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第一更

文  /  糖三角先森

本文的诞生离不开好友 @城璃茉 的帮助,并且她花了大量工作个人时间对本文做出批注和适当的修改,也提出了很多问题,让很多细节更加完善,衷心感谢。

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未经许可,不得不转载。

1-1

赵墨下了夜班正在补觉,结果还没睡多一会儿就被门口的嘈杂声给闹醒了,客厅里怀孕3个多月的老婆李萌,下意识地捂着肚子并小心翼翼地走过来把卧室门轻轻带上——她以为赵墨还睡着。

李萌挺着还不太明显的肚子,先从门镜里面看了看楼道,只见901的邻居老李一家乱糟糟的,一个个表情严肃,李家儿媳妇更是泣不成声。虽然好奇心已经快要爆表,但是自己身子本来也不大灵便,外面有那么混乱,她也就强忍着没有冲出去问清原由。他们家住的楼层是一梯三户,刚才李萌也看到903的王姐正在跟老李一家打听着什么,还客套了几句,说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就说话。

真是笑话,李萌心里想着,这要是真想帮忙的话,还用人家说么?明显人家现在就是需要帮助好不好?李萌摇了摇头,等老李他们家进了电梯,就去敲王姐家的门了。

“来了来了,谁呀?”

“王姐您好,我是隔壁902的小李儿啊。”

“哎!来了来了来了,快进来快进来~”

家庭妇女和孕妇之间总是有一种奇妙的纽带,虽然平时只是见面点头的关系,但是根据国际惯例,一旦接触到八卦和小道消息,这些人立马变成一家人。

原来,老李家的小孙子中午出去玩的时候跑丢了,王姐说的时候,李萌想着即将出世的孩子,不觉间有些泪目,这会儿她是打心眼里想帮老李家找小李了。

1-2

由于心事重,李萌回家关门的声音有点大,她也没再注意睡觉的赵墨,径直走回卧室,坐在床边一言不发的看着窗外。她想,如果是自己的孩子走失,又或者怀孕的自己走丢,家里人又会急成什么样?哎,果然怀孕的女人心思重。

胡思乱想间,赵墨慵懒的把手搭到了自己腿上,过了几十秒发现李萌没反应,觉得有些不对,“噌”的一下子坐了起来,急得跪在地上抓着李萌的手问东问西,生怕老婆哪里不舒服,李萌知道老公其实是在担心孩子,心里滋生出一股一闪即逝的感觉,也不知道是醋意还是怒意。被赵墨烦的不行,反正思绪也不能继续,索性烦弃地解释了事情的缘由,赵墨这才慢慢站起身来,也不管自己睡觉后造成的口气,搂着老婆就去亲了一口以示安慰,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就又接着睡觉去了。待鼾声响起时,李萌歪头呆呆地看着自己的丈夫,慢慢的,呆滞的眼睛里钻出了一撮黯淡的光芒。。

赵墨做了个梦。

梦里他不停地工作了几天几夜,他一个公司骨级小职员却要操着老总的心,这让人心里十分不爽,工作内容事无巨细,从帮加班的同事订餐,到安排会议、记录会议内容,没有不让他管的事情,困了只能在办公室桌子上趴一会儿。几天下来,大家全都疲惫的不行,本想到家之后感觉洗个热水澡,吃点东西赶紧睡一觉,没想到家里水管爆了,万幸当时岳父岳母在家里照顾老婆,要是老婆回娘家的话,自己到家就能直接游泳了。

一个上年纪的修理师傅正独自一人正奋斗在唐家的“抗洪前线”,这师傅也不知道是哪找来的,灰白色色寸头还有点谢顶,上身穿着破破烂烂的蓝色跨栏背心,下身就一条褪色的砖红色短裤,赵墨刚要凑过去搭搭话,问问是哪里坏了,还没完全蹲下的时候,地漏突然向上喷涌出很多黑色油腻的液体,那个穿着邋遢的老头儿躲得简直比兔子还快,他这一躲不要紧,倒是弄得赵墨一身污泥,赵墨刚要破口大骂,忽然瞥见地上有个红色的虫子在爬,应该是从刚才的地漏里出来的,只见这虫子通红的身子有十厘米长短,几十对细足像蜈蚣一样,上面的脑袋却很像皮皮虾,爬的还特别快,就在赵墨愣神的这功夫,已经从半米之外的地漏附近快跑到他小腿处了,只见那怪虫扬起嘴就要咬赵墨,赵墨吓得大叫起来,修理工的笑声却掩盖了一切,由近及远,赵默只觉天旋地转,眼前一黑,而后又是一片亮堂。

怎么回事?还闭着眼睛的赵墨在心里问着自己,他费力地眨了眨眼,然后大吸一口气,还好就是个梦......

