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就是美好

金秋九月,本是一个步入美好的大学校园的时节,而他和她却在复读班里成为了同学。初来班级每一个人都学的很卖力,所有人都只有一个目标----考上理想的大学。

他和她也不例外。

男孩在第一个学期成绩一直在中游浮动,而女孩总是在倒数前十里面能够发现她的名字。

他们班是文科班,选择文科的同学都知道,文科生要是想取得好成绩,那数学和英语是必须要学的比较好才可以。

男孩的同桌是个数学学霸,但是他的英语不好,以至于同桌每次都考不到前五名。

恰好,男孩是一个英语爱好者,他的英语在班级里面是数一数二的。其实,像这样的两个学生,在一起是可以互补的。

但是,他两个都是要面子的人,男孩不好意思问同桌数学题,同桌呢也不屑于问考试成绩不如他的人。这两个人始终没有帮助对方把学习成绩提高。

而女孩呢,在几次考试之后发现了男孩的同桌数学好,于是就经常去问男孩同桌数学题的解题思路和方法,问男孩英语学习要点和技巧。

女孩就这样问了将近半个学期的数学和英语,男孩开始对女孩有了爱慕之情。之前看见女孩问他同桌问题没什么感觉。男生好像就是这样,当发现自己喜欢的女生和其他男生有些交流,都会心生妒忌。

当听见女孩和老师说要选择男孩的同桌做为自己同桌的时候,男孩心里更是不乐意。其实,男孩想和女孩坐同桌,这样就可以和女孩接触的更多,了解的更深了,可是自己的数学成绩又不好,怎么办呢?

不论什么时候,爱情一旦出现,那么它的力量强大到足以为喜欢的人做出一切。

没错,和大多数爱情故事发生的一样,男孩上课拼命的学习数学知识,下课不断地刷着数学试卷。经常是下一节课英语开始了,他还在办公室里问着数学老师上节课的数学题。

时间飞逝,在第一学期快要结束的时候,男孩成功的逆袭了,他的成绩从中游变成了全班第一。就这样男孩成为了女孩心目中的的学霸,可是她不知道,男孩变成这样是为了她不在去问别人。

女孩英语差,男孩就在晚自习之后在教室里多呆一会,教她读单词背语法;数学差,就利用中午别人吃饭的时间来辅导她。

以前,每到周末男孩都会回家睡觉休息。可是因为喜欢,男孩的周末变成到家就返校,为的只是多和女孩相处一会,多教她一些自己知道的东西。

除女孩之外也有其他人来问男孩,可是男孩一般都不喜欢把自己的东西教给别人。因为在那个时候几乎每个学生对别人都是自私的,但是男孩唯独对她除外。

时间转眼间就到了十二月份,大雪不约而至。这洁白洁白的雪,象征着男孩对女孩的纯洁的喜欢一般。终于,在那个雪下的足够大以至于可以覆盖整个世界的时刻,男孩约女孩去吃饭。

其实,女孩之前是不同意的,可是室友都回去了,她的饭卡也没有带。于是在男孩的再次邀请下,女孩同意了。吃饭期间男孩没有说任何关于对女孩喜欢的话,只说了叫女孩好好准备复习,迎接期末考试和一些复习方法之类的东西。

在回宿舍的路上,男孩终于开口了,男孩对女孩表白了。其实在此之前,男孩和女孩的日常聊天中,男孩都会不经意间表露出对女孩的喜欢,只得其实在此之前,男孩和女孩的日常聊天中,男孩都会不经意间表露出对女孩的喜欢,只得女孩微微一笑。

女孩只当男孩在开玩笑,而男孩也对女孩说,哈哈,我是开玩笑的。

殊不知,这世上所有对喜欢的人开玩笑的话都带有认真的成分。

在那一瞬间仿佛男孩和女孩周围的大雪都静止了。在这之前,男孩已经想好了两种结果。结果不同则他的选择也会不同。第一种,被女孩拒绝,男孩从此过“苦行僧”式的生活,努力学习,考上好大学。第二种,女孩答应男孩,男孩更加努力学习并且带女孩一起努力,和女孩共同步入同一所大学校门。

