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的程度,决定你的人生高度

自律是一个自行支配的行为方式,它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没有一点的深度思想。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日新月异的经济发展时代,抖音、快手、王者荣耀、吃鸡纷纷刷屏。你总是控制不住自己刷刷刷,说好的就玩一下,可是缺刷了半天。然而能够让你刷上瘾,其实是因为它用一些大大小小的交互细节,可以让你大脑中的多巴胺激增,出现“行为上瘾”。

无论你是正处于青春期的青年,还是正在工作的成年,有些都有着:“不够自律”的存在。你是否在以下几种状况:

1.做事经常推迟,总想着玩一下先,等下在做,可是却玩了一天。

2.控制不住自己,许下的flag并没有完成。

3.心里想着一定要做什么,这样就完美了,可是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推迟,到最后什么都完成不了。

你还记得2018年许下的flag吗?六月已过,七月将逝,你完成了多年呢。这一切都取决于你的“自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凡的你不甘于平庸,你一直都相信这个世界是美好的,相信只要坚持一定能成功。可是,有多少人被这个世界给予沉重打击。

“坚持”这个词其实挺俗的,
可是我们又不得不选择这个词来努力活下去。有时候,也许老天很着急,本想给你一个更美好,更有趣的人生,可是你在消沉抱怨当中,让机会一一错过了。等你终于想到那是命运的垂青之手在敲门时,再开门已经晚了。 ——《白说》

你自律的程度,决定你的人生高度。

你的自律会使你把该完成的东西给完成,不用拖拖拉拉,一事无成。有人说,自律一定能成功吗,能达到自己该想的高度吗?

自律不一定能成功,但不自律一定不可以成功。同理,你可以放弃选择,但你不可以选择放弃。

有人说,为什么有些人不自律,但一样是能达到别人一辈子都达不到的高度呢。

条条大路通罗马,有的人出生就在罗马,而有些人却坚持努力了一生都到不了罗马。

我们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平民百姓,没有优越的教育资源,没有一堆很牛的叔叔阿姨,只能靠自己的奋斗,努力去打破自己所处的阶级。

在奋斗的过程中,你自律的程度越高,那么你的人生价值就会随着越高。

不断尝试而失败后,我们开始怀疑自己没毅力,不可能超越自己,注定自己不行。

然而事实并不是这样,光靠信念坚持不了的时候,你需要考虑方法。关于自律你可以指定做到以下方案:
**

1.让自律成为习惯。指定一个30天的计划,坚持早睡早起,运动等。

 2.当你对某件事失去原来热情与信心后,一定要继续做下去。**

  3.找一个使自己坚持下去的信念,当你不想动了,这个信念会催动你继续坚持下去。**

图片发自简书App

自律就是自由。或许有些人抨击自律,觉得没什么用,可是,不可否认的是自律对自己是有利的。

自律是一种有意识的、尊重现实的、承担成长责任的、把痛苦转化成快乐的能力。你同意自律的程度,决定你人生高度这种说话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下午一点的时候,正午休呢,听到手机有提示音,从枕边摸来手机一看,丽的微信,很暖心的两句:“下午到我办公室来吧,给你...
    清幽林子阅读 476评论 0 2
  • 常常不开心! 对什么事情都不感兴趣! 整天乏力、打不起精神! 是抑郁症吗? 要当心!你真有可能是抑郁了! 要进一步...
    郑洲桐阅读 26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