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ro 系列教程

Shiro 是一款安全框架,主要就是用来做验证和授权。

学习Shiro的痛苦

1.1 概念糊涂和混淆

Shiro 并不难,但是这个是对已经掌握了Shiro的同学来说的。 如果之前没有接触过安全框架,第一次上手 Shiro的话,是非常的“打脑壳” 的,因为它一下子引入了很多非安全框架里没有的概念:Cryptography,Authentication,Authorization,Subject,Realm。不理解这些内容,就很难理解Shiro. 而不把Shiro 应用跑起来,又很难仅仅通过文字表面意思去理解这些概念。

1.2 网上教程难度陡峭

没错,随便在百度和google都可以搜索到shiro 的教程,但是很多压根儿就跑不起来。 而有的项目,通过繁琐的数据库配置,项目搭建终于跑起来了,但是它本身就已经是一个 shiro 结合 ssm 框架的项目。 如果有ssm框架基础还好一点,至少可以对ssm部分能够理解,可是它又是如何和 shiro 结合起来的? 他们是如何互动以达到 验证和授权效果的? 没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这样的项目看得让人一头雾水,让人望而生畏。

2. 由浅入深的学习 Shiro

本人也是经历过上述学习Shiro的痛苦,所以深感要牢固地掌握Shiro的内容,需要一个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课程。

到目前为止,个人对 Shiro 框架有了较好的理解和掌握,并且也在项目中集成和运用。于是把自己学习 Shiro的过程,按照由浅入深的方式,循序渐进地展开:

1. 先来个最简单的,两下就跑起来的基于ini配置文件的

shiro 入门

2. 基于ini和工作环境不匹配,所以还是要搞到数据库里

shiro jdbc方式使用数据库

3. 搞到数据库里,那么就存在密码问题了

shiro 如何进行加密

4. shiro的独立程序的做法就是上面3种,而现在应用都是基于web的,所以要来个基于web的做法,用的是Servlet

在web中使用shiro

5. 可是现在开发web用的又都是ssm一套,所以把上面的改造成ssm的

ssm 中整合 shiro

6. 上面的做法是基于注解的,虽然能用,但是修改后要重启才生效,不灵活。 而实际工作大都是基于url灵活配置的,所以要做成基于url配置的。 可是做成url配置的前提是要用户,角色,权限,以及彼此之间的多对多关系能够设置和管理。因为权限一套维护工作本身就相当复杂了, 所以本知识点先不讲如何url配置,而是把权限一套维护工作做了,为了下一个知识点做铺垫, 这样学习起来更平滑一些。

使用ssm 维护 shiro 一套权限维护

7. 接着再是基于url 配置权限的教程,基于上面一个知识点,这里做起来的改动就没有那么大了,更加容易掌握。

基于url配置权限

8. 上面3种做法都是基于ssm的, 眼下springboot也很流行,本知识点就把ssm的做法改造成了springboot的做法了。

springboot 整合 shiro

通过上面这样一个渐进地,难度逐渐增加地方式,学习者可以更加容易地理解 shiro 本身的工作原理,如何整合到项目中来,以及它是如何在项目在发挥作用的。

3. 对学习过程的友好支持

要想掌握一个对自己而言比较新的技术,仅仅有代码和几个配置文件,几乎很难成功运行出想要的结果,所以为了帮助学习者更顺畅,做了一下几部分帮助措施:

对当前知识提供了可以运行的程序

一个好的学习过程,最好是反过来的。先知道结果,然后才去看为了达到这个结果,而要采取什么步骤。这样既有效率,也更有信心

2. 数据库的表结构和内容

在支持数据库的shiro应用中,需要用到特定的表结构,所以我也会提供

当然了,有用于测试的表数据就更好了

3. 详尽的学习步骤,以及各个步骤的解释

在知道了运行效果,并建立了学习信心之后,再来学习到底都做了哪些工作以达到当前的目标,这样带着目标,带着问题去学习,就能有的放矢,学习效率更高。

4. 教程地址

当然,最好还能是免费的~

Shiro 系列教程内容安排 | 基于实例代码分步讲解 一站式学习Java | how2j.cn

局限于个人能力和视野,教程还有诸多不足支持,请多指教,谢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通过CocoaPods安装项目名称项目信息 AFNetworking网络请求组件 FMDB本地数据库组件 SD...
    X先生_未知数的X阅读 15,937评论 3 118
  • 晚饭后,一走进教室,就听见一阵阵节奏狂乱的音乐从教室黑板前的大屏幕传来。 我才想起,晚前,魏震同学来到办公室问:老...
    康老师心育阅读 635评论 0 1
  • 初来乍到,请大家多多关照!
    山城土夫子阅读 154评论 0 1
  • 有些人在感慨走得快的总是那些最美好的时光,有些人总觉得最好的在明天,思绪万千,感慨万千,时间的横轴在向着远方延伸...
    肿虾虾阅读 160评论 0 0
  • 今日得到 1.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己所欲,施于人。 ——伯凡日知录 举例 (1)在孩子三岁多的时候,我看到过一本书...
    Pheeb阅读 5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