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不是到个地方走走看看拍拍照而已

     

深秋的美

    我是一个非常喜欢旅行的人,喜欢身临其境的去感受我想要去的地方,这样我觉得每一天都有新鲜的事物,每一天都有收获,每一天都过得不一样。只有这样我才觉得活得有意义,活着真好。因为旅行不管是对于你的爱情,生活,甚至人生都将有深远的影响。       


              一、对于爱情       

  记得钱钟书在《围城》中有写到,赵辛楣道:“像咱们这种旅行,最实验得出一个人的品性。旅行最劳顿,最麻烦,叫人本相毕现的时候。经过长期苦旅行而彼此不讨厌的人,才可以结交朋友。且慢,你听我说。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该先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确实如此,在旅行中最能检验一个人的人品。 

    我的爱情也源于一场旅行,一次大家组织的丹霞山之行,在此次旅行之前,我们只是通过朋友介绍,刚认识的微信好友而已,因为平日都忙于自我的生活轨迹当中,没有什么多聊。更别提什么信任了。最多算微信通讯录里多出一个人的人数。 

    记得有一次我还把他删了,那天心情不好,他发来信息问:“嘿,你在干嘛呢?”我觉得这个人好奇怪呀,我跟你又不熟,记得之前聊天也是这句话,老是问我在干嘛,好烦这个人,一时不爽就把他删了。现在拿来说起时,我就想笑,我也说不清楚为什么,有时女人就是不讲道理的。                   

    在旅行过程中,我发现他这个人为人挺好的,性格温和,很绅士,总是会替别人着想,帮忙拿行李,办理入住和规划路线时,他也会主动的参与进来,提出合理的建议。在一次大家吃完饭后,他递给我一个装满了开水的保温杯,说到:“这个给你,我新买的,登山很辛苦,会出很多汗,多喝热水对身体好。”顿时觉得这个人好细心,心里一股暖意。登山路上他也时刻提醒你注意安全。晚饭后,他约我一起散步,我们聊了很多,旅行的感受,以前的经历,工作上的事以及一些想法。

    此次旅行归来,我们微信,电话越来越频繁。工作闲暇时间约会见面,就这样自然而然的走到一起。一个人的好或者对你是否是真感情,是无法假装的,你能感受的出来的。特别是出门在外,人生地不熟的,在路途中的劳累,可能也会遇到一些突发情况出现,在这样的情况下,最能体现一个人的人品。见证一个人是否爱你,一起去趟旅行就知道了。 

                二、对于生活

  其实我是想说旅行对于我们的思维的改变,一个人的思想决定行为,从而改变生活。曾经有人问:“你认为什么最重要?”有的人回答说健康最重要,有的人说家庭最重要,也有人说事业最重要。要我说,我会说生活最重要!生活包含的范围很广,当然身体健康是你能够生活的前提条件,首先你得活着才能说你有生活。什么家庭、事业、理想、奋斗不都是为了把生活过得更丰富更精彩吗?为了不断地成为一个又一个更好的自己吗?   

    旅行不是走马观花式的拍个照而已,你得融入旅行这个地方的人文情怀,用一颗有血有肉的心去感受,和当地的出租车司机、客栈老板唠唠嗑,去大街小巷寻找和品尝百年老字号的独门手艺美食。今年我去到安徽黄山之行就是这样,黄山脚下的汤口镇,就是这么一个小镇,非常具有旅游开发气息,马路两边满满的客栈和餐馆,拥有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使得当地的大部分人都当起了自己的老板,生活过得有滋有味,一家人其乐融融。特色菜除了笋还是笋,早餐面有笋,中餐主菜也是肉炒笋,干特产包装也是笋,让你不得不感慨靠山吃山啊。

汤口镇的街口




笋,以留下的照片为证

    走出去,你才会发现,原来生活方式还可以这样;走出去,你才会发现,在一些小街小巷里还有那么多不为人知的好吃的;走出去,你才会发现,每一个行走在路上的人心中都藏有一个故事。或许你会在旅途中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一个定位,我想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我该如何把生活过成我喜欢的模样。 

