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皇上为什么对甄嬛持续上瘾

用春节时间追剧《甄嬛传》,看到了大结局,很是困惑一个点:

在后宫女人中,论美貌,比甄嬛漂亮的人多得去了:论才华,端妃,敬妃,欣贵人也有特别之处;论思维,端妃更技高一筹。

可为什么皇上就对甄嬛如此上瘾?

甄嬛离开皇宫到甘露寺修行,皇上病中呼唤甄嬛的名字;病好以后特意跑到碎玉轩睹物思情;为了迎接甄嬛重新回宫,不顾群臣反对,大兴土木,建造新的皇宫;不惜更改甄嬛的姓氏和年龄,大搞排场迎接甄嬛。

甚至知道了甄嬛和果郡王的私情,选择杀了自己的弟弟都不舍得杀甄嬛;临终之前也未立太子,将整个江山都交个了甄嬛。

除了甄嬛,没见皇上对哪个女人这样上心过。甄嬛到底有什么特别之处呢?今天这篇文章,我们一起来分析下:

01

有自己的底线

甄嬛17岁入宫,算起来,她的初恋情人,第一个男人都是皇上,没有生下胧月前的甄嬛,心里眼里更都是皇上,只要能和皇上在一起,只要能帮助到皇上,甄嬛什么都愿意做,哪怕干涉到朝政也不在乎。

尽管皇上喜欢甄嬛,可前期对甄嬛的态度,远不及甄嬛对自己的十分之一,还三番两次起疑心。

皇上第一次疑心甄嬛是在圆明园,当面问甄嬛:"你初次弹此琴难免生疏,不过朕有另外一个疑惑。你对朕的情意朕已经明了,只是朕想知道,你是何时对朕用情的"。

这么直接的提问,完完全全道出了皇帝怀疑甄嬛的心思,把皇上放在心尖这么久,怎么会不知道皇上的性情,甄嬛瞬间就听出来了。

甄嬛一脸严肃对皇上说:"皇上借果郡王之名,与嫔妾品箫赏花,臣妾虽感幕皇上才华,但一心以为您是王爷,所以处处谨慎,不敢越了规矩多加亲近。如果真要追究是何时对皇上动情的,臣妾对皇上动心,是在皇上解余氏之困时,臣妾当时手足无措。虽然这对您来讲是举手之劳,可在臣妾眼里皇上是救人于危困的君子"。

寥寥数语,让本来还眉头紧锁的皇上,露出了笑脸,也感觉到了甄嬛的底线和怒气,逼得皇上不得不道歉。

甄嬛还教导四阿哥:“记住,任何时候,都不要为不值得的人和事,费心费力。”

甄嬛会把时间和精力都花在自己身上,不在乎他人的言论,始终朝自己的目标去行动和努力,善良当中透露自己的底线,在用心经营每一段感情时,坚决不允许他人践踏自己的底线,包活自己的另一半。

守住自己心中的净土,才不会焦躁不安。

02

懂得示弱

甄嬛重新回到皇宫第一天便遭人暗算,崔槿汐提议即刻告诉皇上。

甄嬛当然心中有数,经过甘露寺修行日子,甄嬛已经不是从前的甄嬛,甄嬛安静等待夜晚,皇上一来就主动抱住:“皇上,就这样抱住臣妾好吗?”

就好比女人晚上加班下班,明明自己会开车,胆子也大,偏偏打电话给男人说:“老公,你来接我好吗?我怕黑呀。”

用自己的楚楚可怜打动男人的心,在男人面前展示自己柔弱。

甄嬛只字不提白天发生的事情,皇上自然要过问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让甄嬛变成现在这个样子?被问话的浣碧这些年也学通了点人情世故,明白了甄嬛的用意,便顺着甄嬛的心意阐述了事情的经过,没有下任何结论。

皇上当即反应过来,是路上的鹅卵石导致抬轿轿夫滑倒,导致甄嬛轿子颠簸落地,转头问甄嬛:“你是怀疑有人要害你吗?”

甄嬛竟把问题往自己身上扯,说自己没有福气,不能保护自己和皇上的孩子,作为孩子的父亲,皇上怎么喜欢听这样的话呢?叫苏培盛去把抬轿的轿夫全部痛打二十大板,想替甄嬛出口恶气。

此举被甄嬛阻拦,表示自己没有受伤,希望皇上也跟自己一样,网开一面,不去追究,不愿意因为自己的事情而闹得后宫不和。

甄嬛一直退后示弱,让皇上深深感动,对甄嬛的爱护和保护欲更上一层,更觉得甄嬛越发懂事和体贴自己,对甄嬛更加迷恋。

著名画家查尔斯·里德这样说过:“一个女子最能使人心醉的迷人之处,莫过于在一个男子汉大丈夫的胸怀前表现出来的娇弱。”

懂得示弱,是甄嬛换一种容易让男人接受的方式,来表达出自己对皇上的需要,这种需要,也是对男人自身价值的一种最好认可。

让我们做一个懂得示弱的女人,在外天马行空走江湖,在家里懒一点,温顺一点,多向男人索取一点,给男人足够的机会证明自己。

刚开始会很难,特别是独立惯了的女人,心格强势。曾经的我也是如此,·今年正式为自己写作,随着笔下的文字越来越多,才开始懂得这点,当你需要男人帮助的地方越来越多,你也越来越在意提升自身形象和素养,你向另一半开口索取,另一半才觉得你处处都需要他的保护和关心,然后才会关注你的生活。

美满的婚姻不是【不需要你,不麻烦你】,而是【我会表达我的需要和困难,而你也会吃我这套并帮助我】。

03

用距离把控情感

甄嬛长街受辱,被齐妃命人打耳光,令甄嬛有了复宠的决心。

叫浣碧找来一堆蝴蝶,穿上天水碧色的披风,在初雪家宴那一天来到倚梅园假装祈福,让沈眉庄故意迟到,负责把皇帝引到倚梅园,当皇帝看到甄嬛一身单薄跪在雪地上的时就心疼了,接着又见甄嬛身上飞出许多蝴蝶,就明白她这是在向自己低头。

皇帝心里早就爱上了甄嬛,现甄嬛给了自己台阶下,皇上智商在线便马上脱下自己的披风亲自为甄嬛穿上。众嫔妃见皇上这样,都知道甄嬛要复宠了。

晚上,皇上兴致勃勃来到碎玉轩,以为甄嬛会给自己侍寝,来个【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般的滚床单。

甄嬛却连房门都不让皇上踏进半步,搞得众人都摸不着头脑,白天还拿蝴蝶示好求和,到了晚上却翻脸不认人了?

只有崔槿汐明白甄嬛的用意,无论有多深爱,都要保持适当的距离。

在网上看到过一句话:隔着距离看,朦胧便是美,距离太近了,连瑕疵都看清楚了就不美了。

夫妻之间,就好比两个气球,靠得太近,互相挤压,产生隔阂,最后的结果必然是爆炸,双方生疏。

适当的距离产生美,两人有交集,也有各自的空间,这样两个人才能正常呼吸。

有些感情,走着走着就散了,不是因为不爱了,而是双方黏的太紧,爱得太满,物极必反。导致曾经的甜蜜举动,变成了沉重的负担;曾经的形影不离,变成了无尽的折磨,到最后只能遗憾收场,一别两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