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送你的文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又一个好朋友要从这座城市飞走了,我在人前夸了她那么久,终于走了。没报班雅思7.5,GMAT760,经过自己的努力申上欧洲最好的商学院,这样的人,怎么会是我的朋友。

确实,从高中的相交,到在北京以后能有那么多次欢聚,都觉得是我运气赚来的。

回头想想高中那样吃人的环境,连自己都不愿多回忆颓废的我,到现在能留下几个死党真的是太不容易。高中三年厚着脸皮借她笔记抄她作业跟她吐槽负能量被嫌弃被教育,最终高考我们相差了60多分各奔东西。

我像脱了缰的野马恣意享受大学的自由,而看她生活得充实励志,我也涌起了狂妄的志向,翘课飞去四川找她,背了一摞教材回来,我要考研,考到你的大学。

旅途最考验人心感情,我和多少老铁也没经得住旅行的疲惫难免埋怨牢骚,而她却堪称教科书一样的典范履行导游职责,全程我手机就没打开过地图。以至于对比两年后她来天津,我自恃经验丰富也没能让她省心。

而后大学军心涣散,暑假她为Gmat留校不回家,而我却在家看着书跟爸妈说今年来不及了等我明年考,面对考研力不从心,到最后连心气也没了,最终考研话题止步于坐了40分钟交上的专业课试卷,那是一张只印着10道题的卷纸,“诶你们学校,真的很有个性啊!”

潇洒自由地走出考场,却不知已迎来更阴郁无边的人生。黄金的秋招已经过去,想想自己手里握着“承诺”可以转正的百度实习,不以为意,“你看,我虽然是个逃兵,但一切好像没那么坏。”

后来发现这实习才是个坑,当断则断,随心进了高大上的广告公司,新鲜感过去,光鲜背后真相毕露,只能开始狂投春招。

令我惭愧的是,过完年北京找房费劲,没有规划的我也懒得费心就借住在学姐那,等她来北京面试学校,只能陪着她住团结湖的如家。连请她喝个大红袍奶茶吃个榴莲泡芙的钱都果断地转给我,想到晚上从三里屯逛回来还订烧烤麻辣烫还是开心。

再次相会北京她已成功拿到offer,值得得瑟的是我机缘巧合在群里看到四大德勤的急招实习转给她,她赶来北京,不负所望,一举命中。我搬去室友那,依旧连个让她借住的地方都没有。

她住清河,我在昌平。记得我下班从亮马桥赶到金融街,俩人一起去五道口,说好吃个正经的火锅,我却馋了路边的小店,说不如打包炸排骨烤猪蹄奶茶去点螺蛳粉麻辣烫,她鄙视地看着我,却说“为什么我觉得这样也挺好。”

她在实习之余周末报了法语班,我却连报个英语都没法决定,一直如无头苍蝇一样赶春招,不应该这样啊,明明是我瞧不上的地方为什么都不要我呢。我向她抱怨,她一遍遍让我好好规划学习技术,三星从笔试进了面试的复试我们都以为要苦尽甘来了,她熟悉地语气说这么好的机会就看你把握了。

我必须没把握住,但也不怪我,对方眼睛看到天上,我自认为只能勉强挽回尊严,结束后在地铁见到她眼泪就都赶紧咽回去了。听了我的发泄她几句话就让我心服口服从自身找原因。她请我在故宫旁边吃了烤鸭,花了挺多钱,见了我发的朋友圈嘲笑拍照差钱白花了。吃完我说到天安门走走吧,她说明天还要上班赶紧回去睡觉。

第二天一大早一起出门,我在联想等了三个小时,最终到了中午快1点面了我10分钟。她说幸亏给你装了小面包你可以吃。

漫长的日子里我周围的朋友忍受着一个被挫折打击无数次的少女各种抱怨,终于尘埃落定。我们一趟动车来了北京,逮着她做给我拎行李的苦力。我下班她下课在中关村约了顿小吊梨汤,在周末约了两次海底捞凑凑,补了当初错过的火锅。中午她来我公司楼下银行办卡,我在食堂刷了最后饭卡里最后的50,还叫了外卖炸鸡奶茶,匆匆见面也真的开心。只是每次我想试图说要不我请了,换来不屑脸“你有病啊你连工资都没发”,可等我发了工资你就不在了啊。

以为最后见面在我们去吃凑凑的路上,我因愤怒她埋怨出门墨迹情绪失控跟她吵了起来,我居然还能委屈地气哭,虽然在到达火锅店之前休战和解,但现在想来自己的过分敏感总是介怀,唯一的安慰是毕竟建立在撕破脸之上的友谊会更牢固。

第二天发现落在我的书包里的钱包,换来了我们又一次见面,中午匆匆在公司楼下的西餐厅,饭量小时的她让人好感减半。有点不愿多想,可能下次见面是一年半以后了。当然这样的情绪在王同学身上是绝对不会体现的,这么多年她一直都是淡淡的,淡到你觉得这怕是个路人吧,她得解释一句我这里崇尚君子之交淡如水,我相信好朋友无需多言。

刚开始看前半生时,我总逗她说要变成唐晶啊你也是干咨询的你妈还姓唐啊balabala,等看后面越来越觉得现在的编剧为了狗血不择手段地污了闺蜜这个词。凭什么闺蜜总要输给男人呢?

我们都渴望拥有顾里、唐晶这样的闺蜜,她们百度不清刀枪不入,为朋友两肋插刀冲锋陷阵,擦干你的眼泪,高傲地抬着下巴说男人算什么,我养你啊。

可我们又要求自己变成什么样的人呢?好的感情是势均力敌,常看到一句话是好朋友我希望你好,但是别比我太好。也许现在我们人生还没有到最功利现实的时候,我还可以大言不惭地喊你们都混出息了等我抱大腿,而真到了天差地别的那一天呢?我的王小姐成为了CFO而我还是个碌碌的小职员,想知道那时候我再看她的眼睛,会不会一如今日。

太困了思路有点混乱,人生既得之安之,却不是自甘堕落,坚信能拥有优秀的朋友是积攒下的运气。不用等到那一天,我现在就清楚的感恩有这样的榜样在,妈的为什么我还要有那么卑微的一天!就算耗其半生也无所成,那也就不用瞎操心了,赶快放飞自我享受人生,还不怀好意腹诽老铁这还是人么?

你看嫌我的微信问候文案太敷衍,我码了两千多字像个疯子,明天还要早起做饭,我做饭也是你鼓励的。我又知道换作是你,绝对不会浪费时间做这样无聊的事,第二天好精力工作最重要了。但是我喜欢我们的不同,我和你和小孩,三个人大不同才能这样没完没了地碰撞纠缠下去啊。

想说的只是你不用非成为唐晶再回来,外面事多,惟愿平安顺遂。等学成归来,我们再促膝把酒可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