女孩没有答应男孩,因为对男孩没有感觉。男孩在一段时间内没有再去想和女上的关系,只顾学习。女孩发现男孩有些疏远她了,于是就去找到男孩,问是不是她没有答应他所以才疏远她的。男孩假装强笑,没有只是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了。

女孩没有把男孩的告白放在心上,还是和平常一样的和男孩相处着。男孩也只能当作这件事没有发生一样。

人的一生,就是不断地遇见,不要再最好的时间,错过难得的心动。

在和女孩更加的熟悉之后,男孩再一次向女孩表达了自己对她的爱慕之情。这次女孩的回答和之前的不一样了。

女孩说,你现在的成绩还不是很稳定,我怕影响你的成绩,还是在等高考结束之后我们在谈论这件事情吧。男孩得到了不是最好的答案,但也不是最差的答案,这至少说明了,女孩对他还是有些感觉的。

可男孩不愿意,高考结束了,你就要回到自己的城市了。然后男孩对女孩说,接下来还有七次考试,如果我五次都拿到第一,我们就开始可以吗?女孩仔细想了想答应了。他在接下来的第一第二次考试中拿到了第一名,第三次考试第二名,第四次考试第一名。在第五次考试之前,男孩再一次向女孩告白,女孩说还没到五次呢,可男孩怕他考不到五次第一了。女孩没有答应男孩也没有拒绝男孩,这件事告一段落了。

男孩是在自家附近的高中复读,女孩则是来自其他城市。男孩每每从家里带来一些改善伙食的东西,总会第一个想到女孩。男孩在大热天为女孩买饮料、下雨天和下雪天为女孩撑伞、女生感冒了给女孩送药、女孩因为考试成绩伤心了不断地给她鼓励和安慰......

在第二个学期伊始的前一天下午男孩到火车站接女孩。因为第二天才开学,学校的食堂没有厨师做饭的,所以他俩在街上吃了晚饭才返回学校。在学校的那天晚上,他俩也没有将时间浪费,任然像往常一样自觉的上着自习,为第二次高考做准备。那天晚上,男孩在休息期间和女孩说了一些话。无非还是对女孩的喜欢。

最终,在晚自习下课去打热水的路上,女孩将手放进男孩的衣服口袋,男孩也没有一丝震惊,男孩也将手放进口袋,顺势牵上女孩的手,女孩想要挣脱,可是女孩的手筋那里有男孩的大呢,男孩将女孩的手紧紧拉住。这一次,没有刻意的告白。两人就这样默默的开始了。

男孩和女孩都以为,事情会像他们所想象的那样,他们的成绩会有所提高,他们也最后会步入同一所大学。可是事与愿违,男孩的成绩有所波动,可好在还是能在前十名看见;而女孩的成绩始终不能达到并稳定在中游水平。

《氓》中有言:士之耽兮,尤可说也。女之耽兮,不可说也。男孩知道目前考上好大学是主要目标,他还能兼顾过来。可是,女孩却不能像男孩那样喜欢着对方与学习兼顾。是男孩撼动了女孩那颗本只管学习的心,让女孩分了心。

我们都知道学生时代被发现谈对象,学生是要被老师和家长骂死的。更何况这是站在人生选择的分水岭上。男孩和女孩都比较小心翼翼的经营着喜欢对方的感情,可是这种事是纸包不住火的。在最后还有一百多天的时候班主任知道了他俩的情况。好在班主任是一个好老师。多次找男孩谈话,想让男孩专学习,其他的都是虚假的,不要想其他的。她没有强烈反对男孩和女孩的关系。因为她知道,这个时候是最要紧的关头,一旦进行强烈的干涉,男孩和女孩都会受到影响,最后可能都不会选择好好学习了,毕竟青春期时的学生比较冲动的。

男孩为了女孩,要抛弃了他自己原本的同桌。男孩亲自去找班主任要求和女孩做同桌。结果大家都是知道的,肯定是不会答应的。男孩和女孩说没事,不能坐在一起下课放学还有周末的时间我们都可以在一起学习的。可女孩不愿意,她用强烈的态度来反抗着这一切,最后班主任妥协了,让他俩坐在了一起。

男孩知道,这场考试越来越靠近,他和女孩待在一起的时间就会越来越短。因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一旦结束,女孩就要返回自己的城市。自此,男孩非常珍惜这接下来一百天的与女孩相处的时光。

