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风知我意(二)

微光

    “你们,谁是沈钟易?”

      原本安静的自习室有些骚动起来,怕引起更多人好奇的眼神,钟易站起身跑了出去,顺手将自习室的门关上了。

      “你就是沈钟易?”面前的几个女生不停的打量着钟易,仿佛要将她看出花来。

      “是,我就是,你们找我有什么事么?”钟易不安的搓了搓手,看向黑衣女子。

    “你好,我是校广播电台的负责人徐璐,听说你刚获得了市朗诵比赛的第三名,想邀请你加入我们广播台,你觉得如何?”

      钟易听到徐璐说的话后,有些不敢相信,自己一直比较喜欢电台广播,可惜在最初校广播电台纳新的时候因为太过紧张而被拒绝了。现在突然有人跑来邀请她加入校广播电台,钟易有些不知所措。

      “同学,这样吧,我这次只是来邀请你的,你可以考虑考虑,如果你想好了,明天中午可以到广播室找我。”徐璐看出了钟易的犹豫,对她笑了笑,转身带着一群人走了。

      钟易看着徐璐离开的身影,大脑飞速的旋转,她觉得有些疑惑,自己参加市朗诵比赛的事情并不是通过学校组织参加的,最后拿奖的事情也没几个人知道,徐璐是自己根本不认识的人,那她是从哪里得知自己的事情的呢?还有她为什么会突然亲自邀请自己加入校广播电台?这些问题都让钟易想不明白。

      回到座位上,钟易还在思索着。“哎哎哎,小易,那几个女生找你干嘛的,看上去气势汹汹的,她们没对你怎么样吧?”舒晩一脸着急的看着钟易,连坐在前面的毕辰昊也一脸认真严肃的转过头来。

      “没事儿,她们就是来找我,邀请我加入校广播电台。”钟易轻轻一笑,缓解了一下紧张的气氛。毕辰昊皱了皱眉头,转过头去,不再看向钟易。倒是舒晩一脸诧异“广播电台?小易,你确定么,她们是认真的?我听说校广播电台没有点人脉是不可能进去的,难道你去找了江寻?”

    又是江寻,钟易觉得有些头疼。“舒晩,你觉得我会去找他做这种事么?我也不知道她们为什么邀请我。”

    “那你准备去么,我是指你准备加入她们么?小易,我知道你喜欢电台广播,可这件事,你一定要考虑好,她们可不是一些省油的灯啊,你这么傻的孩子进去了还不得被欺负啊,到时候别找我哭啊。”

    “好啦,我再想想吧……”钟易也觉得自己不适合那些尔虞我诈的地方,女生太过聚集的地方是非也就越多,自己不喜欢那些说三道四的事情。可电台广播又是自己长久以来的喜好,该怎么办呢,钟易一时觉得有些烦躁。

      自习课下课后,舒晩先一步跑出了教室“小易,我走了,记得宿舍给我留门啊,我没带房卡!”

      收拾好东西后,钟易看到了靠在门板上等她的毕辰昊,“走吧,臭舒晩又丢下我一个人跑了。”

    两个人行走在昏黄的路灯下,各有自己的心事,谁也没说话。“小钟易,你要进校广播电台么,我想,建议你不要去呢……”钟易抬头看了看满脸认真的毕辰昊,扑哧一声笑了笑。

    “毕大爷,你那么严肃干嘛,刚刚舒晩也让我别加入,我自己也好好想了想,我觉得我应该知道怎么做了,你就放心吧,我又不傻。”从口腔中呼出的热气氤氲在空气中,若隐若现,钟易自己做好了决定,明天,明天就去做好了,拖的越久,想的越多。

    第二天,出过午饭的钟易一个人来到广播室找徐璐,敲了半天的门也没人开。钟易想着可能大家都去吃饭去了,就去了隔壁的阅览室看看。中午的太阳很好,钟易找了一个没人的书架旁坐着晒太阳,随意的翻着手中的杂志。

      “哎,我告诉你啊,我昨天听圆圆学姐说徐学姐昨晚去找了一个姓沈的女生,叫什么我记不清了,说是邀请她进我们广播电台呢!”

      “真的么,什么人,这么大的面子,能让我们负责人去找她,肯定后台关系不一般!”

      “谁知道啊,八成和学生会那里的人有关系吧……我可听说了,徐学姐和学生会的主席江寻关系可不一般呢,我刚刚去学生会交材料的时候还看见她们两个在一起吃饭呢,那画面啊……”

      钟易听着两个女生的谈论,脑袋越来越混乱,鼻子一酸,眼泪涌上眼眶。江寻,又是江寻,他怎么总是能轻易的打乱自己的生活,是他把自己介绍给徐璐的么,他为什么要这样,为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五 话说这厢白芷和小音两人相伴走在回家路上,气氛温馨融洽。而另外一边的张慕之却是不然。 白芷让张慕之进了家门后,匆...
    value的橘子阅读 335评论 0 2
  • 门被打开的瞬间,江寻看到了站在门外的钟易,四目相对的瞬间,钟易觉得自己仿佛好久没有见到江寻了,那么熟悉又好像...
    南风意soul阅读 548评论 0 0
  • “你跟我出来一下!” 女生跟着毕辰昊走出了教室,舒晩也跟着跑了出去。走到一个没人的教室,毕辰昊才停了下来...
    南风意soul阅读 204评论 0 1
  • “我可以跟在你身后,像影子追着光梦游。我可以等在这路口,不管你会不会经过……”手机铃声打断了钟易的思绪,按下...
    南风意soul阅读 500评论 0 0
  • 阳光明媚的下午,你搭上了一辆公交车。 你坐在了一个靠窗的座位,在你的前面,有4个座位。 前面是公交站牌,汽车缓慢停...
    狂歌夜引刀阅读 2,084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