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看别人,看自己

离闺蜜离开已经一周了,一起度过了一个月,时光飞逝,也许在一起时还是有一些遗憾,所以分开后并没有很洒脱。就像面对死亡时,往往是没有精彩活过的人最是恐惧,因为充满了遗憾,这叫死不瞑目吧。

不开心☹️


分开后感觉内心很空,那些被挤掉的焦虑又卷土重来,生活重新回归平淡,又是那些蝇营狗苟!女儿可能直接感受到我的焦虑,那几天表现的很乖,本来在机场道别哥哥走后,她马上就瘪嘴开哭,我问她是不是很伤心,她点头,抱着哭了一会,带着她去找飞机,给她在自动贩卖机上买了一瓶水,然后就跟没事人一样的回了家。(后面听妈妈说,再也不闹着去新家了,之前哥哥在新家住的时候,每天醒来了就闹着去新家找哥哥)小孩子情绪还是过的快呀,伤心了哭一哭就过去了。

开心🥳


我却感觉浑身没劲,提不起精神,最糟糕的是那些没有处理完的事情又来了:

1、工作  现在的工作是一个文员,当时主要考虑身体原因,想找一份离家近,不操心,双休,不加班的工作,当时应聘的时候觉得特别幸运,因为这份工作满足我的所有需求。可现在的问题是,我有很强烈的职业发展的焦虑,因为现在工资两千多,跟我刚毕业的工资一般多,也就是说,这份工作也许只是提供一个岗位,对于我的人生没有任何提升。

2、保险  一直想给家人和自己配上保险,但是至今未成。

3、理财  我打算学习理财买基金,正在学习中,还没有学会。

4、和妈妈的关系  母女都是上辈子的情敌吧,天然自带排他性。

周一到周四晚上,本来都是早早下班想好好陪陪阳阳的,结果因为自己精神状态不佳导致每晚不仅没有陪她,反而把悲伤和焦虑传递给她,只能把她交给电视。有一晚,阳阳躺在我的身边,可怜巴巴的说:妈妈,我爱你! 心理很难过,以前我听到她说这句话,心理在难受都会鼓起精神的,那晚我直接睡了。


昨天感觉自己终于触底反弹了,来记录下这个过程吧!

昨天下午在办公室感觉右腰内部的器官隐隐作痛,可能是肾吧,跟之前肾盂肾炎时痛感类似,只是少了一些症状。下班后疼的越来越厉害,还是坚持骑车回家,路上跟老孙聊了会儿天,因为有时候跟她聊天比较开心可以止痛。但是这一次不太顺利,我们好像都走在了岔路口,都陷在了自己的无奈中。

回到家中,妈妈已经做好了饭菜,都是我不喜欢吃的。随便吃了两口,躺在了床上嗑瓜子。是的,有时候,我就是可以这么放肆。没多久老公就回来了,他对我是春风细雨,和风万里,我很受用,心理竟像喝了热热的红糖水,暖暖的,身体也暖暖的,感觉好多了。

春风拂面的老公


可是没过多久阳阳就在外大喊大叫,大概是谁又说了她不喜欢听的话。不一会她跑过来跟我哭诉,说外婆总是说她。我问外婆说了什么,她说一一道来,就是妈妈担心我,想让我早点休息,就让她不要看电视去洗澡睡觉罢了。我说外婆年纪大了,是喜欢啰嗦,你就体谅一下,不喜欢的话跟外婆好好说。我知道无用。

阳阳对外婆的态度,跟我有直接关系,我是罪魁祸首。孩子其实不会听我们说什么,而是看我们做什么,我对妈妈的态度,用阳阳的话就是:心里爱,但是嘴上不爱,做出来的也不爱。我没有办法跟妈妈好好相处,很多时候,我在想我的病也许是因为跟妈妈在一起忍了太多吧,心里总是生气,有时候发出来,发出来内心又愧疚,有时候就忍下去,忍的人心里苦水直冒。我们家的人,拎出来单个看,个个都好,都挑不出毛病,唯独放一块,那叫一锅砂锅粥,米呀汤呀完全分不清。爸爸和妈妈在一起这样,妈妈和我在一起也这样,我和爸爸在一起稍微好一点,如果三个人在一起那就是炼狱。这个以后再说吧!

