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下的发现

按:本题由刘赟同学提供,阳光下你会有很多惊喜、感动……不超过140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张王佳怡:阳光微凉,裹挟着丝丝寒意。小小的它与我无意相望。密集的脚步声中,它仿佛受惊的小兽,左躲右闪,就那样闯入了我的世界。翠绿的小脑袋,墨绿的铠甲,如同绿宝石般闪烁着光泽,在我眸中闪耀。流连难舍,奈何分离。回首,它蹦跳着,蹦跳着,渐入草丛深处,再寻不见足迹。

瞿锐:阳光下,万物复苏,浓浓暖意,油然而生。那花儿,在阳光的呼唤下,仰望天空,向万物展示那娇艳欲滴的姿态。它面朝太阳,感谢它带来的光明和温暖。中午之时,它以最美的姿态来回报太阳,直到夕阳西下时分,它仍依依不舍的望向西方。张泰然:

张泰然:一声哨响,飞舞的红旗象征着比赛的开始。一个个飞奔的身影,阳光在他们身上留下金黄的印记。没有震耳欲聋的加油声,操场上似乎弥漫着一股浓浓的硝烟。一次超越,一个穿梭,似乎见证了一次成功。最后冲刺,大家都鼓足了劲,踩在阳光铺满的金黄大道上,冲向最后的胜利!

蔡棋:渐渐地,渐渐地,天气变得寒冷起来。微风袭来,小草害羞似的不愿露出她的真面目。可他却充满希望,它那花盘向往着太阳,向太阳微笑着。无论风吹雨打,它都乐观的活下去,没有放弃。在这享受之中,上课铃突然响了,我只好急急忙忙跑回教室。

杨佳豪妈妈:艳阳天,低眸处,秋叶筛下凤尾鱼般的一地光影。清风拂过树梢,鱼儿恣意游动,活泼而欢畅。好一幅光与影的图画,明暗交融,相得益彰,那般和谐温情。朋友,你可曾俯下身,细细地观察过?还是匆匆赶路,从未低头?原谅我的琴匣本弹不出你笛儿的音调。慢些吧,去发现阳光下的美,别再让风景从你的脚边溜走。

俞越:驶过一个麦田,麦子已差不多成熟。大片大片,弯着腰。远处,几个老人背着篮筐,头顶草帽,弯着腰,在收麦子,,她时不时抹去脸上的汗,挥向田野里。也许是因为年纪大了,刚弯腰不一会儿,就直直身子,敲敲那有点酸的背。烈阳下,很多人都躲在家中乘凉,却发现,唯有你们这些劳动人民,不怕辛苦,为我们奉献着。

黄圣杰:下了几天的雨,终于见着了阳光。草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透亮的光芒,并有着一股独特的香气。远处河畔上,柳条随风起舞,水珠从叶间滑落,与池水合二为一。树梢间还挂着一张残缺不全的蜘蛛网,阳光洒在上面,网就是水晶盘了。闭上双眼,转个圈,你会感到阳光的温馨与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瞿莉莉:温柔的吸入二氧化碳,让整个脸部都放松下来。开始了恐惧的持久跑,当汗水沾满额头,没有形象的撒淋。当身子都软绵绵的似乎都已经不属于自己的时候,大喘大喘气,嗓子发出了不和谐的声音,在一道道光泽无声的鼓励下,又一次坚持了下来。阳光普照着大地,好暖心。

曹昕怡:很久没出现过阳光了。近来多雨——天气预报这么说。久违的金色铺满尚为潮湿的水泥地面,把湿漉漉的心晾的干干爽爽。即使有手心三寸长的日光,但空气依旧有着淡淡的凉气。在那个最不起眼的角落,阴霾多日的那个小小身影渐渐的,渐渐地恢复着生机,褪去萎靡不振的沧桑,骄傲的,微笑着昂起头来。

陶纪洋:坐在窗前,微微举起手中的棱镜,看七彩的光带慵懒地射到光屏上。 手一颤,那光带却不见了。愣愣地伸出手,可触不可得。这捣蛋的光阴,如梦无痕,俶尔远逝。蓦地抬头,从棱镜中看到自己眉角的倒影,那光彩可不是在我眼中么?瞳孔微缩,生怕那一抹亮,消失殆尽……

丁卫军:@瞿莉莉  没有形象的撒淋  什么意思?