一百天,三个月。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在这一百天的时间里,他们相伴左右,相互鼓励学习。女孩会因为男孩没有考过某些同学而生气;男孩也会因为看不见女孩成绩有所上升而不开心。

转眼间,时间来到了六月初,这时候所有的学校都放假了。男孩回到了自己家里,女孩则在考场附件找了一家宾馆住了下来。在考前的前几天,男孩觉得虽然快进入“战场”了,但是没有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结果如何,于是他就骑着电动车找到女孩,然后载着她去市里的图书馆学习。

那时候的他俩,都还希望,高考要是迟点来临就好了。因为,女孩还是有很多东西是不会的。男孩多希望可以把所有的东西,一股脑地搬进女孩的知识库里,可是没有足够的时间了。

高考它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筛子。它和往年一样,带着六月的燥热,来筛选着我们。

高考它来的快,去的也快。高考结束的当天下午,她的妈妈就带着她返回了她的城市。原本当面的聊天学习,如今也只是在网络上的视频语音。

假期来临,男孩和女孩都要放松放松身心,只是在两个不同的地方。男孩的假期生活很简单,和她聊天、练车、打游戏。女孩的假期生活是和他聊天,练车、逛街、聚会吃饭、打游戏,外加被另一个男生追求。

假期里,除了女孩回到学校填志愿,两人相见了一次。他们都没有去对方的城市去见自己喜欢的人。在假期结束的时候,男孩答应女孩去她的城市见她,这次见面女孩和男孩说了有其他男孩子追她的事情。可男孩却没有从女孩的口中听到一丝关于,她拒绝那个追求者的意思。男孩也没有放在心上,毕竟他还是非常相信她的。男孩就岔开了这个话题,那天男孩请她看了场电影,吃了顿饭。

其实,大家都知道,恋爱中的人眼里是容不“沙子”的。男孩表面上不在意,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可是真的是这样吗?男孩也想听见女孩拒绝那个追求者的言语,哪怕只是只言片语也好,可是她没有告诉他。

时间转眼到了大学开学的日子。和很多家长一样,男孩的父母认为孩子第一次离家去读大学,社会阅历少,怕路上出什么岔子,要送男孩去他的大学。可男孩坚持不让家长送他,他告诉父母,他长大了自己只身一人去那个陌生的地方是可以的,再说了到时候还有学长学姐来接我呢,不会出什么问题的。

从这个生活了多年的城市去到那个陌生的城市有两种方法,其一坐火车,其二做汽车。汽车是直达的,而火车需要转乘。男孩想在上学前见女孩一面,就放弃了直达的汽车,转而选择先乘火车到女孩的城市,然后再乘动车去到那个即将生活四年的城市。就和在复读的第二个学期男孩到火车站接女孩一样,只不过这次是女孩来接的男孩。

男孩到达的时候,女孩才下科目四的考场,急急忙忙的坐车赶往火车站。女孩告诉男孩,去那个距离火车站不远处的肯德基里等她,她还要一会才能赶到。女孩来了,点了一些她喜欢吃的东西。男孩看着她吃东西时的样子,觉得世界上最幸福的时刻莫过于两个相互喜欢的人最在对面,你看着她吃东西时的样子。

在店里坐了一会,时间也快到吃午饭的时间了。于是女孩将男孩从肯德基里拉出来,去吃午饭,由于女孩刚刚吃了一些不是很饿,再加上男孩还要再从这个城市的火车站赶往高铁站,所以没有很多的时间去吃午饭了,于是两人就简单的从众多小吃店里选择了一家兰州拉面馆。

这世界上的好吃的多了去,可是关键看你和谁一起吃了。和不同的人去吃东西是有不同的心情的。此刻不论吃的是什么两个人都是是开心的,即使是拉面也如此。

男孩和女孩吃完面之后,带着男孩去乘坐去往高铁站的公交车。车上的人很少,男孩和女孩找到了一个可以相互挨着的地方坐下了。车上女孩把头靠在男孩的肩膀上并向男孩讲诉着最近发生的事情和考试的情况,而男孩则认真的看着女孩的脸庞和静静的听着女孩的言语。

