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云山庄

本文参加【悠云阁悠云主题小说】征文活动

悠云山庄 

悠云山庄,武林中的一个神秘所在。

传说那里有绝世的武功秘籍,有世外的高人,还有武林中许许多多不为人知的秘密。只要你找到了悠云山庄,你所有的愿望都可以实现。但具体悠云山庄在哪?却没有一个人知道。

“哥哥,我们真地能找到悠云山庄吗?”  “ 一定找得到。” 说话的是两个少年,一高一矮,衣衫褴褛,满脸风尘之色。

个子高些的是哥哥,叫慕容曜,今年不过十二岁;小一些的是弟弟慕容昕,刚刚十岁。他们本来有一个幸福的家,慕容山庄的庄主慕容言是他们的父亲,母亲林飞燕出身镇远镖局,一家人其乐融融,满门和乐。

可是数日前,大祸突然降临,一伙儿黑衣人杀进了山庄,他全家上下几十口人血洒当场。到处都是血,凄惨的叫声不断传来,断肢乱飞,血流成河。父母拼命护卫他们两个逃走,自己却双双中剑倒地,然后整个山庄变成了一片火海。

慕容曜拉着弟弟拼命地跑,担惊受怕了数日,好不容易赶到了外祖父的镇远镖局,谁知道镇远镖局也早遭了横祸,全家被灭门,威风凛凛的镖局已被大火烧成了一堆焦土。

听人说也是被一伙黑衣人所害,只怕这两拨人,是同一伙的,不知道到底为了什么,下此毒手。兄弟两个背负着血海深仇,无处投奔,从此流浪江湖,亡命天涯。

他们自幼就听说过悠云山庄的传说,说悠云山庄的人无所不能,因此他们想找到悠云山庄,想知道到底是谁杀害了父母和外祖父一家,他们要学绝世的武功,要报仇雪恨。

可是悠云山庄到底在哪呢?两个人又渴又饿,跌跌撞撞的走着,忽然眼前一亮,前面出现了一座大镇子。有了人家,他们就可以去讨要点吃的,暂时歇歇脚。

他们本来是两个养尊处优的小少爷 ,如今却连乞丐都不如。那镇上大酒楼的小伙计倒是好心肠,给他们一些残羹剩饭,他们哪里还顾得挑剔?如今这剩饭吃起来比山珍海味还要香啊。吃完了,两个人缩在酒楼门口的边上,靠在一起相互取暖。

忽然听见酒楼中醒目一响,嘈杂的人声一时归于寂静,“ 话说这伙神秘的黑衣人在武林中到处杀人放火,如今已经制造了十余起的灭门惨案呐,那血流成河,好不凄惨……” 台上的说书人说得正是黑衣人杀人放火的事儿。

“ 这些人简直丧心病狂,何仇何恨,竟然下此毒手!” “ 纵有仇恨,也不会这十几家都有血海深仇吧?这分明是滥杀无辜啊!”台下众人议论纷纷。

“ 这样的惨事,我等岂可袖手旁观?”有一些拿刀带剑的,像是武林人士,一时间义愤填膺。

“ 诸位稍安勿躁,听说那武林中的第一世家问剑山庄,已经发下英雄贴,要召集武林中的正义之士,共商大计,找出那一伙黑衣人的下落,要替天行道,为那些惨死之人报仇。”   

“ 问剑山庄果然不愧第一世家的名头,我等随后也去看看,出一份力!” 

“  这伙黑衣人武功高强,行踪诡异,怕是来者不善呐!”

“ 是啊,是啊,这武林中多年没有什么纷争了!谁想到竟然会有如此祸事!” 众人七嘴八舌,议论纷纷。

“ 这样的丧心病狂,莫不是,莫不是那覆灭的魔教卷土重来?”  听了这话,刚才义愤填膺的众人霎时间鸦雀无声。那魔教为害武林多年,教主东方极行事狠辣,杀人无数,早在十几年前已被武林正义之士联手剿灭了!

“ 听说当年的魔教中人,全被屠戮殆尽,无一生还呐!”忽然有人小声的说道。

“ 那说不准就有那漏网余孽呢?”  一时间众人也不嚷了,酒楼中诡异的安静了下来。

“ 没想到还有自作聪明的人,不过呢,算你们猜对了。” 众人只听一声轻笑,酒楼中突然出现了一伙黑衣人,为首的是一个青年男子,衣袂飘飘,剑眉薄唇,凤眼狭长,倒有仙人之姿,嘴角含着一丝诡异的冷笑。

“ 啊!你们,你们就是那制造灭门惨案的人!”

“  对呀,我们便是你们口中的魔教余孽!” 那男子不慌不忙地坐下来,挥了一挥手,“ 全都杀了吧,再添些热闹!”  那轻描淡写的姿态,仿佛在吩咐人上茶一般,轻巧无害,却骇人心魄。酒楼之中刀剑之声骤起,惨叫声传来,一时间血肉横飞,瞬间便成了人间地狱。

在门口窥见这一切的慕容曜一把捂住弟弟的嘴,拉着他发足狂奔。不知道跑出去了多久,慕容昕跌在地上大哭,“ 哥哥,我实在跑不动了。”  慕容曜也一屁股坐在地上,喘着粗气,两眼发直。

他刚刚看见了他的仇人,那些黑衣人。他们武功高强,心狠手辣,他和弟弟这么弱小,他们怎么可能杀得了那些人?他们什么时候才能报仇?那悠云山庄又在哪儿呢?

“ 哥,那些人那么厉害,我们怎么报仇?我们根本找不到悠云山庄!” 慕容曜不知道怎么回答弟弟,兄弟两个抱头痛哭。

还有 63%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文参与悠云阁悠云主题小说征文[https://www.jianshu.com/p/2fd38e4aceeb] 当...
    求醍醐阅读 4,589评论 103 228
  • 1 寒冬,夜已深。 某城,巍峨山岭上挺立着一座巨大山庄,这是名震武林的“玉龙庄”……..… 冷风呼呼,一条人影以极...
    慑龙阅读 648评论 0 5
  • 龙凤奇缘之六绝之谜 流星王子著 2008-2-2 16:23 ...
    流星王子801017阅读 590评论 0 0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572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80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