丁卫军:@俞越  最后一句有点硬

丁卫军:张泰然  特别棒

张天焱:在阳光的折射下,我无意见发现了一朵小花,它的脆弱地让人忍不住去守护。淡淡的色泽含着些清香,黄色的花蕊夹杂其中有些奇怪但仍不失美感。如若将全世界与它相比仿佛都会黯淡下来。因为它太过于清洁如荷花般出淤泥而不然濯清莲而不妖。在我着来它就是这阳光下最美的发现。

瞿莉莉:汗水没有形象的爬满脸部掉下来

曹乾舟:阳光下,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无风,心中却如同经历风暴,兴奋,却有些害怕,长跑快要开始了。手心里全是汗,心脏扑通扑通乱跳,听着裁判老师发出了指令,便向前飞奔。一圈半过去了,我口干舌燥,心里想着还有一圈,加油!呼吸越发急促,恨不得吸光身边所有的氧气,快到终点了,冲刺,超越了一个人之后,终于越过终点线,我一下瘫在了地上,不想再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单凯越:那一天,阳光明媚。忽而抬头一瞥,猛然发现,她的眼角多了些许皱纹,在阳光的照应下,显得那么刻骨铭心。曾经的她,不施粉黛,仍能神采奕奕。现在的她,似乎多了些从容与淡定,辛勤的劳作是她最美的妆容。她的眼神里尽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尽是那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

陈楷:今天,阳光明媚,春意浓浓,那沉睡了许久的花儿们终于苏醒起来,慢慢地从小婴儿长成了小姑娘,穿着五颜六色的衣服,十分美丽。风来了,花儿们摇摇晃晃着,伤佛在跳迷人的舞,在这阳光下,显得格外赏心悦目。

曹庄琴::阳光下,校园里的花草都显得分外美丽!连虫子都比前阵日子爬得有劲儿了呢!火红的太阳映红了东方的那片天空,感觉到了一种秋日的美。用手上的试卷遮住眼睛,似乎能感到试卷上有一丝热量,一种舒服之感顿时袭满全身。

俞费轩:阳光萧瑟,却暖不了那个憔沧的角落。一只蝉静静地趴在树干上,不知是在等待时光夺走它的五彩年华,还是享受袅袅青春。突然看到它的尾翅有一片晶莹的嫩皮,恍惚间我明白它是在进行生命的蜕变,虽没有凤凰浴火重生的震撼,却不由得令人敬畏。我也愿,静静的等待,将那无用的一切化为空明,抖抖身上的凡尘,蜕去了了……

瞿可儿:前几天都是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渐渐的,渐渐的。太阳他终于害羞的露出了她的笑容,展现这她笑容的魅力。放射出热烈的光芒,似乎在与我们打招呼。那暖暖的阳光照射在人的身上,让人把坏心情都晾干,只剩下舒适。闭上眼睛,享受着份恬静吧!

刘赟:阳光暖暖,风微凉,在我的指间滑落,操场上奔跑飞跃的身影书写着青春肆意与张扬,那一抹身影吸引着我,伴着她的奔跑,离终点越来越近了,终于,过了!她额角的汗珠,是青春里咬牙坚持的见证,风吹过带走了汗珠,也带走了见证,除了自己,还有风知道青春里我奋斗过。

瞿时杰:太阳赋予了我们光明,让所有的生命都鲜活起来,让这个世界五彩缤纷。坐在树下,让阳光惬意地透过树叶的缝隙照下来,树影和光影斑驳迷离,阳光的斑影下一群蚁排着队有序地前行,我用一根木棍挑衅了头一只,于是它们有些乱了阵脚,散开了走去,“是不是回去搬救兵来对付我这个大怪兽呢?”想着我竟不禁笑出来

