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居住过的街道

《风居住的街道》,听闻,想象出这样拟人的名字,尤其喜欢把风神话的名字,该是出自心灵美好的人。

共鸣与国度无关,音乐可以代替语言跨越时间空间…

江徐在《再见,永远的海师》里衔接了这段曲子,我第一次听,只能不专业的说:安静,舒缓,并且让人心生怀念,怀念一段段旅程…

忽然想起一段曾经走过的路,并且十年再没回去的道路…

踏着这段风居住的过的街道,你在怀念着什么,树木?道路?阳光?风?人物?

那些只是载体罢,所念非卿,而是光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听说海师要拆除了,在校师生已经搬到南通校区,自从毕业到今天,还是第一次回校去看一看。

这一别,已十年。”

图片发自简书App江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江徐

听着音乐,我甚至可以想象这个女孩子,自称“老少女”的人,如何在物是人非的今日走在那条通往回忆的道路上,一切都变了,只有门卫保持着那份“清高”。

我更无需雪上添霜,留言:门卫始终清高!

………

这着实应该为之举杯庆贺…

历经沧桑,只有守门人

初心未改。

图片发自简书App

《风居住的街道》是2003年矶村由纪子与日本著名二胡演奏家坂下正夫合作的经典曲目,二胡与钢琴的搭配对话,令人耳目一新,整体上来说,二胡的比重大于钢琴,或者说是感染力超越了钢琴,二胡的忧伤在这里胜过了钢琴的浪漫,钢琴和二胡交织在一起,相互倾诉,相互爱慕,但永远不会重合,仿佛两个永远都不能在一起的恋人。(等我这几天百度明白哪天再专门渲染这段情欲纷纷)

图片发自简书App

突然想起:

这个世界上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掩饰的:咳嗽,贫穷,还有爱。越想掩埋,越欲盖弥彰。

——独木舟 《月亮说它忘记了》

我想除了以上三样,人还有一种叫“孤独”的东西,也欲盖弥彰。

有些人与生俱来的,这样的人并不觉得孤独可怕,并享受其中的自由。

有些人天生害怕独处,又害怕这个年龄哭出来显得怪异,强装强大,和周围的人诉说:我什么都不缺,亲情,爱情…而越发彰显出来的,内心孤寂无比,甚至我隐隐看见了超人身上的伤痛

………

天性

孤独

快乐

都无需掩盖

是你就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算世界荒芜 总有一个人 他会是你的信徒

《深海里的星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轻吗 不要紧

听过几首歌 爱过几个人 就老了

《深海里的星星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话是真的,却总被人当成玩笑。有些话是玩笑,但我们都知道那是真的。

——独木舟 《月亮说它忘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精神病人思维广,智障儿童欢乐多。

——独木舟《月亮说它忘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那些我不愿意回想起来的往事,却实实在在地镂刻在原本纯良的年少时光中,随着白云苍狗成为不可篡改的历史。

——独木舟《月亮说它忘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月亮是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上亿年来它一直孜孜不倦地围绕地球环行。如果有的选择,它未必愿意年年岁岁这样寂寞地转动,但这是它的宿命。爱情也是一场宿命,由不得你不甘心,由不得你不情愿。

——独木舟《月亮说它忘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白驹过隙,简单的四个字,却是最令人惆怅的一个词语。

——独木舟《月亮说它忘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人自嘲:我写不出“春风十里不如你”的好文…后面跟上一句“也请你留下来”,言外之意是:够意思得关注我的公众号。

我只能说:我写不出:“只愿世间风景千般万般熙攘过后,字里行间,人我两忘,相对无言。

《清醒纪》---安妮宝贝”

但我会摘抄就OK!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日万里长征的新疆街道。抓饭大叔是偶遇。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不安的世界里做一个安静的人
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
不争不抢,不悲不喜,自在从容地过好每一天
-----林清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字/西窗 (1) 他养了一只猫咪。他给它取名叫丢丢。 只因那是一只被人遗弃的喵咪,它安静的蜷缩在街角,渴望的眼神...
    投影西窗阅读 455评论 11 4
  • 听《风居住过的街道》的时候,总能从梦中流出眼泪来,全身心地叹了口气,睁开眼睛,用手擦一擦耳边的泪珠。 此刻,天是黑...
    林里叶落阅读 390评论 6 14
  • 细细的风在唱 我走在昨日熟悉的街道 知道你早已不在 而我的心还留在昨天的脚印 时间赶跑了我们彼此 这是一年后的又一...
    阿土127阅读 280评论 0 0
  • 闲日度如年, 思绪逝于眠; 才尽于眼下, 不如钓江边。
    他说这不是诗阅读 154评论 0 0
  • Android 用 ListView 实现倒计时列表功能 在很多时候我们会用到一个场景,在 list 的 item...
    DoubleThunder阅读 8,847评论 12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