我的肾疼的更厉害了,查了下百度可能是肾结石,或者肾炎,老公建议去看医生,我在考虑,想着晚上会不会住在医院里,就想带阳阳去洗个澡,她在家睡觉我去医院。

奇迹出现了,我用热水冲疼痛部位时,痛感慢慢消失,最后竟然一点都不疼了。我冲了很久,又帮阳阳洗了澡,于是回房间睡觉。

老公估计被我吓到,又萧条起来躺在床上,阳阳喝令他去洗澡,他去了,阳阳就跟我炫耀,说她做了一件对的事情。我们于是在床上开始聊天。期间我突然看见群里有家长说8月26日开学,算一算时间,只有6个工作日加2个周末了,顿时兴奋起来(我之前以为9月1日开学,还有两周),就像苦日子终于熬出头了一样。阳阳却突然爬在我身上哭了起来,边哭边说:我不想上幼儿园,我不想上幼儿园。。。那表情之悲切,声音之可怜,眼泪掉的吧嗒吧嗒的,我虽然很想笑,但还是忍住了,一秒进状态,紧紧抱着她,用温柔的眼光看着她,期间她说:妈妈,我上幼儿园的时候,你送我,你走的时候我肯定会哭的。 我说那我让老师们抱你一会儿好吗,她点头,接着哭。隔了一会儿,她又说:妈妈,你可以跟老师发微信,让他们对我温柔点吗。我说好,我跟老师说你刚上幼儿园,让老师们对你温柔点。说完又开始接着哭,哭的起起伏伏,忽然伤心呜咽,突然放声假哭,突然平淡的哼哼。。。那真是哭出了这一个月的眼泪。

终于哭够了吧,突然从我身上爬起来问:妈妈,我们上了幼儿园要做什么?

我有点懵说:不知道呀,是开始要做早操然后吃早饭吗?

她就开始巴拉巴拉了:嗯,是要做早操,哦,我想起来了,要先做晨检,拿晨检卡,然后换鞋子放书包。妈妈,你知道绿色晨检卡代表什么吗?

我:不知道呢

阳阳:代表身体健康,没有生病可以上幼儿园。还有黄色跟红色,你知道代表什么意思吗?

我:不知道呢?

阳阳:红色代表发烧了,要去看医生,不能上幼儿园。 黄色代表有点不舒服,要去观察一下。

我:哇,原来如此呢,那拿晨检卡了就去做早操吗

阳阳:不是还要把晨检卡插到袋子里,偶尔也是一个盒子里,然后换鞋子才能去做早操。

我:为什么要换鞋子呀?

阳阳:因为穿那个鞋子会把幼儿园的地板弄脏

我:哦,这样老师们打扫卫生就会很辛苦是吧,你们为什么要做早操呀?

阳阳:为了锻炼身体,让身体变得更健康更强壮(不会说强壮说的是强啥的不记得了)

我:那会做什么早操呢?

阳阳:有白日依山尽黄河入海流,还有我爱妈妈,还有*¥&*(我不记得了),做完早操了要吃晚饭(至今分不清早中晚),吃汤圆饺子还有牛奶

(哇,那你不是很喜欢吃)

是呀,我每次都要吃五碗,就是吃完了,跟老师说:请再添一碗,我都吃了五碗。吃完了要解便洗手喝水

(那要是解不出来呢?)

解不出来就跟老师说,老师就让洗手。洗完手排队拿水杯喝水,我每次喝的最快了,然后再送回去。喝完水在教室里做运动,走线

(那为什么要走线呀)

为了练习在线上走,踩出去,然后给爸爸妈妈看,爸爸妈妈就说:哇,宝贝太棒了。

(哦,你知道吗,走线还可以锻炼你的平衡力,这样你以后跳舞呀,骑自行车呀,做运动呀都会做的很好哟)

嗯,然后我们在解便洗手喝水,之后再工作。

(做什么工作呀?)

