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啊,可是我不能爱你。


爱你这件事,我是认真的。


Part 1

“Hey,你好啊,好久不见。”

“Hey,你好啊,我们又见面了。”

“我想我们都会去面对新的生活,有新的开始。”

“我曾经很浪荡,太风流,当所有人都觉得我是十恶不赦的渣男,但我爱你是真的,请相信我。”

“我们都会重新开始的,我们还是好朋友。”

Part 2

口头调查显示,刘奇的风流史真是三天三夜都讲不完,被他撩过的姑娘都对其恨之入骨,他对所有的女生都是无一例外的始乱终弃,毫不负责,仗着自己有一张好看的皮囊欺骗了无数怀春少女的真心。

刘奇和金威是大学室友,虽然刘奇臭名昭著,恶名远扬,但是在学术见解和思维模式上与金威不谋而合,可能是在所有人都读不懂意识流小说而他们俩能一拍即合的原因吧,所以在学校自然而然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他们毕业之后去了同一座城市,而且还一起合租,直到金威结婚之后金威就搬出来了。

金威是那种成熟稳重型的男生,努力向上品德优秀,和刘奇是个鲜明对比。叶莹温柔漂亮,上学那会儿成绩优秀,所以叶莹和金威走到一起也是顺理成章的事。可是这三个人原本是一起无话不谈的好朋友,但是从那件事之后,刘奇与他们越走越远,远到快找不到彼此的交集了。

金威和叶莹毕业之后就结了婚。当所有人都在祝福叶莹和金威的时候,刘奇突然发现自己很孤独,在他们的婚礼上表现得像个小丑,又像是被人横刀夺爱之后的那样痛苦。金威结婚以后,出租屋里就剩下刘奇自己住,两室一厅的房间就空荡荡的一人,刘奇再也找不到一个能说真心话的人了,为了排遣寂寞,他整天除了和女生约会就别无它事了。无聊的约会和一夜情,使他的精神萎靡,整个人都陷入了无尽的颓丧中,夜晚来临只靠酒精的麻醉睡去。

这天是2月14情人节,剩刘奇一人关了灯在睡觉,没有约会。他在梦里想了一千遍那个人,他睡不着,他发现自己交往过那么多人才发现眼前想的这个才是动了真情,他愈发想念,他脑海里被这个人占据,她的眼睛,她的睫毛她的笑,她的眼泪和骄傲。这个人时而在眼前,时而在天边。并且这个人似乎过得很幸福。一想到这儿,痛苦和伤感一起袭来,刘奇抱头痛哭起来。

这个人不是别人,这个女人是叶莹。是刘奇最好的兄弟的妻子,他们曾是最好的朋友。他一直都深爱着她,一想到这儿他就痛苦不堪。

“刘奇在情人节却没有约会,发生了什么事吗?遇到感情困扰了吗?”金威给刘奇打来电话说好一起吃饭。

“我们能单独出来聊聊吗?就我和你。”刘奇说。

他们约在来福士广场的星巴克。

金威问刘奇发生了什么事,刘奇沉默了半天要不要开口讲,憋在心里好难受,最终开了口:我很喜欢一个女人,但是我们不可能在一起。我甚至不能追求她,她和一个人在一起交往了很久,他们很相爱,她也过得很幸福。我一刻也不能停止想她,闭上眼睛是她,睁开眼睛是她,我感觉自己想入魔了一样。怎么办?

金威带着开玩笑的语气说,没想到向来不受感情牵绊的刘奇今天也会如此深情?

“原来这才是真正爱上一个人的感觉,我好痛苦,我想时间会帮我忘记她的吧。”

可是无论如何刘奇都不敢坦白这个女人是谁,因为她正怀着眼前这个男人的孩子呀。

Part 3

刘奇把这份情爱放在心底,不敢跟谁提起。当他发现事情的真相之后,他在面对金威和叶莹的时候,多少有些隔阂和不好意思,说起话来感觉十分别扭,索性就少了联系,全身心把自己投入工作当中。

金威和叶莹时常约刘奇出去玩,他也是以加班为由婉拒了。渐渐地,断断续续的联系也越来越少。

就这样过了三年。

这三年间,刘奇一改从前的桀骜不驯和浪荡,像变了一个人一样疯狂的工作,几乎每天吃睡在公司,三年时间从普通员工做到了部门总监的职位。他说他要感谢一个女人,因为从三年前这个女人就变成了他奋斗的动力,不能在一起,至少要让她看到我在努力。三年期间,刘奇没有谈过一次恋爱,他一直在想念那个他不可得的女人。家里催他结婚,他也是找各种借口敷衍过去。每当快要泄气的时候,他就偷偷地去翻看叶莹的qq空间,一看到叶莹,他似乎就来劲儿了。

刘奇想时机大概已成熟,他要去与这个女人分享他这么多年来的感受。

他在叶莹生日当天就早早地守在她公司楼下,午饭时候,他打电话给她:

“Hey,我在你公司楼下,中午一起吃饭好吗?”

