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1

作品(一) : 




A man who made Chanel become THE Chanel of today.

 Karl Lagerfeld

1933-2019

前无古人

愿有来者

About THE Man

1954年:初露锋芒,在国际羊毛协会举办的比赛中获得外套组的第一名,并被担任评审的Pierre Balmain相中。

1955年:进入Balmain当初级助理,踏入时尚圈。

1957年:成为Jean Patou的艺术总监,并设计高定时装。

1962年:成为现代时尚界最早的自由工作者之一,在法国、意大利、英国和德国奔波。

1965年:进入Fendi

1964年:与Chloé合作

1983年:Coco Chanel去世12年,品牌已经逐渐凋零,在外不被看好,在内被员工排斥的情况下接下了Chanel的首席设计师。

1984年:创立同名品牌Karl Lagerfeld

2001年:为了穿上Hedi Slimane设计的Dior Homme西装,花了一年多就成功减重42公斤,之后还出了《The 3D Diet》(3d饮食),多了减重大师的头衔。

2004年:被H&M邀请合作

2005年:将Karl Lagerfeld品牌出售给Tommy Hilfiger

2017年:在澳门亲自设计Karl Lagerfeld酒店

▲初露锋芒的这场比赛,除了老佛爷还有晚装组的Yves Saint Larent,以及担任评审的Pierre Balmain和Hubert de Givenchy,都是影响力极高的奢侈品牌主理人

总是语出惊人

复杂且富有争议的"老佛爷"

圣旨语录

「我做过的设计,都是Coco Chanel绝对不会做的。她可能很讨厌我做这些。」

「我仰慕香奈儿,但这不是我。」

「我是个滑稽版的Coco Chanel」

「我就像个永远无法达到高潮的时尚痴狂者。」

「时尚无关道德与否,但它却能增添你的魄力。」

「我最大的奢华就是不必为别人调整我自己」

「通常这年头,无名小卒买昂贵的好东西就叫奢华,但这些人的生活可不奢华」

「把设计当作艺术是很做作的。服装设计者是一种劳动阶级,我就是劳动阶级」

「宽松长运动裤是失败的象征。你无法掌握自己的人生,所以才会妥协去买运动裤安慰自己。」

「减重是一场唯有当你损失时才算获胜的比赛」

小编记事以来他一直是香奈儿的创意总监,因为他独有的创意,很多人也因他而喜欢上香奈儿,如同他说的:尽管她(Coco Chanel)不会这么做,但这非常Chanel不是么?

老佛爷的成功是必然

卡尔拉格斐尽管身处于高度紧绷的时尚界,他依旧认为这样的步调是他维持健康的关键「拥有快速与专业步调的生活是一件十分健康的事,『工作』反而是我灵感会进驻的时刻,我一点都不相信你坐在那里什么都不行动,灵感就会找上门!」

小编觉得若Chanel与Fendi是他工作的地方,Karl Lagerfeld就是他释放灵魂的地方,可能外人会觉得他24小时不间段的工作,但对于他设计或许已经不再是工作。

对于他人任何的设计都不感兴趣,一切都原创于自己的工作与生活体验,不想要藉由去观赏别人的设计,来干扰自己的内心。「我从来不会去管过去谁获得成功,我也不会拿自己去跟任何一个我不认识的人比较,因为那对我来说很不健康。」

第一不仅仅是名次,而是对得起自己,最新的东西无从参考,更不能复制,只能一步步的由自己来尝试。

「如果我觉得这个东西即将退流行,我就不会做,反之亦然,我会推出就是因为我知道群众喜欢。」

当被问到想给年轻设计师建言时,他说「大家必须要找到自己的方向,我不得不自己创造设计,因为我想要做的是从来没存在过的东西。我也不认为我的建议对年轻设计师很重要,他们必须不断工作、工作、工作,对于这点我很抱歉,因为真的没其他法子。」

还记得当时迪奥前创意总监Raf Simons因一年要设计8个系列,控诉变态工时的时尚圈,身兼香奈儿和芬迪等品牌的老佛爷乐此不疲的说「一年要设计20个以上系列我也从不抱怨,所以其他设计师应该都挺讨厌我的」

时尚界是一个讲求流行的地方,老佛爷的形象却始终如一,白色衬衫、黑色皮手套、太阳眼镜成为了他的个人标志,当年为了喜欢的服饰努力减肥的故事仍让人津津乐道,最后甚至还成为了畅销书,他和YSL的恩怨情仇亦让人难忘。

