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娘的婚事(2)

乡村的日子依然宁静

    又一个冬天悄悄地来临了,乡村的冬天冷的出奇,徐娘的父母要到大城市的儿子家去看孙子,路过她这里,本想顺便看看她就走的,可提前一打电话才知道,徐娘竟然已经离婚了。老两口的心一下子悬了起来。想到女儿正一个人过,他们一夜没睡好,第二天就赶着来了。“怎么回事啊?怎么好好的就离了呢?”一见面,母亲就急了,可任凭他们怎么问,徐娘也还是一句话都不说,看到年迈的父母为了自己这么操心,徐娘心里也很不是滋味,可事已至此,她还能说什么呢?老两口一合计,这里头一定有事,那王五那么老实的一个人肯定不会先提的,一定是徐娘上了谁的当了,眼下还是先住下再说。

      住了才两天,老爷子还真就发现了情况:星期天母女俩去买菜忘了拿电话,可她们刚走电话就响了,“喂!” “是赵先生吗?” “你打---”他的“错”字还没说口对方就已经挂了,再一查,这个号码的通话记录居然最多,那就是说,是个熟人了?熟人怎么会打错呢?不行,这里头一定有事。母女俩一回来,老爷子就通报了这个情况,可他还没急呢徐娘倒先急了:“你怎么随便动我电话呢,就一个普通朋友,真的没事!”

      有了父母的照顾,徐娘的日子确实舒坦了许多,进门不用做饭不说,出门还总有妈妈跟着,起初她感觉似乎又回到了小时候,可没几天她就发现了问题,一说话,不是扯到王五,就老是告诉她现在坏人多,要小心;什么上网别聊天,网上都是骗子什么的,,她想一个人呆会,他们不是一会来送杯水,就是一会来送个苹果;她想出门散步,妈妈马上会说她也想去。而且她要是星期天出去他们还老问跟谁干吗去了,要是告诉他们是一个朋友,又会接着问吗样的朋友啊,干什么的等等,真是不胜其烦。没办法,每次跟马竣出门徐娘干脆都以加班敷衍了事,进门除了吃饭也不出去散步了,省得还得被盘问,干脆躲在被子里发短信或者直接睡觉。说到睡觉,倒也怪了,近来她老是睡的很早还是老爱困,上周跟马竣爬山回来更是腰膝酸软,睡了一夜到早上还是浑身没力气。原来逛街自己能一跑大半天,现在超过一个钟头她就老觉得跟走不动了似的,还老爱上厕所,莫非自己这么快就老了?想到这里,她心里涌起一阵寒意.

      按照习俗,出嫁的姑娘是不许回自己家过年的,徐娘却因离了婚,总算得以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看着车窗外新建的高楼大厦,她只觉得一切既熟悉又陌生,眨眼工夫汽车就驶进了一大片庄稼地,天灰蒙蒙的,广阔的田野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雾气.,远处依稀可见的破旧的平房仍象过去一样蜷缩在记忆的拐角.徐娘不禁心头一颤,眼泪忍不住掉了下来.家就是家,孩子们依旧追着汽车飞跑着,欢呼着.儿时的玩伴虽多已远嫁他乡,但院里的叔婶姨婆们还是象见到自己久别的孩子一样热情地迎接了她的归来.,不但都来看望她,还按照招待贵客的规矩挨家挨户的请她吃饭.徐娘心里充满着温暖与感激,看着生活依旧贫困的乡亲门,几次三番的推辞,却是盛情难却.一边是中午这家下午那家的热情款待,一边是徐娘心事重重看着满桌的饭菜毫无胃口还得勉强下咽.终于在第二天的中午,徐娘从四叔家吃饭回来就哇哇地吐了起来.而且晚饭也没吃一点东西,一吃就吐.一看不行,大家赶紧七手八脚地把她送到了医院,原以为是因为过年吃的不对劲闹肚子什么的,没想到检查结果一出来,大家都傻了眼,居然是怀孕了!

