹭前腿,若有若无的扫过男孩,复又停止了动作,缓缓的眯上了眼。就那样简单的一个对视,没有任何企图,两个纯洁的心在那阳光下相逢,这一刻他们是最好的朋友。

张雅丽:《男孩,猫》

照片上的那个男孩看上去不到四岁,他蹲着,侧目,他在看什么?哦,原来是一只猫!那只猫悠闲的躺在花瓶中的泥土上。它挺肥壮,不怕人,即使男孩几乎快把脸凑过来,也处之泰然。它也温和,没有向这男孩发起攻击,大概也和我一样,觉得他可爱。男孩呢,对这只猫“情有独钟”视线一直在它的身上,手中拿着照相机,像是要为它拍照。男孩斜着脑袋,看着猫,猫也斜着脑袋,看着男孩,像是久别重逢的故人。他与它在这里遇见,遇见最美好的自己。清纯如雪,光华灿烂!

李好:《男孩,猫》

一个小男孩,蹲在地上观察着几盆青翠欲滴的兰花。他张着小嘴,拿着照相机,入了迷。好一会儿没有动静了,旁边一只肥硕的带有黄白花纹的大花猫,纯净的眼眸正看着自己的好朋友,显然有些不解。他在看什么呢?我不知道,他对世界充满了好奇,有强烈的求知欲;他想拍什么呢?我不知道,他一定是想留住世间滴滴点点的美好;他在想什么呢?一副呆萌惹人爱的模样,一定在想我怎么成为世界的一个小逗号了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天焱: 《童趣》

阳光下,一个三岁多的小男孩就那样站着,粉嫩的小手中握着一只黑色的.照相机。而在他面前的是一只黄白绒毛相间的小猫。他对着它,笑得好甜,好深。圆转地像一串明珠,大小闪着光亮,迸出天真,清泉底浮动,泛流到水面上,灿烂分散。他慢慢蹲下,静悄悄地靠近他,生怕惊醒谁似的。在生活中我们一直忙着学习,忙着复习,忙着写作业,于是就慢慢忘却了那些细小的美,忘却了如何留住美。但在那些孩子的世界中美却是随处可见,所以记住那怕再忙,再累也不要忘了“美”。

刘彦彤:《花盆里的猫》

他静静蹲在那里,半歪着脑袋,逐渐瞪大了眼睛。

这只黄白相间的猫咪,半趴在一株吊兰间,像慵懒而优雅的贵族,吸引了了男孩的目光。他好奇地上下打量,对于一个三岁的孩子来说,眼前这个奇怪的生物,也许是他对于这个世界又一个重大的发现。

他专注的看着猫咪,猫咪有很好看的瞳孔,像宝石一样,纯净而又深邃。猫咪也盯着他看,感受到这个小小的男孩子身上,有那些高高的人类所不具备的,温和、柔软的气息。两个生命在这一刻完成了一种奇妙的对视,像是某种对自然最原始的诠释。

时光一寸一寸地溜走,猫咪也许终于耐不住寂静,忽的起身,轻盈地转了一圈,发出轻轻的,宛如婴儿般的叫声。男孩有点惊着,稍稍退后两步,上前的步子有点迟疑了。但他突然发现,猫咪脸颊两旁的胡须,在微微地颤动,阳光在上面跳跃。最终还是没有耐住好奇,又一次俯下身……

嘘,不要打扰他,也许他正在猫咪的瞳孔里,看见另一个自己……

蔡棋:《猫说》

在夏天的一个午后,阳光照在猫咪的身上,泛起点点金光。

忽然,一个小男孩出来晒太阳,发现了这个场景,就急忙回家拿出相机,来记录下这美好的一刻。

小男孩看着猫,猫也看着小男孩,也许是因为害羞,小男孩把头往右转,猫也向右转,小男孩儿这次没有害羞,而是觉得奇怪,所以把头垂了下去,又继续观察着这只猫。猫也想个天真的孩童,把头垂了下去,像在跟这小男孩一唱一和呢。

现在,在生活中,又有哪些人能像这个小男孩一样,去这么仔细的观察一件事物呢?恐怕已经很难找到了吧!