叶莹一看是刘奇,就激动得答应了。他们很久没见面了,她都快忘记怎样跟他见面了,有些激动有些紧张。中午下班以后叶莹早早地下楼。

他们互道午安,互问你好,互相寒暄。这一幕似乎提前彩排过一般。

刘奇预定了一家高级西餐厅。他举杯祝贺她生日快乐,她裂开嘴角笑。酒过半巡,他停下手里的酒,假装正经地跟她说:

“我想给你讲个故事。”

“好啊!”

从前有一个男人,他是典型的渣男,他浪荡风流,不学无术,任何人都觉得他将来会成为社会的人渣,他没什么朋友。后来,他发现自己爱上了一个女人,他非常喜欢这个女人,他感觉自己遇到了真爱,从未深情过的他为了这个女人,不能睡觉,一刻都不能停止想念,这种感觉前所未有。但是他从来没有表白过,因为他不能爱她。现实是把刀,把他们仅有的空间都斩断。

“然后呢?”

“然后这个男人凭借一腔孤勇战胜了生活的劫来到这个女人面前,告诉她这件事。他不知道这个女人会有怎样的反应,于是他在心里已经把这个故事演练过几百遍了。”

“他来到这个女人眼前,祝她生日快乐,祝她幸福美满,祝她快乐平安”刘奇开始陷入沉默,当说出这一句的时候,他的眼泪涌出眼眶,他不敢抬头看眼前这个女人。

叶莹反应过来之后感到十分震惊,双眼圆睁,随即用手遮住张开的嘴。她不敢相信这个事实,但是却有点甜蜜的感觉,毕竟被人默默爱了这么多年。

被这个故事感动的叶莹一时不知所措,全身滚烫,泪眼朦胧的样子使人怜惜。他们抱在一起痛哭。

“可是你怎么现在才说起?”

“因为我爱你啊,可是我不能爱你啊。我想今天跟你说明这么多年以来我的感受,然后跟往事做个了断,谢谢你能来。”

“谢谢你爱我,可是我也不能爱你。这像一个命运的玩笑,我们曾经是好朋友不是吗?”

“谢谢你们曾经那么爱护我,我曾经是渣男,我睡过很多女生,我曾经把这当成我作为男人的谈资,后来我发现我是最寂寞的,感情的空虚让我变得颓丧,没有人可以救我,我是无药可救的可怜虫。我曾经以为爱就是要占有和征服,爱上你之后我才发现爱不是占有,而是克制,你可能不知道这三年我是怎么过来的,告诉自己不要去想你,你已经是别人的人了。我爱你啊,我学会了克制和自律。在喜欢你这件事上我是无比认真,我爱你是真的,即使我曾经那么渣。那就到此为止吧,你和金威在一起会很幸福。”

我爱你啊,可是我不能爱你。

只能祝她生日快乐,祝她幸福美满,祝她平安快乐,祝她百岁无忧。

生活仍在继续,我们终究会回到路上。我们会有新的感情,新的开端。虽然不能爱她,那就期待下次见面吧。

下次见面我们还是好朋友,就像Joey和Ross那样的老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晚凌晨三点睡着,直接导致下午一点才起床。算是补充了周一至周六睡眠的缺乏。起来后直接去吃了碗面。这个点餐厅刚刚好。...
    化浊阅读 204评论 1 0
  • 周日,晴朗,梦涵六岁十个月 今天我和梦涵干了一件大事。 前段时间,梦涵经常说牙疼,我以为是要掉牙了一直没拿着当回事...
    饺子的功力阅读 65评论 0 1
  • 写对我而言本是为了刷存在感,进而是为了倾诉,然后是为了表达,今天我忽然发现,写与我而言什么都不是,只是因为喜欢,这...
    清晨的玉兰阅读 205评论 0 1
  • 作为职场高层,每天有开不完的会、加不完的班、出不完的差、参加不完的学习,工作后每天都是一头栽在工作里,思考的也是工...
    轻风一剪阅读 229评论 0 0
  • 3.20 记 inode linux 磁盘,最小单位为扇区,几个扇区构成块(block)文件操作得最小单位是 bl...
    Prince_wyf阅读 134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