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千里共一梦3

搂着这一个娇小柔软的身材的她重游故地上海,他心情飞扬,有一种久违的感觉,时光的倏忽,又给人一种沧桑。

他带她来在二环路附近的鲁班路上。记得旁边有一家连锁大卖场“农工商”,进商场门内,有卖五香蛋。他常与阿英来这里买生活用品,出来时,总要买一二只五香蛋来吃。农工商的斜对面还有一家小公园,八月桂开,空气里满是花香,他和阿英不知道在桂树下,坐过多少回。


他特意选了旁边的一家“栀子花开”的酒店,住下来后,路上的疲惫,大上海的豪放的气息,又在那里撩拨着不安的心。他抱住她,情欲上来,像洪水滔滔,一番粗鲁激烈的交合,由着喘息的变化渐渐地将人的平静恢复。男人的身体,常会与精神心里分开。分明眼前刚刚抱着的是她,而他的心里,又只在想着阿英。一边想着阿英,一边不经意的把她来看,越想越看,那一种时空交错,岁月流逝,难以复回的伤感,又让他感到深深的失落。空虚,孤独,他几近变态的心里,又将他的一种本能征服欲燃起。

又一次捉住她,剥掉她的内衣,吻着,揉着,再一次进入,冲撞,像一只恼怒的公狮,又像一头剽壮的水牛,尽力地在她的身上哼哧哼哧地耕耘,不放过一个角落。她也配合的,变成了一只发情的小夜猫,在身下发出一声一声刺耳的嚎叫。

“栀子花开”的酒店内,是一个大床房间,简洁,干净,灯光里也透着它的柔和,在那里制造着一种追怀的气氛。

“你这个狠心的女人!你是一个无情的女子啊!”一想起阿英,他的情感,总难以平复。

第二日白天的上午八点多,他与她来寻找当年做事的仓库,仓库门前的草坪,还有阿英住居的小屋。然而,除了农工商还在外,其它的所有都不见了,仿佛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消失了。

原来在二千年后,上海举办世博会,那些地方全都征用,改造成了各样的场馆。只有不变的是,黄浦江水依然在那里向东无声汤汤流淌,卢湾大桥也在,如一位老人弯下去的身躯,尽都在那里给人一种物事人非的感慨。那一个小公园也没了,就连原来的位置,也是难以辨清。

人的一生,百年何其短暂。然而,途中的变化,又仿佛是历经了几生几世。不然,何以这样的让人恍惚,难以置信呢。不然,这么多年,再也没有见到过阿英,如死了,根本没有这个人,根本没有认识过的一样的呢?

自从暴雨那一天借伞给阿英,得知与她是老乡后,居然也是安庆,虽不同县,同一个市辖下,真正算是家乡人了。不由的一种亲切感,让他俩渐渐的认识了。在休息的时候,不上班的日子,他也去约她出来,或逛逛公园,一起吃个饭,谈谈天的。

他们在外滩漫步,看船只高楼。乘轮渡去浦东,看海鸥追逐浪花。去正大开眼界,在新世界看新奇。夜幕下,灯火辉煌,外滩纪念碑广场上表演着露天歌舞。异乡的陌生,寂寞的城市,让俩个年轻的男女的心,尝着共同的滋味,表露着对温情的需要。

又是一个礼拜的休息天,他与阿英来到了偏郊的古镇七宝,一个不大的小镇。一条老街纵穿,石板路两边,低矮小巧的建筑,尽是一家家小玩艺,小吃店铺。小桥流水,亭阁古风,杨柳依依,笛声悠悠。无不在那里勾起思乡的情愁。同时地将俩人的心里的情感,共同的又逼近了一步。

他和阿英排队买海棠饼吃,鲜做的海棠饼,糯软香甜,只是太烫,你咬一口,我吃一口。在一处码头的舞台,有魔术表演。他还记得,那一个能说会道的魔术师,表演纸烟插进眼睛,实际上,只是将纸烟遮藏在手心里。然而动作表演上,逼真,看不出破绽。总逗得台下的我们,惊奇一阵,一旦知道魔底,总免不了哈哈大笑。

也就是在七宝古镇的这一次,他和阿英,第一次在一起吃西餐。领着阿英推门进去的他,心里有一点胆怯,怕出什么洋相,紧张之下,仍装做镇定的样子。厅内安静,仿佛总有点点的窃窃私语,情侣间的俏眉甜言。灯光柔和淡雅。因为只是第一次,学着影视上见过的样子,都要了牛排,一瓶红酒。

回想起来,醉翁之意不在酒。牛排什么味道,几乎想不起了,只记得并不好吃。大概还是因吃不习惯。而那葡萄酒,倒十分的甜,入口初始有一点涩,麻。并且让阿英在那里高兴得脸上像染过一样,变得菲红。望着阿英好看的模样,纯朴中添上一种纯粹,那一种纯情干净,直让他心里一颤,激动得,只想揽她入怀。

也是在这一次,阿英第一次给了他的吻。初吻,大概与初恋是一个年级的同窗吧。给人的印象感受,是与成年后,乃至婚姻中的男女的吻、爱,是不同的吧。

我们都有摘过桃子,吃过桃子的经验的吧。它的颜色,饱满,新鲜,首先是先声夺人的外观的刺激不同。在桃子的不同时段,吃起来的滋味,也一定是有差别的。譬如,初始的桃,颜色淡白,白里透红。水份多,口感脆,劲味十足。摘下来一段时间,好比市场上摆放了多日还没有卖掉,这样的桃子,已经熟透,软软的,失去弹力,简直将要腐烂,吃两口,就想扔掉。不是吗?

初吻,就好比人生第一次吃新鲜的桃子。那个颜色,那个润泽,新鲜刺激,又终于因为年轻,浅尝辄止般,留着余地,让人一直在那里回味,直至一生。

初恋又如淘气的孩子,一旦尝到了甜头,总喊着要,总念着想着,要再吃一次,去再尝一次,像吃不饱,永远也尝不够的样子。

有女人说,我们女人不像你们男人,只想着那个,干那个事。他听了总不以为然,难道女人就不想?

从阿英的反应中得到的经验,他感到女人是一样需要抚慰的,甚至更需要男人的爱。如果一个女人要说上面那样的话,大多半说明,她的需要正在被忽略,消失,或已经忽略,消失。也反应了这样的女人的生活的不幸福。

他不是一个狂热的情爱的人,也并不是一个禁欲的苦行僧。他渴望自由。身心的自由,实际上,必须有坚强的实力做为后盾,一种理想的乌托邦,在心里上一直存在着。

一次一次的与阿英的亲嘴,一次一次的阿英的越来的主动,大胆。所谓如胶似漆,朝幕想念。从身到心,由心到身。互为的催发,被润泽着彼此,看上去也容光焕发,青春抖擞,一种英姿蓬勃的样子。那笑容,像春天的花儿绽放,那脸庞,那眼神,像晨曦万道光芒,让人沐浴其中,步伐轻快,嘴角上扬,恋爱,确实是一剂良药。让健康更健康,让快乐更加快乐。

他与阿英的相恋,不由地在向一个高峰走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