女孩将男孩送进站之后,男孩和女孩挥手道别。男孩看见女孩站在玻璃窗外迟迟不肯离去,并且脸上露出了不开心的表情。在坐上列车后,男孩给女孩发了条微信,问女孩为什么不开心,是不是因为男孩的离去而不舍啊。女孩回复了一句说,你走之前不知道抱一抱我吗?男孩此刻才反应过来,自己在电影里面看了这么多的男女朋友离别的时候做的最多的事就是给对方一个拥抱。

之后男孩在列车上睡了一觉。他们俩都不知道这也许是他们最后一次见面了。初到大学的人都是好奇的,男孩也不例外。

开学的第一个学期是事情最多的,男孩不仅要忙着和学长学姐熟悉并询问着有关学校的一些事项,还要准备社团的面试和笔试。几乎只要有时间就在写东西,看社团介绍和参加一些课程讲座。

女孩给男孩发消息,常常是男孩晚上十点以后才能回复女孩。而这个时间点女孩可能是早早地进入了梦乡。就这样,男孩被所有要自己去完成的事情压得很累,还要面对来自女孩的质问和吵闹,是不是不喜欢她了。

男孩一直忍受着来自女孩的吵闹,可是谁也不知道把男孩压垮的最后一根稻草什么时候会到来。后来女孩也要去大学读书了。

在大学里面,女孩遇到了和住在高中里面相同的困境,处理人际关系。原来大家都是在一起生活学习,男孩对女孩身边的人还算是有所了解,可是换了地方,女孩身边的人男孩都不认识,根本帮不了她。

于是最后一根稻草出现了。女孩和男孩冷战,男孩最终也失落了。本来就够累了,你就不能体谅体谅我吗?

男孩告诉女孩有些路你是必须要一个人走的,有些事你是必须要独自去经历的,有些道理是你要自己参悟的。然后,男孩提出了分手,想让双方冷静冷静一段时间。女孩最初是不答应的,说是你想追就追的吗,想分就分的吗?

就这样男孩和女孩的对话到此结束了。后来男孩又一次拨通女孩的电话。这是他们的最后一次通话,女孩向男孩提出了分手。

男孩没有说话,只是沉默了一会说,当风太大的时候,你紧紧抓住的风筝线,可能会伤到你自己,不如断线,放飞风筝,保护自己。

从此,风筝断了线,两人断了联系。

其实,男孩从开始就知道,他不是女孩喜欢的类型,他不高,不帅而且还没有身材,他一个“三无人员”,拿什么让女孩喜欢他。可能最后是他的行为感动到了女孩,可是被感动的喜欢不是真正的喜欢。因为换作另外一个人来做男孩子在追她的过程中的努力,女孩也会被感动到的。

可男孩为什么还是不怕女孩不接受他而去努力的追求她呢?因为,他相信世间所有的遇见都有它的安排和意义,即使最后不能够在一起,还是要勇敢地去努力一次。

茫茫人海中,有缘自然会在相见。

男孩也相信这句话。在“狼多肉少”的校园里,女孩后来是被一只“狼”给叼走了。她将自己的朋友圈对男孩屏蔽,男孩猜测她应该是有喜欢的人了。男孩后来从其他同学那里得到了答案。

在大学校园里男孩再也遇不到想女孩这样的女生了,每每看见校园里成双成对的青年男女,都会想起他的初恋---女孩并默默地说一句,相遇即是美好。

男孩为此为她写下这篇文章,用来结束他和女孩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章晓是个年轻有为的帅小伙,在单位年纪最小,但成熟稳重懂事,当同事推荐龙城小园楼盘时,章晓有计划的想要购入一套做未来...
    荻七蓿_0dec阅读 232评论 0 0
  • 每次工作轮休,我都去了图书馆,看书。我喜欢那里安静的氛围,每一位阅读者捧着心仪的书籍在一隅翻阅,静静的,不同的姿态...
    爱弥阅读 786评论 6 11
  • 很久没见的朋友想见个面,顺便玩下现金流游戏,上周的时候他们没时间,只能推到下一周,我想着找个安静优雅的环境,很多时...
    子清视界阅读 694评论 0 7
  • 九月下第一场大雪 九月月光变得异常昏暗 九月癌症强迁了我的故居 如今房子空空荡荡 马赛克一样的云朵镶嵌在天空 无助...
    长山独白阅读 224评论 0 0
  • 陈志玮阅读 31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