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个好人,但我不会爱你”

01

在追男神女神的路上,你们有没有被发过好人卡?

“你是一个好人。”

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你什么都好,可我就是不会爱你。

我非常欣赏发好人卡的一方,因为他们通常不会把你当成备胎,跟你玩暧昧,而是在确认自己不会因为你对他好就接受你这个人的时候直白的告诉你:爱情?别想了,我们没可能。

好人卡在感情的世界里太常见了。

02

相信近期很多人都在追《我的前半生》,里面最让人忍不住要感慨真是一个好人的,大概就是老金了。

老金离异好多年,没有孩子,为人老实,工作踏实,有房有车,虽然开的是破旧的桑塔纳,但是有两套房,其中一套自住在耀江国际,属高档小区,算得上是豪宅了,而另外一套则给了婚内出轨的前妻,即便是前妻出轨离婚,他也不忍心看她露宿街头,而是将房子让给了前妻与出轨男居住。

子君的妈妈认为老金是一个大好人,值得托付,是从父母的角度,她认为有人照顾子君就好,况且还是一个条件这么好的男人;子君某段时间也认为这是上天对她的恩赐,一个有房有车,还愿意照顾她们母子的男人在她最艰难的时刻出现,简直就是上天安排过来救她于水火的人;但婚姻靠的不仅仅是条件上的合适,更是两个人心意相通能聊到一起。

思想上的势均力敌,甚过经济上的门当户对。

最了解女人的,当属身边最好的闺蜜。当所有人都认为老金非常合适时,唐晶一语惊醒梦中人:她说子君不会爱上老金,并不是人好就一定要以身相许。

后来的故事我们都知道了,子君最终还是与老金分开了,因为爱情不是你对我好,我就要全盘接受,人生那么长,嫁给一个不爱的人,还不如守缺。

03

被发好人卡并非男生的专利,女生也一样。

高中同学木木的好人卡,集齐的话大概都可以召唤神龙了。

木木最大的特点就是性格好,没脾气,任何时候都为别人考虑,自私自利这种词,永远跟她沾不上边。

后来看到一个词叫做“讨好型人格”,大概说的就是木木这种人。她的人生总是在讨好别人,高中讨好老师和同学,人缘不错,没得罪过任何人,对谁都一样好,固然也不会有特别亲近的朋友,上了大学,大家都开始恋爱,只有她一直单身没人追。

毕业后以为圈子大了,就可以遇到合适的人,却连相亲都会吃过饭就没了下文。后来终于因为一本书结缘,认识了一个同城的网友,互换过照片后,彼此都觉得很不错,于是约了见面。

结果当天下暴雨,男生因为打游戏忘记了约会的事,等他想起来,木木已经在咖啡厅等了一个多小时,对方道歉她却慌忙说没关系,见面后她还忙着询问说是不是自己定错了时间和地点,让他那么远跑过来,约会结束她将手里唯一的伞给了男生,还不用对方送回家,冒着小雨打车独自回了家。

就在木木以为两个人兴趣相投,能继续发展的时候,男生给她发了好人卡。木木跟我们哭诉,说男生给她的最后答复是:你是一个好姑娘,但你适合结婚,不适合恋爱。

为何处处为别人着想,不作不闹性格好的女生,反而没有人爱呢?因为没自己的个性。

观察周围的人你会发现,越是作的女生,反而越有人追,越是性格好,父母喜欢的那种乖乖女,越无人问津。

04

想要避免被说“你是一个好人”,首先要知道,什么样的人容易被发好人卡?

1、没追求,让人看不到未来。

虽说贪图安逸的生活没什么不好,但在交往前,我们都喜欢问对方: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与打算?

《我的前半生》中有一次,唐晶和子君、平儿一起做老金的车,她问老金:“你对未来有什么规划?”这可把老金难住了,他甚至说,“我都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

老金在商场工作了十年,却没有任何的职位晋升,即使曾经有机会,也白白放弃了。足以看出这个男人没有什么野心,就会过个平常日子。

2、没兴趣爱好,让人感到生活无趣

一个没有兴趣爱好的人,连朋友圈都是无趣的。

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吗?当然需要!

两个人在一起,一定是有所图,要么图你漂亮,要么图你有趣,你什么优点都没有展现,那别人为何要喜欢你?倘若你很无趣又很闷,那跟你在一起后,大概过的还不如一个人自在。

喜欢篮球、台球,擅长k歌、做美食,摄影好,后期做的惊为天人,都可以成为让人感到眼前一亮的兴趣爱好。

这些不是生活之必须,却可以让你的生活连同你的朋友圈都更丰富,让人有主动靠近的欲望。

3、没脾气,像一个软柿子,谁捏都无妨。

有些人没有底线,对别人好的没底线,别人对他的坏也没底线,久而久之,给人的感觉就是“这人是个软柿子”。

虽说做人不能太强硬,但一旦你被定义为一个没脾气的人,周围人欺负你不说,还会被认为与你生活在一起,未来会很累,因为你不会为了自己的利益而与他人发生冲突啊,因为你不会据理力争啊,因为你似乎看起来对什么都不在乎啊!

4、没原则,对谁都很好,宁愿自己损失,也不让对方吃亏。

很多人遇到渣男、渣女,对方劈腿、出轨都选择分分钟原谅,若是最后不得不分开,到头来还要搭上一些经济损失来成全对方,你以为这是好,外人看来这是傻。

没原则,比没脾气更可怕。

爸妈那一代人,实力相当能过日子就行,我们这一代,要的不是日子,而是生活。

可以的话,还是做一个人畜无害的“坏人”吧,毕竟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兴趣相投、能玩到一起、会哭会闹、作收自如、有血有肉的伴侣,而非一个“好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