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这就是现实

分手之后依然站在原地不动,只是目光变得不再和之前一样。我不知道什么样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怕了,真的,有时候和朋友两个人在傍晚一起出去散步,与其说是散步,不如说是躲在角落里观看来来往往的人群,点评别人的对象,没有人会像我一样,像我这样大胆的将自己的生活,好的,不好的,全都展现在别人的面前,与其说是展现不如说是更习惯性的用键盘、用笔尖勾勒另一个世界真实的自己。

我不知道别人说的分手之后还可以做朋友这件事是不是真的,怎么感觉一切都是不可能呢,就此路过我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年纪大了,放在家里面,十几岁的弟弟都在称呼自己是“剩女”,乐此不疲吗?有很多的时候自己也在偷偷的想:我是不是一辈子也找不到对象?之前的那些心智似乎在一点点的消磨掉,曾经不止一次的说过“这辈子做女人,不能依靠男人,只有握在自己手里的才是真正属于自己,当你有钱了,就什么都有了。”又或者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可能这些说法你永远也不会想到它们是成文的。就这样,自己一个人,又或者和身边的朋友一起单着,两个人一起刻画着自己要找的人是什么样子的,一点点的,似乎是集合了所有别人对象的优点,当自己遇见爱情的时候,你忽然发现眼前的这个人不是你要找的人,有一种说法叫“外貌协会”,可能一份缘分的得失就是现实和你想象的差距。直到大学毕业我还是不相信“学得好,不如嫁得好”这句话,总是感觉只要是自己有能力,只要是自己奋斗,历史是可以重新塑造的。之前的自己总是说现在的离婚率那么高,万一离婚的时候人老珠黄,即使当时你嫁的再好,也将一无所有。可是现在呢?现在呢?站在被凛冽北风摧残的路灯下我突然发现一个人好累,真的,即使身边有很多的朋友,但是唯独没有可以走进你心里的那个人。但是,我知道生活再苦,我还是会坚持下去的,年轻的时候没少让爸妈操心,那种混日子生活的年纪已经过去了,那种整天靠爸妈生活费生存的日子已经过了,生活的逼迫下自己已经长大了,我知道很多话安慰爸妈的同时也在安慰着我自己,两个人不联系明明自己就是很难过很难过的,还要告诉妈妈不合适,两个人不合适,两个人都没有感觉,骗的了妈妈怎么能骗的了自己呢?为了不让爸妈伤心,我服从了他们的相亲安排,并且是来者不拒,可是没有感觉就是没有感觉,现在的我,除了工作无其他,可是工作做好了吗?就一直这样永无止境、无线循环下去吗?你甘心吗?现实面前就这样屈服了吗?

我相信缘分是会来的,我也相信总会有一天我会和其他人一样成为别人的妻子、成为孩子的妈妈。不久之前我是相信感情的,我相信两个人在一起只要有感情就是足够的,我相信两个相爱的人分开了,一定是因为不够相爱,可是现在呢?终于相信了,婚姻=感情+现实!!而我自已也越来越偏向于后者。结束这个失败的感情才让我明白,一个人那么久,当爱情来的时候更多是理智,可是最后的结果却是没有感觉。

来这里差不多一年了,除了熟悉的人陪在身边我几乎没有交到什么朋友,更多的时候是一个人的独处,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似乎喜欢上了这份安逸,喜欢上了这份独处。更多的时候不再去关心其他的人和事。许多人都说感觉我的生活好乱,朋友圈很乱,为什么呢?因为你没有走进来,在这里的时候除了工作就是三四个高中大学非常要好的朋友,在老家呢,三三两两值得交的朋友,有时候感觉手机似乎就是用来看电视,不知道是年龄的增长还是工作的忙碌,与之前的同学少了很多的联系,虽然有些话说“即使许久不联系我们的感情还是不会变的。”知道吗?感情就是在这种你不说,我不说中渐渐失去了开口的缘由。时间不会等,感情也不会停留在原地。

最近这段时间总是生病,有时候躺在床上感觉好难过,从来没有过的心酸,可能这就是被别人称为“矫情”的感觉吧。

........

想去支教,想去灾区看看那些孩子,可能在那里,在大山里面的人们,在还没有被城市污染的那方净土上的人们还保留着人类原始的纯真吧,一碗米饭、一个土豆、一块肉,这些早已被城市的人们摒弃的食物对他们来讲是奢侈,孩子们眼中的渴望,对知识的渴望,对温饱的渴望,我不知道自己还在浪费什么?不知道那些睡不着的晚上自己还在思索着什么?两条腿一辈子的交通工具,走遍多少条山路,翻过多少座大山,他们一生都在寻觅着生存,他们在乎的不是怎么样过生活,还是怎么样将生活过下去。见不得那些为了家庭为了孩子为了生存满手褶皱的老人,见不得那些黝黑皮肤的孩子,那些满脸风霜的父母,似乎泪腺就要崩溃了。跟随朋友看了两期《变形计》,这些大山乡村里走出来的孩子,在大城市里更多的是珍惜是上进心,他们会因为两天没去学校难过,会因为不会英语拼命的学习,会因为不给新的班级拖后腿晚上加班练习,会因为爸妈给买的新衣服高兴许久,会因为爸妈的一顿饭心存感激,会因为自己来到城市而自己的同胞哥哥还在家中受苦啜泣,会因为......他们仅仅只是一个孩子,一个十几岁的孩子,而现在的孩子在做什么?他们什么时候会懂得父母的操劳,什么时候会珍惜受教育的权利?即使爸妈不同意去支教,我也一定要去看看他们,看看那些为了支教献出自己青春的老师。大爱!致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