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真的会开玩笑么?

刚刚,就在写这篇文字之前的几分钟,我在一个群里又嘴欠了,我开了群主的玩笑,要群主爆裸照,这原本也没什么,可是一个好心的文友提醒我说群主是女的,我瞬间尴尬了,我想认真而真诚的向群主道歉,一会却被群主移除了,但是还是找到了群主的微信号,真诚的向她道歉。

群主说:“不用道歉,你也说了,不知道我是女生。”

我说:“不仅如此,我的反思自己,是男的,这种玩笑也不好。”

其实本来我还想开玩笑说群主太小气的,至少给个解释的机会再踢啊,但是一想到群主是女孩子,我在群里开这样的玩笑也确实不好,即使不是女孩,也不能这样,所以别的玩笑也不敢再开了。

真的希望得到她的原谅,哪怕是陌生人,我也不想平白无故的给人家添堵。

可能是男生的缘故,我觉得网络上很多女生都是男生,而且我对网友一不看相片,二不问性别,以免在交谈中影响我的判断,这样有好也有坏。好的是百无禁忌的交流,坏的是可能忽视性别带来的不便和思想差异。

今天的误会就是例子,无意间的玩笑,惹得人家不高兴。可能现实中跟一些损友玩笑惯了,也会不自觉地带到网络世界,当然可能我就是那种人吧。

我是个话唠,也是个诙谐幽默的人,当然可能是我自认为幽默,说不定我真的很烦人,只是大家不当面说罢了。

我喜欢笑,不是自认为小眼睛,深酒窝笑起来很好看,而是说话之前总是先笑成了一种习惯,仿佛不笑不会说话。

妻子说:“讨厌你跟个笑面虎是的傻笑。”可是周围人都说我长的喜庆,笑的爽朗。

其实我的玩笑和我的笑一样,也是分场合和人的。我不能跟长辈乱说八道,也不能跟陌生人胡拉八侃,尤其陌生的女孩子,不光是形象问题,主要是大家没熟悉到那种地步。

我自认为我是一个很会说话的人,不知道何时开始,我发现我真的不会说话,不会开玩笑了,可能我一直这样,只是我没认识到吧。一群人说话,我总是喜欢夸夸其谈,因为这样的不礼貌,不知道被父亲训斥了多少回,可是一个人的习惯又怎么可能那么轻易改。

在一群人面前开不合时宜的玩笑,就像是穿着拖鞋光着膀子走在公共场合,真的是素质低下,很恶劣。

现实中我们经常开别人的玩笑,也被别人开玩笑,问题我们真的会开玩笑么?我们的关系真的到了百无禁忌,什么玩笑都能开的地步了么?

开玩笑有很多种,有的人是过意借玩笑贬损别人,冷嘲热讽;有的人是开一些无伤大雅,调节气氛的玩笑;有的人为了卖弄炫耀自己,抬高自己;还有的玩笑就是荤段子,一些低级的黄色小笑话,当然这是要分人和场合的,如果不是关系特别铁,相信你也张不开嘴。

说话开玩笑分场合,是看人的,都说“当着矮人不说挫”,有些玩笑过了,也就没意思了。有次饭局,两个要好的朋友开玩笑,越闹越大,本来都是熟人,也都知道彼此的脾气,平时也没少开玩笑,可是那天偏偏就杠上了,弄得在场的人都很尴尬了。

原来其中一个儿女双全,另一个两个女儿,重男轻女不光是乡下人,在中国都很流行。平时也没觉得光女孩矮人一等,但是今天这位仅有女孩的感觉朋友是在笑话他没儿子,绝后了。

其实真的是说者无意,听着有心,最后两个人就吵吵起来了,大家把光女孩的这位拉走了,剩下的人都数落开玩笑的这位,说他太不看场合,不会开玩笑,哪壶不开提哪壶,他却不服气的说对方多心了,不懂得开玩笑,于是大家也懒得说他了,好好地饭局不欢而散。

所以说,一堆熟人在一起时,要知道这些人的忌讳点,不要瞎开玩笑,免得人家碰了人家的痛处,影响气氛。

都说不要跟陌生人说话,同样,不要跟陌生人开玩笑,尤其是有伤大雅的玩笑,因为真的没有好到什么玩笑都能开的地步。

开玩笑本来是一种幽默,也是一种说话方式,可是如果玩笑开过了,影响了交流,破坏大家的感情,那就不如不开的好。

很多人爱开玩笑,可是我们真的会开玩笑么?别开一些低俗的玩笑,别降低了自己的格调。不要以为我们很会开玩笑,其实我们的玩笑真的很无聊,还天真的认为自己很幽默。

玩笑开不好会闹矛盾,闹笑话,反而被别人鄙视。而好的玩笑却能体现出一个人的学识,幽默、机智。看过几部《铁齿铜牙纪晓岚》后,纪晓岚和和珅都在以玩笑的方式相互斗智斗勇的抖着机灵。

好好说话,好好交流,好好地开玩笑,把握度和分寸,别以为只是一个玩笑就因此掉了自己的格调。

2016-8-30 晚21:3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兄弟如手足,兄弟不需要时间的洗礼,不需要山盟海誓的誓言,只需有共同的感触,共同的思绪,共同的理想,就会成为在对方危...
    思多远方为远见阅读 329评论 0 0
  • 每日问答:今天你配的上你想要的人生和你想爱的人吗? 配不上,今天学习英语时不够专心,休息时间用来打游戏了 反思 人...
    铸剑僧阅读 155评论 0 1
  • 缺乏敬畏的人,一类是傻子和白痴,无须指责他们;一类是狂徒和暴君,他们为无知和狂妄付出的代价人所皆知!
    文者江也阅读 20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