张王佳怡:《遇见》

世上最美的邂逅,也许就是两个纯真生命的对视罢。

慵懒的你卧在花盆上,半抬着头,而我,只是弯下了腰,便在你的眼中看见了我。目光相接的那一刻,时间不再流动,小男孩的笑靥定格。可那分明还在流转的目光里,是一人,一猫的温情。

我想,他们都是依恋着彼此的吧,不然为何男孩手中的相机,举起又放下;又为何那样的警觉的猫儿,愿意安然沐浴在男孩的目光里。

他们,都不愿惊扰彼此吧。或许于他们而言,眼前的对方恰是自己最温柔的故乡,是心灵最深的寄托。彼此的纯真无害,却是世间再难寻的知己。没有阴谋,没有暗斗,没有争名于朝,争利于市。此时此刻,只有彼此,以及那无言的温情。

瞿时杰:《阳光下的懒猫》

小男孩儿正是处在对什么都好奇的年纪,今天他发现了新“玩具”―照相机。他举着相机从镜头里到处看,突然一只趴在花盆里睡懒觉的花猫闯入了镜头。小男孩有些兴奋,他轻手轻脚地靠近那只猫。阳光暖暖地照进来,真是一只会享受的猫,它把花盆当它的窝了,懒懒地睡一觉真是不错,小男孩看着猫不自觉地笑了。猫似乎感觉到有人靠近,警觉地抬起头,眯着的眼睛一下子瞪得大大的,男孩连忙说:“哎呦,你睡,我就想给你拍个照!”说完他自己都乐了。猫似乎感觉到男孩没有恶意,居然没有溜走,扭着身子看了一会儿,没能抵挡阳光的诱惑,又趴进花盆窝里眯起了眼睛。男孩趁机“咔咔”拍下这只阳光下的懒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顾俞楠:《猫小姐的午后》

每一只猫都有一个甜美的下午,亦或是用来睡觉的,亦或是用来思考的。瞧见没有?猫小姐像一朵沉睡的莲花,正眯着双眼,趴在花盆中央。本该是一个甜美又无人打扰的午后,谁知,小男孩的到来为这个午后锈上一笔靓丽的花纹。

“猫咪!”小男孩拿着个相机,正准备帮猫小姐拍照呢。

可猫小姐却被吓了一跳,从梦中惊醒,瞪大眼睛,洞察着眼前这个小东西的一举一动。

“猫咪,乖。”说着小男孩凑近猫小姐,弯下身,好奇而又新鲜地紧盯着她。越看越喜欢,越看越可爱似的。

猫小姐是只明智的猫,当察觉眼前并无危险又趴在花坛上,也许是信任了眼前的孩童吧,如往常一样度过这个甜美的午后。

就这样,小男孩给猫小姐带来了猫世界里最美好的礼物——友善,猫也给小男孩带来了新世界的好奇,彼此之间多了一份信任。阳光时常停留在一人,一猫,是否在留恋此刻的远离喧嚣尘世的片刻恬静呢?

倪铭蔚:《有猫陪伴的午后》

一个明媚的午后,一排吊兰上蹲着一直正在歇息的猫儿,黄白相间的毛,略显发胖的身子,圆滚滚,毛茸茸,一看就是被精心照料过的。一双清澈的眸子望着前面小小的他,显得十分好奇。小男孩手握相机,面对着这只猫,年幼的他很是兴奋,先是半蹲着,直视猫儿,后来索性是与猫儿一样,歪着脑袋与它对视。

“你叫什么呀?”“你多大了呀?”“要不,我给你拍张照吧!”一连串奶声奶气的问题抛了出来,它似乎听懂了,“喵”一声,赞同了。小男孩激动的站起来,“咔嚓”一张照片收入相机。它挪了挪,用手不停的蹭着他,发出呜咽声,立即萌化了男孩的心,春风般的笑再次漫上脸颊……

杨光:《睛日.猫.男孩》

明朗的午后,猫吃完在花盆上卧着,那草色于它的毛是相差甚远。但那耀眼的阳光下,两者无可分辩,男孩拿起玩具,吃饱的他依旧充满活力,对那草起了兴趣。但他没看见草下的猫,他用手指轻轻的碰了一下猫,猫动了一下,小男孩一惊。猫微微张开眼与男孩对视,共享这午后的暖阳。

