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你的到来

一 .宫缩

        星期六,早晨查房医生说明天是预产期了,由于妈妈尿蛋白偏高,今晚过后如果没有宫缩,明早就要放催生球了。可我希望你能自然自愿来到这个世界。

        为加速宫缩,妈妈下午去洗澡、做上下蹲、偷溜出医院溜达、买小蛋糕······回来的时候已经是接近下午三点。

        走路时明显感觉到你在肚子里面活动,妈妈的肚皮阵阵发紧,但并没有规律。回到病房妈妈默默拿出手机开始记录时间。伴随着肚子发紧,是一阵阵的腰酸。妈妈安静地躺在病床上掐着时间,奶奶在床边打盹儿~五点晚饭过后,酸胀的规律性依然持续,我第一次摇铃叫护士,随后护士通知医生,都确认为规律性宫缩并说宫口已经开二指了,宝宝,你马上出来见爸爸妈妈了~“赶紧收拾东西马上去待产房······”医生说完转身去准备,妈妈还一脸淡定又懵逼,因为你还没有让妈妈的肚子发痛,也没有给妈妈传递更多的信号。奶奶却慌了,第一时间打电话催半个小时前我还说不着急让他回家的爸爸火速赶来,同时慌忙电话爷爷,你的小胖姑,也在过来的路上了,大家都格外期待你的到来······

二 .分娩 

      待产室里医生和护士忙碌却一直保持着温和的态度,也有几位待产的宝妈,其中一位早晨七点宫口开两指入院,直到现在晚上七点依然开两指,另一位目前开了一指半。

      按理说,宫口开一指到开十指,需要6-10个小时不等,而此时的妈妈虽然躺在待产室里,却依然很精神,可以随意走动去换衣服,也可以自己去打水喝。想起太外公外婆一再叮嘱的感觉到肚子痛的时候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他们,他们一直求神拜佛期待你的平安到来。于是,我分别打了一圈电话告知你外婆外公太外公太外婆。

        打完电话后,宫缩间隔由5-6分钟一次缩短到3-4分钟一次了,妈妈的腰已经酸胀到无法忍受,开始在床上翻滚,想找一个最佳的可以减轻酸胀感的姿势,妈妈使劲抓着裤子、紧抓棉被、枕头等一切我可以抓住的物品,期待能把注意力分散······然而却毫无意义,此时瞬间觉得很无助,多希望你爸爸能在身边~医生问妈妈,要不要打无痛分娩,妈妈反问,有没有副作用,此时医生并没有明确回答,于是就此作罢,妈妈也希望自己尝试一下,能否坚持过来。

        也许是你不希望妈妈受太多的苦,当妈妈进入待产房一个小时,宫口就开到5-6指了,并很快就破了羊水,真是太惊喜了。此时,医生开始安排妈妈进入特需产房,因为无论如何,妈妈都要在爸爸的陪伴下迎接你的到来。

        看到爸爸穿着无菌服进来的那一刻,隔着口罩,都能感受到爸爸的紧张,他紧紧地握着妈妈的手,不断说着鼓励妈妈的话。可是妈妈腰部的酸胀感却不断增强,这种强烈的酸胀感冲击,爸爸的手已经被妈妈抓得出现红印子,他却一声也没有喊痛。妈妈忽然好想放弃顺产,转为剖腹,可意志力告诉妈妈,剖腹担心对你不好······