1-3

赵墨起床的时候已经傍晚时分,老婆在书房开着电脑在发微博,心说这都3个月了,还老玩电脑呢?不过怕李萌压力太大,所以只是嘟囔了几句,李萌没回头,手里不停地敲着键盘,然后问他是不是说话来着,自己没听清,赵墨说好久没去看望外婆了,想去陪老人家聊会儿天去,外婆家有猫,孕妇就别去了,李萌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继续疯狂的敲着键盘,赵墨摇了摇头,换上外套关上门出去了。

赵墨住处离外婆家不算远,骑自行车一刻钟就能到,最近因为刚接触新的工作,一切都要从零开始学起,所以精力一直跟不上,回家睡觉做梦都是工作的事情,一晃也有快三个月没去陪外婆了。

进到屋里,赵墨有点意外,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灯泡老化,感觉主卧间的灯光明显昏暗了些。另外,外婆家的家具又摆回了二十年前的样子:

主卧是一间十几平米的屋子,有个5平左右的露台,紧挨着门的是一个能并排坐三个孩子的老沙发;正对着装着窗式空调的三扇窗子,因为北方的冬天比较冷,集中供暖当时又没能普及起来,所以为了全家人能过个暖和的冬天,外公特意花了一笔银子装了土暖气,又装了第二层窗户;东北方向是放被子和衣物的柜子,上面摆着黑色的21寸北京牌彩电;西边则陈列着一个酒柜和一个衣柜,不过说是酒柜,里面也只是象征性的放着一两瓶酒和很多装饰品——外公和外婆年纪大了,基本只有在年节的时候才抿几口酒。酒柜上面有小型台式座钟、组合录音机,还有三本辞海。

今天是周末,舅舅一家人也都过来陪二老吃完饭。赵墨轻车熟路地为大家沏上了自己路上新买的花茶,大伙一边喝茶一边聊天,又热闹又开心。就在谈笑间,屋内本就昏暗的灯光突然闪了几下,灭了?!一家人还未及反应过来,灯泡又像是在和大家开玩笑一样,“啪!”地亮了起来,明得刺眼。

众人面面相觑,眯眼张嘴准备开始为失而复得的光明开怀大笑,霎那间电视柜下影影绰绰翻动起的黑蛇却叫人心头一惊,彻底终结了笑意。平日里胆小怕事的赵墨,此时因为有一家子女眷在,倒不敢耽搁什么,头一个起身冲过去,拿起扫帚对着那些浮游状的黑蛇就是一顿乱砸,然而一下下狠命地砸过之后,却并没有触碰什么实体,更别说是有什么能被他一下砸扁的——他砸到的依旧只是影子,再无其它。

只见黑蛇影贴着墙飞到了酒柜里,这时候舅舅也回过神,过来帮忙,待到他老人家过去要打它们时,这些诡异的影子又跑到了电视附近,最后折腾了一大圈,终于停在了沙发上一动不动了,一屋子人吓得大气不敢喘,舅舅给赵墨使了个眼色,赵墨点了点头,蹑手蹑脚的慢慢靠近黑蛇影,然后猛地扑倒在沙发上,舅舅也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以170斤的体重压在赵墨身上,也真是难为他这把年纪了。赵墨起身后,一大家子瞠目结舌:黑蛇影升腾为一阵黑烟,眨眼功夫,一个孩子坐在了那,嘎嘎地笑着,不似天真,更带几分邪气。

这真是邪门了,难不成自己被舅舅那大胖身子给压傻了?刚才自己和舅舅两个大老爷们叠罗汉压在沙发上,要抓的怪物没抓住,倒跑出个孩子来???哎,等等!!这?!

这他妈不是邻居老李家的孩子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视频链接:www.bilibili.com/video/av6050961/ 第一遍:观点:水对我们很重要,每日摄...
    小瓶子麻麻阅读 681评论 0 0
  • 午后的阳光,已经有了初夏的感觉。我坐在小花园里乘凉,风轻轻吹过,空气中顿时感到清凉。身边不远处,年轻的母亲带着孩子...
    阿莲0609阅读 2,597评论 38 58
  • 孝道,是一种道德。《尔雅》和《说文解字》都认为孝的意思是善事父母。因而孝就是子女很好地侍奉父母的一种美德,是家庭中...
    韩仁义阅读 461评论 1 2
  • 慧子_ 夏日的花 开在他乡的城 漂泊的人 勾起思乡的魂 故乡的花 开在他乡的城 奔跑的人 追逐心中的梦 记忆的花 ...
    青栀醉人阅读 3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