朱陈熠:《一猫,一人》

远远的看着,只是一团绒毛,静静的呆在花盆上,时不时伸个懒腰,打哈欠,在阳光的映衬下,显得越发迷人。墓地,画面中出现了一只脚,两只,呀!是个小男孩,他活蹦乱跳的身影打破了这幅画的宁静,他“啪”’的一声蹲了下来,仿佛发现了奇珍异宝似的,摇头晃脑的开始观察。那只小猫,瞪大了瞪大了双眼与小男孩眼神交流着,好像在说:“瞅我干啥……”可仍就傻傻的趴在那儿。天真的男孩,无邪的小猫,只是第一次见面,只是第一次对视,却共享着一片恬静的天空。

曹煜:《定格的时光》

慵懒的阳光,风吹草舞,无人喧扰。一个小男孩在家闲着无聊,不知从哪找到一个相机,当作玩具去找小伙伴儿玩。

并没有别的孩子在外玩耍。这时,金光闪闪的花盆迷住了他的眼。凑近点,哦,一直猫儿呀。小男孩停下了脚步,兴奋地拿起相机,“咔擦”,小猫咪的睡姿定格在了相机里,恬静,安详。男孩儿看了又看,啊哈,真有趣,喜不自胜地“咔擦咔擦”拍了好多。猫儿被惊扰了,惺忪着睡眼,盯着男孩:“你在这干什么呀?”小男孩似乎明白了猫想和他说说话呢。又凑近了些。“猫咪,你好。你来陪我玩玩吧!”猫咪注视着他,宝石般的瞳孔,恬恬的姿态。时间在这一瞬静止,两个单纯的生灵相互对视。不语,话都在心里呢。男孩儿乐呵呵地笑了,露出了明眸皓齿,猫咪好似在与他唱和,不再贪睡,顽皮地从花盆里跳下,溜到男孩脚边,舔了舔他的脚,“喵喵”絮语。

“咔擦”按下快门,将这美好一刻永远定格,放大……

曹庄琴:《心灵的对话》

阳光下,一个未满4岁的小男孩蹲着,好像在欣赏些什么!

那是一只猫,一只黄白相间的猫。胖胖的身子,尤为的可爱。肉嘟嘟的,忍不住想上去摸一摸,小男孩儿远远的看着,头一歪,什么也不说,什么也不做。他看着猫咪,猫咪也看着他。四目相对,似乎也在交流着些什么?就这样看着,也能感到一种温馨与和谐!小男孩儿拿着个相机,想拍照,又没拍。也许是为了不惊着它吧!就这样,静静的看着一只猫咪,也是一种莫大的幸福,算是一种高雅的情趣了!

哦,也许这也是一种心灵的对话吧!

曹乾舟:《 孩子与猫》

远远看见了一个小男孩,三四岁的样子,手中端着一只看似价格不菲的相机,正蹲在几个盆景前,观察着什么。再走近一点儿,呀!在那盆景的绿色中,竟还蜷着一只猫,这只猫,体态臃肿、壮硕,白色的皮毛上有几块黄色的花斑。此时的小男孩,嘴角微微露出笑意,那只猫见有人看他,也不理睬,只是换了个姿势,仍旧躺在那。小男孩儿又侧过脸去仔细的观察。那猫却低下头去,好像是害羞了一般。那小男孩把头埋得更深了,更深了。这一人,一猫,对视良久,只是不查有人经过,记录下这温馨的一幕…

陈锴:《男孩,猫》

一个三岁多的小男孩,在明媚的阳光下,静静地蹲在一盆兰花旁半歪着脑袋,逐渐地睁大了乌黑的眼睛。

在兰花里面,一只黄白错综的猫趴着,懒惰又不失优雅,吸引了男孩的目光。男孩笑开了花,一边喊着“猫咪”,一边情不自禁地拿着相机拍下了这个美好的画面。猫也渐渐地发现小男孩并无恶意,竟没有走开,安安静静地在享受着午后的阳光和恬静……