丁卫军:@刘赟  题出的好,写得也好!谢谢你

王心雨:昨夜被滋润的草地,今天在阳光下,开始慢慢蒸发。你安静的行走在阳光下,以花的姿态绽放,去聆听岁月的梵音,踏碎脚下的枯叶,你轻声说,有些路,会是一个人走。那么,走过的路,会不会绕成一个圈,回到原点。卸下疲惫的枷锁,慵懒的斜靠在阳光洒落的窗台,静静的。

顾浩:天是幽幽的深蓝,阳光明媚却不伤眼睛,用手遮住眼睛,可以隐隐看见太阳中间桔色的核。逆着光看去,可以看见空气中扬起的无数灰尘,尘尘缕缕的阳光温柔的投在绿叶上,激起了微小的光晕;而那些从树叶间漏下的阳光则变成的影子,变成些或明或暗的影子,成了印在地上变成或大或小的圆圈。空气里充满着阳光的气息……

刘向阳:阳光洒满人间,万物复苏,青翠的小草一棵接着一棵,你追我赶的,顶翻石头,钻破泥土,露出了脑袋,阳光把小草染的淡黄,树叶,野花也都成了黄色,阳光笼罩了大地,整个世界都蒙上了温暖的,柔和的微黄色。

曹煜:秋风送爽,阳光灿烂,水稻随风摇曳,金灿灿,犹如一片海洋,波浪起伏。瞧见几个弯着腰,弓着背的身影,在水稻田里时隐时现,晶莹的汗珠溢满额角,挥一把汗水,心中始终坚持着,坚持着把任务做好。一阵风吹过,爽!他们的笑意荡漾着,荡漾着丰收的喜悦,荡漾着灿烂的阳光!

徐淑文:阴霾终于散去,久违的阳光洒在她那早已泛起的霜花的头发上,腾起一片金色。眼角的皱纹是那么的刻骨铭心。她终于无力反抗了,如同渐渐西沉的夕阳般,成了岁月奴隶,静静的享受着这宝贵的阳光。

曹乾舟:阳光下,欢声笑语,此起彼伏。无风,心中却如同经历风暴,兴奋,却有些害怕,长跑快要开始了。手心里全是汗,心脏扑通扑通乱跳,听着裁判老师发出了指令,便向前飞奔。一圈半过去了,我口干舌燥,心里想着还有一圈,加油!呼吸越发急促,恨不得吸光身边所有的氧气,快到终点了,冲刺,超越了一个又一个人之后,终于越过终点线,我一下瘫在了地上,不想再起来!闭上眼睛,默默握拳,发现曾经最怕的长跑,也退缩在我的坚持下!

丁卫军:@徐淑文  读读,感觉有些别扭

戴牧芳:脱去了一身的灰暗,天空显得格外的湛蓝,久违的阳光普照着大地焕发着绚丽的光彩。初升的太阳是鲜红的,染红了四周的云彩,,中午那璀璨的光芒更是散发出夺目的光彩。更让人留恋的是夕阳西下,无尽无休的云彩染红了整个世界!

张艺:太阳慢慢地向西边移动,操场上同学们都在紧张的备战。脸上紧张的汗水被阳光照得闪闪发光,在这次的国测中,几家欢喜几家愁啊,在运动会中跑过的,在比赛中散步,而其他人却拼命狂奔。但他们的身影却在阳光下融成一片。

陈宦杭:几天的阴雨天气,终于来临了朝思暮想的晴天,午后阳光很是灿烂,迈进窗户照在我的心痱,也许是写作业有些累了,躺在沙发上构思,妈妈还在辛苦地操劳着家务,也不时拿她那粗糙的护袖擦着脸上的汗珠,阳光的照射呈现在地上的是她那擦汗的身影,我的眼睛湿润了,“妈让儿子来,您歇会儿。”这时影子出现了我搀扶妈妈的景象,我偶像发现此刻是最美的瞬间!