      这对徐娘来说无异于晴天霹雳,她曾经那么盼望能和王五有个孩子却一直都没有,现在他们散利索了倒有了他的孩子. “做掉,不做掉以后不好找!”母亲的态度是坚决的.徐娘没有说话,她坐在那里直直地盯着墙壁,一言不发.不知为什么,她忽然想起了王五,想起了他门初次见面时候他羞涩的脸,想起她提出分手时他胡子拉碴憔悴的脸,想起他们离婚后又在一起他一分钱也不出的时候那种又伤心又惹人憎恨的脸,,,,她的脑子里乱极了.

        “我能看看检查结果吗?”最后她淡淡地说,报告单上的字清晰地映入了她的眼帘,怀孕了,真的是怀孕了!看着看着忽然眼睛一阵刺痛,报告单上的几个字引起了她的注意:“宫位后倾 !”对了,她想起来了 ,她和王五刚结婚那年她曾经怀过孕,但是当时自己并不知道,在一次下班途中和别人撞车受了伤,送到医院就流产了。当时医生说的是子宫后倾,会很不容易怀孕。很不容易怀孕,想到这里,她突然有一种强烈的预感:如果不要这个孩子,以后就没有孩子了。“我要这个孩子!就这么决定了! ”看着她坚定目光,母亲没有再说什么.只是长长的叹了一口气 “唉,,,,”

      离婚后的第一个年,就这么在慌乱中过完了。过往的一切如烟花散尽,所有的梦想和希望,也都随着孩子的意外到来成了泡影,徐娘的心里空空的,大脑也一片空白,她觉得自己似乎只剩下了一个空壳子,心都被掏空了,影子般飘荡在这个世界上。可是世界似乎还没完全将她遗忘,刚回到家 ,马竣就来电话了: “你还好吧?我可是天天想着你呢, 不过我得出差去南方,那边建了个新公司….”走了,该走的都走了.如果说过去不给马竣当情人是她还放不下尊严的话,那现在则变成条件不允许了。她需要好好静一静,静一静。门“咚”地一响,是母亲,母亲出去买菜了,看到她的背影,母亲的话又在耳边回响起来:“你知道一个女人自己带孩子多艰难么?就是你有那个精力,那钱呢?你知道现在养一个孩子得花多少钱么 ?就算你工资高,多高啊?不就那几千块钱么,好好的能凑合,万一你跟孩子有个病有个灾的,哭都没地方哭去,,,”可是,要是不要这个孩子,以后就没孩子了,没孩子我还算什么女人啊!眼泪又忍不住掉了下来。对了 ,王五,该找找王五,他毕竟是孩子的爹,他不能不管,他不是一直想要孩子么!?想到这里,徐娘又拨通了王五的手机。

      “什么,你说什么?你怀了我的孩子?笑话!五年你都没生出孩子,现在说这个不是天大的笑话么!徐小姐,请自重!别忘了我们早离婚了!就你这样的女人,也生不出什么好孩子。。。”“真是你的孩子,难道你的孩子你不要?” “不要!那是你的孩子,指不定你和谁的孩子.怎么不做掉?想用这方法来讹钱?别做梦了!。。。。。 ”再也忍不住的徐娘终于呜呜地失声痛苦起来。不知过了多久,母亲回来了:“别太难过了,反正我和你爸爸也没什么事,可以帮你带孩子。你可别想不开,啊?”徐娘无奈地点了点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话说当今社会,发财的门路众多,但徐娘想来想去,除了凭借仅有的几分姿色再找个富老公之外,也没想到别的办...
    心语花香阅读 647评论 2 3
  • (一) 夏日的午后,院子里花枝繁硕,草木阴深,只听得蝉鸣声聒噪个不停。院中央立着好些竹架,上面晾晒...
    莫司桐阅读 670评论 8 4
  • 最近在由美国癌症学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主办的国际顶级肿瘤学期刊“A CancerJ...
    付维亮阅读 319评论 0 1
  • 他爸休息几天在家,快周末了突发奇想说周末带孩子去爬泰山吧。他虽然平时运动不多,但素来对爬山情有独钟。我也想着好久没...
    karen007阅读 828评论 5 13
  • 我家乡盛行算命,多年前,整个县城叫得出名的街没几条,却有两条街是专门给算命先生摆摊的。小时候,妈妈也带我去算命,我...
    此时的宝丹阅读 431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