    美景不管有没有人欣赏,她依然静静地美在那里,而人类因为美景驻足,此时你只需沉浸于当中,好好欣赏和享受。在我们没有人关注的时候,也只需默默地行动积累能量,成功都是眷顾有所准备的人,成功也是一步一步踏实努力积累大爆发而来的。我登过很多座山,看过无数次大海,就像登山每一个阶梯一样,只有坚持登上山顶才能领略到山顶的风光,面对大海,我们都说愿你的内心如大海一样宁静而又充满力量。

  旅行带来的启发,改变我们的思想,开阔眼界,打开格局,从而改变我们的生活。

书桌一角

                  三、对于人生   

    对于我二十多岁的人来说,还不够阅历来谈人生这个词,即使我已不知不觉走了大半个中国,但比我走的地方多人的人多的是。假如我活到六十岁的话,才三分之一,我只能以我现在的理解来表达,旅行对于人生的影响。

  人生的每一阶段都有阶段的烦恼,谁的人生都有迷茫的时候,只有那些穿越了一些事情以后,内心更鲜明,看事情更通透。在面对选择时,能做出正确的判断。记得冰心说过:“假如生命是无趣的,我怕有来生,假如生命是有趣的,今生已是满足的了。”   

多抬头看看天空

    每一个人都只有一生,看到经常有人说:“看了那么多的鸡汤,听了那么多干货的课,道理也都懂,可为什么终究还是过不好这一生?”我觉得缺的是你的克制与坚持,还有你的接受和改变。想起三毛作家说的,要一个人改变,真的是一件很难很难的事。我一直很喜欢她的作品,她的《撒哈拉沙漠的故事》、《万水千山走遍》已经数不清看了多少遍了,里面有很多她在旅行当中对于人生的启发。她写自己的一生也是这样到:“我的这一生,丰富、鲜明、坎坷,也幸福,我很满意。”   

      我一直很喜欢乐观积极向上的人,因为这些人总是会传递出快乐,美好,正能量给你。到现在我才真正明白,拥有快乐能力的人才是人生的赢家。在旅行过程中,会看到很多这样快乐有趣的人,你就会感叹到,可能就在那一瞬间深深明白,人生没有什么值得看不开的,也没有什么过不去,过去的就让它过去,珍惜当下,幸福开心最重要。 


    最后总结:“旅行不仅仅是到处走走看看而已,而是要用心去感受和思考,并把快乐传递我们身边的人,获得爱情也好,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改变也好,为的都是过好我们这一生!”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326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228评论 1 30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979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8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94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00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75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0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65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82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5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3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39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江风急 浪涛花 一路几颠簸 遥望山那头 故里人 应是晚风炊烟时 两岸山 一重重 色凝重 几闻乌啼猿鸣 抬头望 满天...
    牌刀石阅读 321评论 5 2
  • 文 | 佳妮Carly 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刚毕业不到两年的社会青年,毕业之后的这一年多里,我遇见了心觉瑜伽,心觉...
    林木子Awakening阅读 449评论 0 0
  • 羽翼未丰 总有一处高度让你恐慌 停滞,俯身低处 是飞影扑楞的疲倦 理想和翅膀之间 横亘着柔软平凡的烟火 然,在尘与...
    月亮河418阅读 381评论 3 1
  • 1.出名趁早或是大器晚成,各有利弊,只是时间早晚和心智早熟晚熟而已。仲咏年少成名,之后成年反而与常人无疑。摩西奶奶...
    yucatfish阅读 162评论 0 0
  • 想,又不想,这礼拜伊始脑子就有点乱糟糟的。 所幸周二中午,我和自己的长期教练J姐有约,可以继续聊我的教练成长之旅。...
    Elysee成长教练阅读 38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