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雾霾城市去西藏寻找东方瑞士洗肺 原来是这里

冬日里,在北方多个城市PM2.5指数爆表的时候,“鲁朗蓝”则被朋友圈刷屏,有网友调侃道“你在北方的雾霾里吸尘,我在西藏的蓝天下醉氧”。


一瓶山区空气,售价7升21美元!  你会买吗?

最近,一家瑞士公司,开始将瑞士山区空气放置在喷雾器中出售。

7升21美元!还将走向世界市场。这也不奇怪......这些年,雾霾、酸雨、沙尘暴,生态危机已经变成我们日常生活体验的一部分。

干净空气有多“少”?我国雾霾天成因呈明显的季节性,冬季里霾的天数占全年总数的42.3%,月浓度最高值出现在11月、12月和1月份。

当全国多地陷入“十面霾伏”,你是不是迫不及待地想要远离雾霾,摆脱口罩,逃离头顶上的灰色空间呢? 就想呼吸一口健康空气、享受蓝天白云。上帝把最宜人的气候,都赋予了这座中国最隐秘的小镇。这里远离雾霾,这里可以深呼吸 。  干净空气在哪里?——中国小瑞士“鲁朗”东方瑞士


这里拥有世界上顶级旅游的资源。

雪山,林海,湖泊,宛如来到了世界旅游胜地——瑞士。这里不是欧洲,这里是西藏!这里不是瑞士,这里是鲁朗。鲁朗因此有了“东方瑞士”的美誉

从此,在西藏旅游不再仅是舟车劳顿,也可以体验如同在三亚一般的度假生活。  

请你免费换个肺


鲁朗,是一片山地草甸地带,两侧的青山是灌木丛、云杉和松树组成的“鲁朗林海”,松树上寄生着,只在在空气质量非常好地方生长的——松萝。由于森林茂密故有“天然氧吧”之称,就算是初次进藏的人一般也都不会有高原反应。妈妈,再也不担心你高反了!

林海中穿行,空气里漂浮着淡淡的松树味道,再也没有呼吸过比这里更纯净的空气了。你不用花21美元,去吸只有7升的瑞士空气了,在这里让你免费将高质量的氧气,一次性吸个够。  建筑与环境完美融合小镇今年3月28日才开始正式运营!现在的它还没有人山人海,鲁朗将西藏各地的传统藏式建筑尽数复制到此。你再也不用游遍西藏,就已经可以知道各个地区的建筑风格了。  


小镇功能表鲁朗小镇分为中区、南区、北区、西区和政务中心五区。

北区,是酒店度假区;中区,是综合度假区,酒店、演艺中心、摄影馆、酒吧街等度假配套设施完善;南区,是休闲养生区,拥有独特的藏药养生古堡;镇区,是生活行政区,配套商业步行街、银行、医院、通讯营业厅;西区在最外部,有市民广场和游客服务中心,是整个小镇的强大“后盾”。


每年秋天,鲁朗俨然成了中国最美的地方!一旦去到那里,其他地方就成了将就……  旅行Plus贴士1、交通出行建议包车或者自驾出行。当然也有班车可以做,只是没那么好玩了!

包车:拉萨至波密往返距离将近1000公里,顺便还可以游览很多林芝其他景点。

班车:波密至林芝每天都有对开班车,一般是上午十点前发车。

2、周边景点


鲁朗林海

交通:没有专门班车到达,在八一镇乘经318国道的车都会路过

门票:30元

开放时间:7:00-18:00


鲁朗花海

沿着318国道,纵深5公里。面积约10000亩,位于一条宽10公里、长20多公里的沟内,富集林海、村落、牧场、历史遗迹、溪流、花海等景观,在艰难跋涉后最值得欣慰的休憩之地。


南迦巴瓦峰

藏族人历代都将南迦巴瓦视为通天之路,神灵的居所,以及凡人断然不可打扰的圣地。海拔7782米,是林芝最高的山,这座山峰都遮躲在浓浓的云雾中,常年不露面,被人称为“羞女峰”,进入秋天云层变稀,就能看见他的真容。

3、穿衣指南鲁朗海拔3700米,7月之前、9月之后高原气候加暖湿气流,会让这里变得潮湿阴冷。建议在推荐时间以外出行的朋友还是注意保暖,在7~9月出行也要带上一件羽绒服最保险!

结语每年10月起,一场金黄色的盛宴逐渐在西藏林芝鲁朗慢慢开启。各种层次的黄、红、紫色将缓缓爬满鲁朗的每一座山坡,为大地铺上一层温暖的金黄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