想做什么工作都可以,有日常生活领域,*****,她自己随便编了几个(我挺惊讶她能说出这个名词,还好我知道,要不要产生代沟了)

工作完了再解便洗手喝水,然后就是吃午饭了。吃完午饭可以到楼下玩滑滑梯,小推车,

(是所有的小朋友都下去玩吗?大班小班的?)

不是的,那些大班的孩子我们下去的时候他们已经玩好了,上楼了。玩了之后到楼上看书,然后就要开始脱衣服睡觉了。

我还是不一一叙述了吧,阳阳一直说到自己幼儿园放学,她最喜欢在离开学校的时候给老师一个拥抱了。(真的很庆幸她如此喜欢她的老师和幼儿园)


这个自拍可以表现出她癫狂的状态


分享完她的幼儿园一日生活后,她马上提要求:妈妈,我已经把我的幼儿园事情分享给你了,你可以跟我分享你上班的事情吗?

于是我开始巴拉巴拉,从早起上厕所一直说到下班买菜,中间还被她提醒忘记说带饭盒的事情了。

总之,我的心好像又被填满了,又变得温暖了。早上骑车的时候,看见了没有一丝杂质的蓝,虽然有点热,但是慢慢的骑,感觉很轻松自在,我开始回想这几天的心理历程,到底是怎么回事?

突然就有了一个灵感,就是我的标题:别看别人,看自己


是的,看自己,看我们美不


最近我的困顿其实很多都是来源于我把眼睛一直盯着别人,而且是自认为比上不足的那些人。

比如一个多年前的同事,已经开始在做咨询师了,比如一个认识的妈妈,做少儿微课推广,孩子很受益,自己也可以挣钱。比如闺蜜,可以自由的分配时间和经济。。。

而我呢,只看见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却并没有从发展的、全面的眼光来看自己。我的工作其实权衡之计,是两权相利取其重,比起职业发展,还是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没了啥都没了,所以选择了对身体相对最轻松的、又可以很好照顾女儿的工作罢了。当时我是多么开心可以得到这个工作机会呢?

况且我现在也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发展方向,就是做幼师,只是需要考教师资格证,准备11月考试,我相信我可以实现!

有时候看别人,总是会羡慕,却忘记了,别人东西再好,都不是自己的。千万人生,过好自己的人生才最真实最重要呀!纵然别人的老公,别人的父母有多好,但是给自己温暖与支持的,都是自己的老公和父母。况且这个老公,是我当年无比倾心,想与他白头偕老的那个!至于父母,我无法选择,这一世相遇都是在共修,也许上辈子是他们欠我的,这辈子要来忍受我这个女儿吧。弱水三千,只取一瓢,这真的是一种人生智慧,愿我以此文为戒,心猿意马时来提醒自己!

昨晚我跟阳阳做了一个约定,今后她也做一个温柔的女儿,不对外婆发脾气。我做一个温柔的妈妈,不对她和外婆发脾气。然后她问,那爸爸呢,我想了下说:我可以对爸爸发脾气!


加油呦,看好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5评论 2 14
  • 2007年10月20日 第七颗牙(左下切牙)冒出。所以最近睡觉时比较烦躁。 10月21日 连跌三跤 今天真...
    羊羊羊羊汪阅读 3,616评论 0 8
  • 我想,大概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做什么都提不起兴致,早餐午餐晚餐不知道吃什么,明明知道有很多事情需要着手去做,可...
    唐桃桃阅读 510评论 0 0
  • 怎么说呢 我想分手但是找不到理由 想分但是舍不得 我不知道你说过的你记不记得 我记得你说过的话 真的没有一件你答应...
    王哦尼阅读 133评论 0 0
  • 夜深人静的今夜,我好想入睡,但是我的背腰疼的我好辛苦,好像有千支针插在我背腰间,大家都睡了,恐怖的感觉升上来~怎么...
    wennysuan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