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从押 解 犯 人 走向 被 人 押 解……(二十三)

文/彭春祥

网图侵删

联合调查组:何老三,上次在审查中,你承认给在押人犯张联芳通风报信,你都给她通了什么风?报了什么信?

何老三:她让我给她妹妹张晚芳多次传信,告诉张晚芳,说张联芳藏匿赃款的不同地方名称和不同数额的赃款,并让我叮嘱张晚芳,千万要尽快将这些赃款转移走。

并用“暗语”提供了一些可资借鉴的藏匿地方,供张晚芳选择确定。

预审人员:转移赃款?

何老三:是的。张联芳让我告诉张晚芳,只有转移这些赃款,才能帮助张联芳洗脱犯罪。还说不能把所有的赃款都藏匿在同一个地方,要分开藏于不同的地点。

联合调查组:那你知道张联芳为什么要这样做,将赃款藏匿于不同地方?

何老三:她说是避免钱被人发现或者被盗时,将这些钱一并全部拿走。

联合调查组:然后呢?

何老三:张晚芳将钱藏好后,又把藏钱的地方用“暗语”写在纸条上,让我传给狱中的她姐姐张联芳。

联合调查组:那她们为什么要用“暗语”?这些“暗语”你看得懂吗?

何老三:这些“暗语”我看不懂,我也不想搞懂。搞懂了对我不仅没有好处,反而怕招惹麻烦。我不想太深地“参和”进她们姐妹俩之间的这些“秘密”当中。

预审人员:那你知道她们为什么要用“暗语”吗?

何老三:至于她们为何要用“暗语”,我猜测她们之所以要用“暗语”,主要就是为了防我,对我不放心,因为对她们姐妹俩来说,我毕竟是个外人,这么隐密的事还是让外人少知道为好。

预审人员:他们为何要避你呢?

何老三:我想她们是怕我知道了张晚芳藏钱的具体地点后,一是怕我去拿了那些钱,二是怕我把这些藏匿赃款的地方告诉你们了。

联合调查组:你刚才说你是分多次帮她们传信?

何老三:是的。张联芳每次只告诉我一个藏钱的地方和该地方所藏赃款数额。

至于她为什么要这样做,我也不知道,我分析,要么是出于安全谨慎的考虑;要么是出于张晚芳转移赃款的难度考虑。

网图

联合调查组:她这样像挤牙膏似的,每次只告诉你一个地方,那要将所有赃款转移完毕,势必要很长一段时间?

何老三:是的,前后总共花了约一个多月时间。

联合调查组:那你总共帮她们传递了多少次信呢?这个你心里有个数吗?

何老三:这个我当时没在意,没记具体次数。反正她们姐妹俩谁要求我传信我都传,她们姐妹俩之间关于转移赃款的所有信息都是我从中帮忙传递的。

联合调查组:那这么说来,你无数次帮她们传递信息,你天天在中队,哪有这个时间呢?

何老三:送给张晚芳那边的信息,我部分是以“上街办事、购牙膏、牙刷、肥皂、洗衣粉、背心”等为理由,用星期天请假上街去城关医院找张晚芳送给她。

预审人员:那你也不能经常请假去办啊,请假多了会引起别人怀疑啊?

何老三:是的。还有部分信息,是我利用中午时间,以帮喂猪的战友外出到水库、堰塘捞水草喂猪为由,捞猪草回来时,我要求喂猪战友拉车绕道走县城关医院门口过,我要顺便去医院拿点药。

到了医院门口,我让喂猪战友在外等等,我以进医院拿点脚气粉之类的药为借口,“顺便”告诉张晚芳。

至于张联芳这边的信息传递,那比较方便,利用自己的上岗和换岗时间,随时都可以告诉他。

看了这段何老三的审查笔录,我想起来了,无怪乎那段时间何老三那么积极地帮助中队伺养员喂猪,并不辞辛苦地还利用中午时间,顶着烈日与伺养员战友一起,外出到水库、堰塘捞水草。

当时我们还以为是“积极表现”呢,原来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啊!而是借用帮助伺养员捞猪草为由,找到外出的机会,利用这个机会完成“女妖”“赋予”的“使命”啊!

看来何老三在为张联芳姐妹俩通风报信的事情上,确实是动了不少脑筋,也蒙蔽了他的班长(因为请假上街两个小时内是班长审批)和战友们的眼睛(如他借帮助捞水草为名送信)。

那他为什么要这样费心费神、尽心尽力地给她们做?我们来听听何老三自己怎么说。

联合调查组:那你为什么要这样费尽心思地为张联芳姐妹俩通风报信呢?难道你不知道拒绝?

何老三:最开始我是有所警惕的,也拒绝过。

最初的时候,她是先提出要我帮她一个忙,我问他帮什么忙,她说只是让我给她在县城关医院工作的妹妹带个口信。

我问她带什么信?她说她因被抓进来(指进监狱)时有些突然,有个东西在别人那放着没来得及拿回家。

让我去告诉她妹妹张晚芳,让她去别人家拿回去。当时,我马上意识到她是要我为她通风报信,我当即就拒绝了。

联合调查组:那后来呢?

何老三:又过了几天,她跟我说,不让我给她妹妹带信了,说拿东西的事她通过监管员告诉了她妹妹,她妹妹已经拿回去了。

监管员又把她妹妹东西已拿回去的信息反馈给了她。也不知她说的是真是假,我当时也没过多深思,就相信了她说的话。

联合调查组:那后来你为什么又给她通风报信了呢?

何老三:这主要有两个原因:

一是她说的监管员给她送信了。当时这件事(指监管员给张联芳送信)给我的认知是,监管员都给她送信了,看来给监狱里的人犯带个信什么的,并不是一个什么大不了的事情或者严重的问题。

二是我被张联芳用女 色 诱 惑了,然后被她控制。

联合调查组:你为什么会被她用女 色 诱 惑?

何老三:一是我自己思想道 德 品 质 堕 落,阶 级 立 场不坚,拒 腐 蚀能力不足,这是主因;

二是出于对女性身体信息的“神秘”和好奇,有“揭秘”的欲望;

还有重要一点就是我想到她的信已经通过监管员送了,再也不需要我为她送信“犯错误”了,她当时也表示过“无需我再为她送信”的意思。

我想,她对我也无所企图了,思想上就放松了警惕性。

可哪晓得当我和她有过肢体接触后,她反过来拿我“猥亵她”相威胁,出尔反尔地逼迫和要挟我为她通风报信,转移赃款。

联合调查组:那你要是不干呢?

何老三:我要是不干的话,她说她就要向我领导“告发”我,说我“猥亵”了她,让我身败名裂。

我害怕,我被她控制了,不得已只有按她说的办,她说让干什么就干什么。

联合调查组:那她对你做了些什么?你们有过肢体接触?到什么程度?

此时的何老三欲言又止,何许他是羞于启口,又何许是在思考、组织语言,看如何表达合适。停顿了一会,何老三继续交代。

2020年4月11日于湖北襄阳

网图侵删

上一篇他,从押解犯人走向被人押解……(二十二)


作者个性名片

作者: 彭春祥。网名:东南西北风,寓意春夏秋冬四季变化之风。春日东风习习,酷夏熏风清清,金秋禾风细细,严冬朔风咧咧。因为有了风,四季才变化;因为有了风,世界更美妙。

      东南西北风,一只热爱文字的“九头鸟”,已有几十万字散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他的文字朴实、深情、纯洁,尤以细腻见长。他唯一的梦想,就是愿自己的文字,给您带去春季东风一样的温暖,夏季南风一样的清凉,秋季西风一样的舒爽,冬季北风一样的庄重。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