对于这个和蔼又自负的爷爷

自担任Chanel首席设计师以来,媒体总拿他来跟香奈儿女士比

他也曾自信得说他的成就连她都无法企及。

现在传奇陨落

或许在另一个世界

他已经和香奈儿较劲起来了

但这次

我们永远无法知道结果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时尚大帝

1990年至今的每场创意的时装秀

把森林、海滩、游乐场搬上T台▼

完美发扬了Chanel的黑与白、山茶花风格

成就了你我现在熟知的香奈儿▼

更为Fendi设计的双F商标,深深烙印在时尚圈

更使Fendi在意大利保持着不败地位

---  THE END  ---

时尚大帝拯救了近乎陨落的香奈儿

更促成了新旧款式的融合与革新

从成衣到高定到各种服务

时尚界的改革仍会持续进行

站在巨人肩膀上眺望未来

未来触手可得


时尚是当下之事,一件洋装最好的下场就是被人穿上。时尚无关在博物馆内的展览

—— Karl Lagerfeld

时尚不在于模特穿的多么美丽动人

更不再于放在展厅里供人观赏

而是穿在你身上,找回自信

作品(二):

或许外貌是天生,不过魅力取决于你

在一个生产平民大众的体系中

个人魅力会是唯一出路

在社会,女人会受到许许多多环境的束缚

"年纪"  "外表"  "身材" 

却忘了"有魅力"是可以超越条件束缚的

然而魅力从何而来?

身段、气场、肢体语言、智慧、穿着.....

上述所说都归根于自律学习,学习如何保有身段、充实自己让谈吐充满智慧,这些都不是天生的,魅力其实就是一种生活态度,努力迈向心中的那个形象,从而散发魅力。

美不该只存于表面,而是方方面面。从努力到习惯再到生活,最后你会发现,无关年龄、外表,你就是你,漂亮可以模仿,魅力却装不出来。

香奈儿说过 : 漂亮是女性的武器,服装是智慧,谦虚是优雅。这句话提醒我们漂亮不是一切,而是不管你生的多美,都要学习穿搭、待人谦虚。

穿搭是门艺术,不是都穿名牌就是会穿搭;优雅面对,谦虚待人更是魅力女人的共同点,不管面对谁都能沉稳应对,时刻都让人觉得不卑微又平易近人,别人自然无法看轻你更不会惧怕你,自然而然魅力就印在了脑海。

我崇拜美,但是讨厌仅仅是漂亮的东西。 

——香奈儿

魅  力  秘  密

常常有人问我 : 已经努力养成好习惯也培养出让人有好感的气场、身段,不过不知道如何选择风格?

所以今天我就来分享三种最有魅力的风格,或许刚好符合你心目中的"她",就不用在每天抓头烦恼啦!

韵味

是一种由内而外的性感

有内涵又喜欢带有古典女人味的女子

特别适合这种风格

就像旗袍般的妩媚动人

高明度的宝蓝色蕾丝连衣裙中和酒红色的高跟鞋,展现出不一般的高雅,涂上一抹红唇,与红色手拿包上中下呼应出新时代独有的韵味。

韵味不用搔首弄姿

韵味不用搔首弄姿

韵味不用搔首弄姿

很重要!!整体的感觉会瞬间瓦解,也不会比较有吸引力。

自信

现代女性缺的绝对不是美丽

不是打扮的精心却默默绽放

而是能顶天立地的自信!

喜庆的大红色是自信的催化剂,焦点外再用饰品去填补视觉空缺,想让讨喜的金色饰品不显俗气,搭配最纯净的白色,再用些许的金点缀出高级感。

"笑"也是自信的重点表现,不然自信是很难"穿"出来的,把欢乐传递下去,让你的自信成为他人今天努力的动力吧!

独立

有一种魅力叫爱自己

独立不一定是经济独立

更不是非得单身

而是对自我成长的负责

拥有贵族气息的公主蓝让你从人群中独立出来,给你制造出不一般的气场,珊瑚橘撞色在细节增添趣味。

但...我们在谈独立时,往往都忘记"去接受",其实跟学游泳时一样,不是想着我很强、我很棒,而是去接纳水、包容水从而相信水。

独立也是一样的道理,不可能是一开始就把所有人推开觉得自己能行,这叫"孤立"不叫独立,最有魅力的女人必须时而刚时而柔,在各种环境都能优雅并包容更多元的事情。

▂▂▂▂▂

辛苦了

成为魅力四射的女人之前,必须时刻督促自己的言行举止,也必须每天充实自己,因为内在美得靠你自己。

不过穿着可以交给我们

零时尚让你享受专属于你的搭配方案

穿搭的重点不在于衣服有多好看

必须  适合你

更能  衬托你

"时尚是跟随潮流,风格是成为你自己。"   —— 奥斯卡·德拉伦塔 

作品(三):


