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灯火,我有一盏

Chapter2

三楼电梯很快就到了,站在门前,盛兴德用手狠狠搓了搓脸,来去掉一天忙碌带来的疲惫,腾出拿着装饭盒袋子的手,掏出钥匙打开门,妻子和孩子都还没睡,像往常一样,施秀婉听见开门声,知道丈夫回来了,便从沙发上起身,走到玄关,替丈夫盛兴德拿出拖鞋,接过袋子,问道“你吃了没啊,没吃我给你去做?”“吃了,你每天不用等我的”盛兴德看着妻子道,每天晚上回家妻子施秀婉都会客厅在等着他回来,劝了她无数次,每次施秀婉都会说“反正我也没事儿,睡那么早也睡不着啊”,看着丈夫换好鞋子,施秀婉便把饭盒拿出来到厨房清洗。

房子不大不小,一进门一条走廊直通到底,左右两边分别是厨房和客厅,往里去三间房和一个卫生间,不大刚好一家四口,不小其乐融融。盛兴德走到客厅,两个孩子,坐在一起正看着电视,看到爸爸回来了,女儿盛绽,去泡了一杯茶给老爸,儿子盛开到底小一些,喊了声爸,两个眼睛就又盯回电视。盛兴德也不计较,盛兴德接过女儿倒的茶,坐下来。女儿盛绽十七读高二,长得像她妈多一些,说不上特别漂亮,但绝对可以算得上是好看,儿子盛放比姐姐小2岁,长得,很清秀,但虎得很,一天到晚到处不停。都上初三马上要中考了还不忘玩儿,心大得很,不过这小子脑袋瓜子灵光得很,很聪明,在年级一直是前五,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少看点小说,电视,第一早就是他的了。在这点上,姐姐盛绽打心底里是佩服,自己虽说成绩还行,在一千大几百人中能排得上年级前五十,可也只是在四十几徘徊,这还是自己平时都特别用心努力,而且根据她们班主任的说法是,“我们这个小地方,四五线城市,你想考重点大学,这远远不够”,一想到这儿,周一又要考试,盛绽就头疼。

两个孩子上的学校都离家很近,学校本来都准许可以走读,但盛兴德坚持让两个孩子在学校寄宿,锻炼他们,不过当初盛绽终归是个女生,所以就让她上高中才开始在校寄宿,因为这个,盛放当时还不服气,自己凭什么从初中就要寄宿,后来老爸盛兴德给他买了个想要很久的遥控赛车,从此屁都没放一个。当然那时盛兴德也给了钱女儿让她自己去买想要的。不过可没让盛放知道,免得这小子又说他偏心喜欢姐姐。今天周五,两个孩字回家,这是妻子当时和他争了好久的,施秀婉当然明白丈夫的用意,但真要是让她一个月才能看一次孩子,她还是舍不得。所以当时就和丈夫盛兴德说“你要是让孩子一个月回一次,那我就隔两天去俩孩子的学校一次”,没办法,盛兴德想了想,只好同意让每个孩子每星期五下午放学后回家,周日去学校上晚自习。其实,要让他这么久不看孩子,也有点不习惯。不然每周到这个时候,也不会回这么早。妻子施秀婉都收拾完,走过来道“你也累了一天了,快去洗澡吧”盛兴德手里的茶也差不多喝完了,便起身回房间,看了下时间差不多到十点了,“你们俩也各回房睡觉”施秀婉走过去拿了遥控器把电视关了,不然两孩子得看到十二点转钟。盛绽、盛放只好回房,他们可不敢在那里继续“坚持”,之前可是见识过老妈的威力的,虽然平时老妈施秀婉总是很好说话,但在某些事情上是万万不能和她计较商量的。夜空中的月光从阳台爬进屋内,白色的光辉铺满整个客厅,内室里,微微起伏的呼吸声,带着好梦,安然入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Chapter1 盛兴德坐在车里吃着今天的晚餐,饭菜是早上出门时妻子做好放在盒子里的,中午和晚上两顿都在一起,妻子...
    柳墨南阅读 790评论 0 0
  • 史铁生的散文,算不得精美,因为他不是以文笔擅长的作家,更何况,他也从未说过自己是作家。 “我的职业,主要是生病,业...
    强哥_2018阅读 771评论 4 19
  • 字节流和字符流: 1字节流(均为抽象类):在字节流中定义了方法read(),用于从字节流中读取对象: public...
    辰321阅读 219评论 0 0
  • 我有故事,你有酒,边喝边聊不停休; 敬往事一杯酒,纷扰红尘一起走! ​ 一直想写点东西来和朋友分享刚毕业这两...
    乜石头阅读 270评论 0 0
  • 太阳越来越偏西,离黄昏还有约两个小时。锿在这里,端晴在这里,此时此刻砺石也在这里。许多冲突堆积在这里,仿佛无法化解...
    李一十八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