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夏雨,秋月冬天,只要人间仍是人间,少年依旧还是少年

一诗一文 每一天的原创诗歌和梦想,不要再和我 擦肩而过


什么叫少年感?他能让你想起湛蓝的天,植物的味道,和晨曦的光。

他会有蓬松柔软的头发,明朗的笑容,清风明月般的温柔。
他有少年侠气,亦存柔软心肠。
他胸腔有燃烧的血,还有一身坚硬的骨。
他若冲我笑起来,一定会心动。

——网易云热评《亦是此间少年》

【组诗】文/青湖

《少年》

少年的脸红是初夏暮色云霞的妆容

少年的心动是辽辽海风掀起的一场汹涌

-

少年会把故乡倒进小小的酒盅

借着月光放声歌诵

少年会不经意地看向玫瑰花丛

恰好此时路过南风

-

少年永远是少年,哪怕宇宙丢失了浪漫

少年就是少年,即使岁月流离年久失散

春风夏雨,秋月冬天

只要人间仍是人间,少年依旧还是少年

与灵魂作伴,让时间对峙荒凉,我无需对任何人交代。
用一朵莲花商量我们的来世,然后用一生的时间奔向对方

《一颗麦子》

南方的路边,或是土地上

长出一颗翠绿的麦子

它是怎的忍过强烈的阳光

被一股股热风来回推搡

一束电波从远方传来

夹杂着暗喜和狂欢

把麦子的故乡连根拔起

清斋幽闭,景趣满前。书屋内,栽花养石,以诗格取裁;暖窗下,听琴焚香,思林下风味。闲时客来煮茗,无事澄心静坐,一日无利无营,不问人间兴衰,一生旷然自适,可了浮生之梦。  静坐将茶试,闲书把叶翻。
清心饮茶,醉心读书,心无旁骛,返璞归真。 胸罗宇宙,思接千古。

《梦》

文/雯惠

摇橹,划进夜的深处

惊醒一滩沉睡的沙鸥

我独坐月色里

散发、宽衣,涿足

执一本诗经

念诵月晕、水晕,芦荻

和点点星光

-

将每一个字从葱绿读到枯黄

也没有找到谁可以将我救赎

在天的尽头还是水的源头

亦或是燃着的香烛

空蒙的心经不起颜色的浊染

只保留一束月光的颜色就好

-

我以星光做赋,月晕为弦

再谱一曲高山流水

你可否用一缕清风和唱我

一起坐等黎明……

谁曾想 到头来 
山河依旧 
爱也依旧 

——汪国真

“我是夏天圈养的动物
它隔着玻璃窗观察我”

这个夏天,继续和世界长久地坐着。

【组诗】文/Hlove王雅荟

《天气》

小时候啊

没那么在意天气

天晴时,和小伙伴弹弹珠

跳皮筋

刮风下雨也是不耽误的

-

反倒是成年后

看到天气预报

连续多日的暴雨

冰雹或者大风预警

心都会揪紧了些

-

不是担心自己上下班的出行

而是担忧老家的几亩果园

每每遭遇这样的天灾

父母的眼泪

总会下得比雨水还大

比冰雹 更要沉重

我终于明白,世间有一种思绪,无法用言语形容,粗犷而忧伤

《得道》

腿脚不便,所以

越来越多的时间里

她只是安静地

盘坐在席子上

肠胃的吸收不良

让皮肤渐渐显出蜡黄的颜色

-

身后有一扇很大的窗户

从早晨到晚上

都有光稳稳地落在她身上

-

我一直都相信

奶奶会修成

寺里的观世音菩萨

在这人世间,有些路是非要单独一个人去面对,单独一个人去跋涉的,路再长再远,夜再黑再暗,也得独自默默地走下去。

春夏园林,秋冬山谷,一心无累,四季良辰。

谋生之上,应有另外一种生活。

《我决定我要学会生活》

文/畅楚

从今以后,我决定我要学会生活

不再自卑,不再活在自己的世界里

不再给自己制造痛苦。

让自己学会快乐,有一个好心态

-

站在金字塔顶端的人们呵

你们就请继续用鄙夷的目光

看着努力往上爬的那群蝼蚁

人类永远不存在公平与正义

那么有多可笑:奋斗与努力

-

从今以后,我决定我要学会生活

不再受这个浮躁的时代所影响

喜欢就大胆去追,厌恶就直接远离

这根本就没有什么思想上的束缚

这才是一种原始的本色,更让人舒服

-

可能我丧失掉了自己本该斑斓的青春

那就请让我现在试着去挽回与弥补

我不清楚还能挽回多少,以及青春

是否时日无多?

但我不惧怕,不悔恨(虽然有一些)

在生活面前,梦想可有可无

2021.5.10
世界上有一个很可爱的人,这个人正在看着这篇文章,真羡慕这些文字,千山万水,代我见你。转发一下有糖吃❤

作者 | 原创诗文|青湖/雯惠/Hlove王雅荟/畅楚(文中除诗歌外 引用句子部分句子来源网络,侵删 感谢美文佳作)

图 | 屿南凉北Eden(一诗一文授权原创手写 部分笔刷及背景来源青柠与薄荷呀  感恩美图 )

本文为原创,未经允许请勿抄袭,抄袭必究╭❤~谢谢你的阅读,爱你们。比心╭❤~你每点下一个赞,我的心上就多开出一朵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