蘇格蘭格紋,從民族圖騰變成全人類共通語言

有一句話:『蘇格蘭紋,等於一部大英帝國史。』

蘇格蘭格紋的魅力在於不會被單一族群所區隔

從Nerd Style到街頭潮流都能符合需求。

格紋進入大眾眼簾


人人都應該有一件格子襯衫在衣櫃,不分男女不分時代,近半世紀蘇格蘭紋無疑是世上最廣泛運用的花紋,甚至超越了經典黑白配。

英國國寶品牌Daks、Burberry也都是拿格紋當作品牌的代表,近年更是年年都有格紋元素出現在各大秀場、T台。

近年格紋晉升成為時尚指標,並被爭相模仿的罪魁禍首就是大名鼎鼎的Alexander McQueen,這場兇狠的秀靈感來自18世紀時蘇格蘭的高地大清理(Highland Clearance),儘管這場秀評價兩極,不過也讓格紋走出傳統。

2018年春夏格紋再次大崛起,不只VERSUS 、Fendi、Burberry等大牌的引領,更加叛逆的新銳設計師,大膽地運用格紋,讓2018年蘇格蘭格紋滿滿的佔滿了我們的雙眼。

左起:由Dilara Findikoglu,Charles Jeffrey LOVEBOY和Miu Miu於2018s/s。

穿搭

格紋的穿搭上基本上可以分成三種:

◾️休閒:這大概是歐美最愛的穿搭之一了,隨便就可以找到一大堆格子襯衫配牛仔褲、卡其褲的穿搭了,我們的男神貝克漢就是愛好者之一


◾️街頭:自從嘻哈文化走向主流,這種穿搭方式也越來越大眾化


◾️正式:通常是訂製的剪裁服飾,或是淺色格紋內搭在西裝中

休閒:

休閒風的穿搭其實非常的簡單,因為格紋自帶的層次深度,不需要在上面多做文章也不會顯得單調乏味。

內搭素T,隨便披上一件格子襯衫就超級好看的,超級適合對於早上運動、下午上班、晚上回家都要換衣服的穿搭狂,脫掉綁在腰際,或直接披上當外套,都有不同的風格。

街頭:

自從嘻哈文化入侵華人演藝圈,現在到處都看得到街頭風格在電視裡。

其實格紋也非常適合這種風格,因為格紋搶眼的視覺焦點,對於顏色大膽、層次分明的街頭穿搭根本神品啊。

這次《中國新說唱》製作人們也紛紛的為我們示範了一種種格紋穿搭。


小編超級推潘瑋柏這套的,根本是教科書,2018最流行的黃色配上丹寧,都是人手一件的衣服竟然搭得那麼好看,別跟我說你沒有黑色破褲跟牛仔外套!

想要再帥一點那就可以學學我們吳老師,暗色系的格紋襯衫跟T恤互換了角色,成了內搭,外面套上嘻哈風格滿點的大印花TEE,國際吳每次出場的穿搭都讓小編超驚艷。

格紋依然高貴

格紋算是最時髦又帶有正式感的花紋了,許多政商名流都喜歡著用,畢竟天天都有重要場合,沒有一點新鮮感很容易就消失在茫茫人海裡。

英國皇室至今都還是保留著這項傳統,皇室成員出席重要場合都不離格紋元素,當年不朽傳奇黛安娜王妃更是用她獨具的時尚眼光,把格紋穿出新高度,蘇格蘭Lochcarron甚至出了一系列紀念黛妃的專屬格紋系列。

(黛安娜王妃)

不只英國皇室,連美國的政商名流都超級喜歡,從前幾年各大演唱會都不離格子襯衫的小賈,到今年蕾哈娜、川普千金伊凡卡都運用了今年最流行的黃色來襯托格紋。

左:蕾哈娜 , 右:伊凡卡·川普

經典格紋

許多經典專屬得格紋都註冊在《The Scottish Register of Tartans》,下面介紹幾個大家必須知道的圖騰。 

《斯圖爾特的格紋》:屬於伊莉莎白二世家族,女王全身上下的行頭都可能利用這種布料來做,以其顯著地位,也是現今最常被運用的格紋之一,不難想像這就是最常被龐克文化拿來顛覆的花色。

Royal StewartLowland ClansScotland

《黑色守望》:最早也最基本的蘇格蘭格紋。由黑、綠、藍三色組成,專為政府、軍方所用,名稱是來自黑衛士兵團(The Black Watch),是早期唯一正式合法立案的格紋。

Black WatchScotland


文案作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艾莎电商-烟台更专业的淘宝代运营服务公司-TaobaoTp TEL:13465354156 微信同号 电子商务是如...
    哆啦a梦艾莎阅读 162评论 0 0
  • 挽回爱情中的4个禁忌_荣故里 每个人的挽回爱情都不一样,关于挽回有没有哪些共通点?我们直接避免就好了。那今天咱们就...
    荣故里阅读 178评论 0 0
  • 1.复制(Ctrl+C)、剪切 (Ctrl+X) 、粘贴 (Ctrl+V) 素质三连。 这三个快捷键作为最基本的快...
    流光_flash阅读 1,156评论 0 1
  • 原创 作者:南歌子 这是一封离别信 信里写着你的名字 午后 刮起了很大的风 树的叶子反反复复 出出进进 他们向左向...
    欢粒子阅读 135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