        宫口开十指了,医生也已经做好随时迎接你的准备,但妈妈却使不上劲!平时运动协调性不错的妈妈,却学不会医生说的“手拉脚蹬”。3-4分钟一次的宫缩,是你努力冲出宫口期待来到这个世界的信号,而经过一个小时,妈妈做了将近30次的重复努力动作,宝宝你依然没能穿出来~而妈妈已经筋疲力尽,多么想睡一觉补充一下能量再继续~然而,此时的你心率忽然下降,医生很紧张地跑到特需病房门口叫了一声,随后迅速进来3、4名医生和护士,开始准备拿产钳进行辅助。与此同时,医生迅速拿出使用产钳辅助所带来的一系列危险性说明文档,并要求爸爸和妈妈快速签字~~夹到脑部、锁骨骨折、影响后期发育·····这些如给我们当头一棒的名词,比起你的生命,爸爸妈妈更期待你稳当来到我们身边!怀胎十月,你一直都很乖很听话,需要坚持到最后一刻呀!爸爸听完医生的提醒,脸色凝重,明明颤抖着手却依然表现得很淡定地签完字~妈妈很累,口中不断告诉你要乖,加油出来!医生在一旁接话:宝宝已经很加油了,是你没有努力。宝宝你看,你多棒呀!当一切签字和准备都已经就绪,医生护士正准备使用低位产钳助产的时候,宝宝你的胎心突然又恢复了正常,带头的大个子护士立马表示暂时不需要产钳了,改为侧切,于是医生给妈妈侧切了一刀,伴随着宫缩,妈妈再次使出全身的力气,只期待你能健健康康来到这个世界。在医生和护士们的帮助下,妈妈也明显感觉到宝宝你在肚子里不断转动,宝宝你很快就和这个世界见面了~

        3月3日23点07分,宝宝,你平安到来和世界打招呼!7斤7两,50cm,你是个男宝宝!医生把你放在妈妈的肚子上,妈妈惊喜、惊讶又不知所措,妈妈和爸爸只能静静瞧着你······待护士帮你清洗完,让你趴在妈妈的胸口,你就这么卷缩着,柔软安静,小嘴还在妈妈胸前亲了亲,妈妈用手抱着你,这是我们的第一次真正的见面和拥抱!爸爸在一旁看着,手足无措。宝宝,你知道吗,当你慢慢滑下来,爸爸很惊恐地喊护士~护士却来一句:“他滑下来了你不会抱上去吗”,哈哈哈~宝宝,你瞧爸爸是不是很笨,但是,爸爸最爱我们。妈妈生你的过程中,使劲抓着爸爸的手和胳膊,后来才发现,爸爸的手已经被妈妈抓伤了。

三 .关于宝宝

        宝宝,从孕育你开始,妈妈就一直很彪悍,早起偶尔孕吐,偶尔厌食,但一直都是活蹦乱跳的。

        孕2个月,大暑,妈妈带着你去组织公司几百人的运动会,没有打伞;

        孕将近3个月,妈妈穿着高跟鞋带着你主持公司的颁奖典礼;

        孕5个月,妈妈依然带着你穿着高跟鞋主持破峰颁奖仪式;

        孕36周、37周,妈妈在公司站着给主管们上课,3.5小时+1小时+1.5小时;

        孕期,妈妈带着你飞到广州、北京出差;

        妈妈和爸爸一起带你飞到妈妈的老家南宁、贵港,17年国庆带你去爸爸的老家利川;

        元旦爸爸妈妈还带着你去杭州、苏州去游玩~去拍漂亮的风景!

        所以,宝宝,其实你已经去过很多地方,领略到许多地方的美了,希望你以后,热爱这些地方。

        宝宝,你知道吗,你一直很棒,你在妈妈肚子里,从来不让妈妈受太多的苦!妈妈每天吃的嘛嘛香、睡得安安稳稳~

        宝宝,你是妈妈的福星,因为有你,妈妈的运气也格外的好。周围的同事朋友对妈妈都很好:怀孕六个多月时还顺利通过了企业培训师二级证考试;妈妈一来上海,你立马出现,之后妈妈带着你上班,也是动力满满,每个季度都拿到了优秀奖杯,年底拿到了年度“最佳军师”奖,每一次上台领奖,妈妈都当成一次胎教,希望妈妈的宝宝以后最事情也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未来,希望亲爱的宝宝能健康快乐成长!爸爸妈妈爱你!

宝宝你刚出生时爸爸妈妈在待产室里的场景
宝宝你刚出生的第一张照片,你小胖姑给你拍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