陈丁骁:阳光下,风儿轻轻吹,花儿悄悄开,万物滋长。望向教学楼前,在明媚的阳光下,那被彩钢瓦圈起的工地,已是钢筋水泥的天地,那些戴着黄色安全帽的身影,似乎永不停息。再向远处望,那些高楼如野草般,疯狂增生,层层叠加,不知不觉中,许多还未建成的楼,已到了让人仰望的高度。可是,就算在阳光下,望那楼时,我感受到的,只有阴霾。阳光之下,我发现的,不只是生机勃勃,还有人们,那永无止境的野心。

刘彦彤:阳光直透进窗户,房间的每一寸都充盈着明亮,清晰可见空气中浮着的灰尘缓缓飘荡。光线太过刺眼,我急忙低下头去,却瞥见纯白的书桌面上,一只正爬行着的黑色小虫。它走走停停,好像在努力辨别着方向,又好像在寻找什么。是这清一色的纯白使它迷惑了吗?它停下了脚步。阳光照在它的外壳上,整个黑色的甲壳闪耀着金属般的光泽,它小小的头和细短的足淹没在这光芒里,分辨不出。小虫慢慢爬走了,只留下那一书桌的纯白。

倪铭蔚:习惯了淅沥的下雨天,突然之间,阳光明媚,让人有点受宠若惊。你漫步在微风下,漫步在落叶中,静静的,享受着自己的时光。你轻轻的哼着最爱的歌,缓缓踮起脚尖,在树叶的伴奏下,轻轻转动着裙摆,那一瞬间,好似一只蝴蝶在空中飞舞,只留下一串轻盈的步伐。阳光下的你,竟是如此动人,如此美好。

俞越:驶过一个麦田,麦子已差不多成熟。大片大片,弯着腰。远处,几个老人背着篮筐,头顶草帽,弯着腰,在收麦子,,她时不时抹去脸上的汗,挥向田野里。也许是因为年纪大了,刚弯腰不一会儿,就直直身子,敲敲那有点酸的背。烈阳下,很多人都躲在家中乘凉,却发现,唯有你们,顶着烈日在默默劳作,没有怨言,你们用汗水换来丰收的喜悦。

季雕:连绵的阴雨终于迎来了灿烂的阳光,花草绽开了笑容,朴素而稚嫩。阳光直照下来,透过树荫,在地上形成圆状的影子。漫步在校园里,阳光洒到身上,暖暖的,柔柔的。同学们脸上也洋溢着喜悦,投身到学习当中了。阳光依旧普照,努力任未停止!

丁卫军:@俞越有点意思了,比喊口号感人

顾俞楠:岁月静好,阳光如初,还是在那缘分的路口,随着一阵葫芦丝声,温柔细腻,含蓄朦胧——我望见了他,声声不知在倾诉着什么,只听得叫人落寞悲伤,黯然神伤。此时,阳光一片一片地倾洒在他的脸庞,肩膀,手腕上,含着微笑,依旧吹响,像在吹响着一个梦,一片落寞。

徐俭:曾经家后阳台的小树,如今已是郁郁葱葱的一片绿色,曾经在风雨中飘摇不定,树叶吹落,如今一时在风雨后,在彩虹下,在阳光下屹立不倒,那金色边沿的树叶,那褐色坚硬外皮的树枝,不是在风雨中最骄傲的见证吗?

吴昀哲:雨不停地下着,明明不应该是下雨的季节,雨点却好像断了线的珍珠不停的往下掉,然而大雨过后就是一片晴天,你听阳光是一种声音,又是一种语言,会听到它那欢快的语调,那温和的气息。听到它,欢畅的心情忍不住的激动,这也是阳光下最美的一瞬间。

季可欣:秋高气爽,硕果累累。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了。瞧!阳光下金黄的稻子笑得弯下了腰,一颗颗金色的黄豆即将蹦出壳儿,都在等待着人们的收割。阳光下辛勤收割的人们脸上乐开了花,藏不住丰收的喜悦和满足。

朱陈熠: 正午的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投过来,将她瘦小的身影镀上一层耀眼的光芒,随着她一步一步的奔跑,她离终点越来越近。我的整个人被她“高大”的阴影笼盖其中。啊,她来了,她冲过终点了。一场比赛结束了,她微闭双眸,静静地趴在桌子上,大口大口呼吸着新鲜的空气,脸涨的通红。慢慢地,她拖着疲惫的身躯离开了操场,在阳光的照射下,不见了,可在我的心中却变得无比高大......

