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本讲师训练营【15期】19/21 15109 龙敏Conan The Tiny Seed

阅读原创 19/21 15109 龙敏Conan

图片源自网络

The Tiny Seed (World of Eric Carle) 《小种子》今天在Lily的麦豆阅读绘本馆无意翻阅,看到这本书。看完便决定今日推荐就他啦!即使我就只有中文译本。

明日出版社中文译版

明日出版社,了解绘本的人都不会陌生,很多优秀绘本的译作均来自于他eg:《好饿的毛毛虫》故事讲述的是一颗小小的种子,和他的伙伴们随风启程,一路历经千经万险,最后最不起眼的永远落在最后的他却走到了最后,并长成一朵无比美丽的巨人花。到了下一个秋天,他又打开果荚,弹出好多种子,他的种子乘着秋风飞向遥远的地方,又即将开启新的旅程。。。In autumn, a strong wind blows flower seeds high in the air and carries them far across the land. One by one, many of the seeds are lost ...

因为飞的太高,被太阳烧掉了


burned by the sun, fallen into the ocean, eaten by a bird. But some survive the long winter and, come spring, sprout into plants, facing new dangers -

被雪山的雪冻住了

掉进蓝蓝的大海里,淹死了

沙漠又干又热,种子无法发芽

经过艰难的漫漫旅途,好不容易安定下来,落到土里,我以为终于好了可以发芽了,结果,地底下居然也有危机,食物匮乏的冬季一只饥饿的老鼠把一颗种子吃掉了!但很幸运,小种子又逃过一劫,老鼠没有发现他。

好不容易生根发芽,一颗长的飞快的野草挡住了一颗小树苗。。。没有水和阳光,他的又一位伙伴小树苗死了。。。

又一个小树苗因为跑来玩的孩子误踩,活不了了。

一颗长的快的伙伴,开花啦,后来呢,被一个男孩折断,把花作为礼物送给了自己的朋友。

- trampled by playing children, picked as a gift for a friend.

Soon only the tiniest seed remains, growing into a giant flower and, when autumn returns, sending its own seeds into the wind to start the process over again.

夏天,the tiny seed终于在自己不停歇的努力下长成超级大树,并开出一朵无比美丽的巨人花。

随着四季更替,秋天又来了,秋风再一次吹起,吹落了巨人花中的种子。种子飞啊飞,原来这是the tiny seed的种子宝宝们,他们又开启了新的旅程,世界正是如此生生不息。

读毕,思绪万千,在我们父母的眼中,大多数的我们总是希望孩子能飞得高长的壮,最好是处处脱颖而出,最好是哪哪都出众!!!其实,我们的孩子们就像这书中的种子们,一生何其漫长,弱小如何,跟不上如何,他们的一生就是会经历各种千难万阻,优胜劣汰,在人生这场马拉松中,走到最后,笑到最后,那个才是最美的人生之花。。。作为父母,我反正是被卡尔爷爷打脸啦!!!作为孩子的Lucas,我是下午工作的等人之余,和他一起又读了一遍,他感受到的是美丽的画面,四季的更替,还惊叹于种子经历过一个一个意想不到的危险,每次都是刚舒一口气,觉得太好了,他活下来了,结果等着却是另一波惊险!!!看的他是提心吊胆。还有就是,我想Lucas以后也不会去乱踏草地,乱折花枝,因为他更深刻的明白了,自己的这些不以为然的小举动,可能就毁了一株历经艰辛才长大的花草!妈妈之前嘚不嘚的那些大道理"别踩草地,别摘花朵",哪里有卡尔爷爷的神奇故事里所表达更让人信服!回家的路上,我们还在继续着我们的话题:妈妈的朋友给了他一颗话梅,他嚼着嚼着,突然说:"妈妈!我现在吃的就是种子对吗?他还会发芽吗?"

"你觉得呢?"

"应该不能啦!他被我的嘴烧死了!"

"还有呢?你再想想,一颗种子他需要什么才能长大?"

"嗯。。。。太热不行。。太冷好像也不行。。。"

"是啊,这就是说发芽需要合适的温度"

"还要太阳 雨水。。。"

"是的呢!长大真不容易啊!哈哈"

卡尔爷爷,谢谢你,我的孩子还收获了生物学知识。。。。。。

FOR 卡尔爷爷

2018/07/20 龙龙 于家中


作者简介:Eric Carle's eloquent text and brilliant collages turn the simple life cycle of a plant into an exciting story, a nature lesson, and an inspiring message of the importance of perseverance.

英文的书本内容部分,均摘抄自网络,错误的地方欢迎同学们大家帮忙指正,谢谢(*°∀°)=3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