张艺: 《男孩和猫的世界》

一个静谧的世界里,只剩下了这一个小男孩和这只猫。小男孩看上去三四岁,微蹲,胸前挂着个照相机,猫半闭着眼睛,上下晃动,不知是真睡还是假寐,小男孩虎头虎脑,摇晃着脑袋,眼神中透露着无限的好奇。这一人一猫仿佛融入了这个环境,与世无争,隔离了一切,只剩下了这只猫。小男孩看这只猫一动不动,起了疑心,便把身子又微下些,低头查看这只猫。这可吓了,这只懒洋洋的躺在花盆上的猫,只见它双眼慢慢睁开,观察着这位男孩的一举一动及胸前挂着的物体。人猫之间充满好奇。

陈梦真:《老猫、幼童》

花盆上的老猫趴在午后的日光之中。一身橘黄的毛色更显金黄。时而抖动着脸上的胡须,舔舔粉嫩的肉垫。幼童似乎发现了什么,端起照相机,蹲在老猫的前面。却又迟迟按不下手中的快门。一童一猫就在这温暖的午后彼此相视,男孩笑了,洁白的牙齿比阳光还要绚丽。一猫一童如此温馨,彼此的注视成了最长情的告白。人与兽没有尊卑,没有捕猎与杀害,在生命的深处,只有平等与爱。

季可欣:《与猫的邂逅》在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小男孩蹦蹦跳跳地来到花园里玩耍。突然他发现了花盆里的猫,那猫正眯着眼,懒洋洋地趴着。小男孩立刻轻轻地蹲下身子,仔细端详起来。这只猫白色的身子带有黄色条纹,在阳光的沐浴下显得更加俊俏。男孩立刻跑进屋里,拿来相机,定格下这最美好的瞬间 。多年以后,男孩再次翻出这张照一片,一定会深有感触,回味无穷!

顾浩:《猫与男孩》

 午后,一个小男孩在散步时无意间看到了一只猫,便对他有的兴趣。他拿着手中一部照相机,先是俯下身来,由于他看到,这只恬静的小猫,便联想起自己看过的《猫和老鼠》动画片,这便让他对着只猫更加的好奇。于是,又蹲了下来看得更仔细了,歪着脑袋瓜好像在对他说:“你怎么不和自己的好朋友杰瑞去玩了,反而在这儿偷懒睡觉呢,我待会回家还要看你们的动画片呢!”这小男孩给这只小猫拍下了几张照片,还准备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展示一下他的摄影作品呢!

王心雨:那只猫儿安安静静地躲在那里。它找了个暖和的地方——周围摆放着几盆说不上品种的兰花,夹着淡淡幽香,它十分享受,舒服地眯了眯眼,睡着大觉,无忧无虑。可却传来刻意放低的脚步声,猫儿懊恼极了,伸个懒腰,凑长脖子朝前看了去——一个三岁样的小孩儿,正扑朔着大眼睛好奇地望着它。猫儿也好奇,一人一猫以一种奇怪的姿势对望着。小孩又微微偏了偏头,想仔细看看猫儿,猫儿一脸迷茫,却担心侵略者继续侵略,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也随着小孩偏了偏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就是教师中摄影最棒的冉平先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重要的东西是要用心看的到的。 我成为一个出色的一直有童心的可爱的大人。
    绿一丿阅读 138评论 0 0
  • 打造个人品牌品牌,是,事,市,势。每日追求是否的人,就是追究对错只要不是他的错就不用承担责任,不愿承担责任的人结果...
    62ed6468bcde阅读 111评论 0 0
  • 你知道我在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吗? 军训。 是不是很早?呵呵,我也知道。我对你并不是一见钟情,要...
    折纸时代i阅读 234评论 0 0
  • 已过去了多少岁月,我还是将你无法忘记,一如既往的担忧着命途多舛的你。现在可过的安好?我的侄子也就是你的孩子,...
    myfriend阅读 164评论 0 0
  • 十一月三号游至十一月九号 34在清迈,56在曼谷,78在普吉,9回来 出发前需要注意的事情(行前准备:电话卡 签证...
    阿陈的橙阅读 29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