张雅丽:久违的阳光透过心间,却还残留着冬日的一丝寒冷,旁有一颗棵松树,在这寒气逼人的早晨,它却依旧枝繁叶茂,傲然挺拔,那绿,映衬于蓝色的天空中,它矗立在那里,或许你不曾注意,但现在视线却无法离开它,它所有的一切,都令人迷醉!

许诚粲:秋日,柔情似水的暖阳照耀着门前的一棵古银杏树。树叶已经发黄了,但一抹绿色仍留恋着她,迟迟不肯离去,亦或是怀念着她年轻的时光。阳光挣扎着透过枝头的缝隙照了进来,给她带来了些许抚慰吧!

徐淑文:阴霾终于散去,久违的阳光洒在她那早已泛起的霜花的头发上,闪着金光。眼角的皱纹是那么的刻骨铭心。还记得曾经的她拥有另每个人都羡慕的油亮的黑发,水灵的眼珠,在阳光下如同一朵妖娆的花。令人向往。现在,她终于无力反抗了,如同渐渐西沉的夕阳般,成了岁月奴隶,静静的享受着这宝贵的阳光。

樊响:明媚的阳光在树叶的缝隙间掠过,好似镶了一道闪亮的金边,撩人心怀。微风和煦,暖洋洋的阳光撒作星星点点,笼罩在秋菊周围,它们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妩媚动人,使我置身花海久久不愿离去。

李好:残阳如血,南山湖的菊花,或丝展或球盏,或独朵或聚多。在熙来攘往的人群中我寻找心中最多姿的那一株菊。兴许是积累了一年热爱和等待,兴许是阳光的映照,它,含羞待放,粉装玉琢,一层层慢慢展开,中间的一点点金黄,是生命的延续,在阳光的点缀下熠熠生辉!不知如何用文字来形容,那只会亵渎高贵优雅的它!大自然,无以伦比的艺术家!

杨光:清晨,鸟儿张开双翅,向遥远的天边飞去,我拉开窗帘,阳光透进来如同一杯橙汁沁入了我的心田,我听见那声音,似呼朋唤友,又像你争我斗,又似乎夫唱妇随,又似对唱山歌我寻觅起那身影,从湖面上一掠而过,站在我家的栏杆上,没过一会儿又走了。

倪天:春日的阳光总是那样的珍贵,梧桐树上的嫩牙悄无声息地吮吸着露水。和煦的阳光照耀在他的脸上,他如饥似渴的感受冬日以来的第一缕温暖,他柔柔的似鹅毛。油油的在树稍里生长。如同生命在澎湃,这是春天的第一缕生机。是春的苏醒,春的召唤啊!

陈梦真:阳光铺在地上,似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在校园的栅栏外,突然露出两个脑袋-两个被晒得黝黑的环卫工人。她们站起来望向操场,突然她们笑了,咧开了洁白的牙齿,咪起了深遂的眼,在她们的眼神之中,我似乎看到了对青春的追忆与向往。她们望着我们,看着我们在秋风中奔跑,她们拿着手中的麻绳,像两座金色的雕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母亲艰辛劳作一辈子,唯有的一点嗜好就是喜欢听戏。 听姥姥说,母亲小时候就是戏迷。村里来了茂腔剧团的草台班子,母亲就...
    淮瑛阅读 496评论 0 0
  • 01 一大清早,老汉卡尔家的鸡舍里,就乱糟糟的吵成一片。 “安静!安静!大家不要再吵了!谁能告诉我梅琳达到底去哪了...
    年糕佳爸阅读 605评论 0 3
  • 1、源码包准备:首先到官网下载jdk-8u66-linux-x64.tar.gz,http://www.oracl...
    错位的季节阅读 3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