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和人性

前段时间浏览头条新闻发现一则如下图的新闻,忍不住也发发几句牢骚。

人性和社会教会我们什么?本能和现实的纠结,在善良面前,大家都好说,掺杂了现实和自私时,变得庸俗而应该了,你能说他们做法是错的吗?


大家都站在自己的立场和利益上一切都那么的L0W,因为L0W有L0W的好处,大家都认为现实社会是浮躁飘浮不定的,自然未来也是不确定的,我要规避风险,你来我往自然都L0W了,其实为什么不想一想自己是不是不确定的,总去想别人是不确定的,正常的人都是为了爱而执手偕老的,当然不包括别有用心的进入婚姻,婚姻一开始掺杂了私心一定不会长久,没准备一起慢慢变老的,不用心经营婚姻的,真的没必要谈婚论嫁进入婚姻,因为分手很容易,一拍两散就好。

象如此婚姻真的没必要去结,单身过就好了,房子也不用担心被人瓜分,女人也不用为谁生孩子付出什么,互不骚扰多好,谁都不想付出所有就想得到一切,这对谁都不公平。

一个朋友听来一真实故事:有一家的儿子结婚后,儿媳四五年都没怀孕,后来查出儿媳不孕,中国传统是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不得也,公婆让儿子离婚,儿子不舍,长久的思想负担下矛盾重重,大家相处的都不开心,终于离婚,儿子把他妈的珠宝手饰拿了很多用来弥补对妻子的愧疚,公婆给了儿媳一套别墅和存款权当补偿愧疚保证以后衣食无忧。公婆的友人知道后就问朋友,朋友说:你们只知道补偿这么多是不是亏了,却不知道这女孩用最美好的青春陪伴了我儿子好多年,这是无价的。她应该得到这些,是我们对不起人家。”


且不说就因为不生孩子就把人给离了是对是错,不予评判,因为世俗。但我们可以做到不那么无情无义,世俗的无情和理解的有情,做事凭良心就行,一样可以完美结局,因为人生不光有利益,有成全也有爱的付出,世界不冷漠,只因有善良。

女孩可以说”你不对我好,你凭什么让我拿自己一生的勇气嫁给你”。男孩说”万一几年之后我变心或你变心,我的财产岂不是被你瓜分掉”。

大爱是长存的,小爱是流动善变的,只因这样,人性不可估。碰到这种两军对阵,无解。因为现实让各自有理,哈哈哈,我是女人,我也会对老公说你不对我好,凭什么让我为你付出我的一切,女人失去的可是美丽的容颜和曼妙的身材,俗话说一孕傻三年,何止三年,嫁出去了,多了很多责任,心疼你的,还知道爱你很多不容易的付出,没良心的直接会说你不就生个孩子吗?眼里看不到别人的付出,自大自负。所以我也赞成这女孩的做法,你没付出凭什么让我做傻瓜,爱里是没有算计的,你来我就往呗,来而不往非礼也,合情合理,你没个诚心的态度谁敢嫁给你,都说男人是理性的,女人是感性的,女人有时要的只是你的真心态度,你连个理性的态度都没有,谁敢太感性的嫁给你。没真心还结个什么婚,找个过家家的玩去,不耽误还没损失。

无解的东西只会形成风气,大家都这样操作了,只能期待出法律,当然这建议只能当做实现不了的建议了,婚前拿证书时准备用心经营携手一生的公本费1元,想过家家不用心经营婚姻的公本费按你的财产总额百分比加倍,让你知道结个婚就是半个家底,成本越大越会想着互相经营用心生活,这样风气是不是会变好,当然本性善良有责任心的人会很好的去经营婚姻而不是存心计防人处处斤斤计较,因为婚姻太计较利益只会让人对这世界对社会心存介蒂,世界总有美好善良的一面,世界才会更温暖,人性简单了,幸福才会更和谐。

小女子我也很自私,对我不好凭什么让我对你好,互相有爱才是大道。说来说去就是”都不付出一定很惨”,没爱心还结什么婚,都玩去罢,免得让人生气。/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