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写作】女儿上幼儿园的第三天,我退出了班级的微信群

女儿今年刚上幼儿园,第一天到幼儿园报到,班主任要求每一位家长都要进班级的微信群,起初,我甚至想为学校这么人性化的方式点赞,想着从此以后,不但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女儿在幼儿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还能随时接收老师和学校的通知,简直欣喜若狂。但是进群后仅仅三天,我选择了退出了班级群,因为我害怕自己这样下去会被闹的精神分裂。

1

开学第一天,就有家长在群里和老师正面发生冲突。原因仅仅是因为,家长想让老师发一点孩子在幼儿园里的视频,而老师以园里有规定不准在微信群里发视频为由拒绝了,接下来就不得了了,家长和老师互怼,谁也不甘示弱。多数家长,也包括我在内,都在一旁默默的观战,不敢劝,生怕一不小心惹火上身。附上微信截图、大家自己感受。


最终这场战争,无声无息的消失了!我不能理解的是,作为一名老师,即使园里真有这样的规定,大可以慢慢的跟家长解释,而不是像吃了火药一样去质问家长!当然,我的立场是家长。或许这样评价老师有些不公。

2

老师在群里在发个通知,特别说明各位家长看到后请勿刷屏回复,避免有的家长看不到通知。可还是有许多人立马回复“收到”,你一句,我一句,“收到”两个字满屏飞。手机不停的响,无柰只好调成静音。


临近重阳佳节,老师让家长发一些孩子在家里陪伴爷爷奶奶的生活照片,这下好啦!看看我们的家长都发了些什么!

出海的出海、出国的出国、没有出国的也得发张国内旅游的照片。这是老师的本意吗,各位家长?

3

有一些家长,特别爱跟风。看到别人发孩子的视频得到了老师的表扬,自己就也跟着发,开始各种晒娃,总以为自己的孩子表现好就应该让大家都看到,都跟着赞美。殊不知,谁家孩子不宝贝、谁会承认自己的孩子太差劲而去奉成你的孩子。孩子有才华,自然有他发挥的地方,家长特意去展现,反而引起别人的反感。

还有各种奇葩的事件,比如有的家长会在早上送孩子时候给老师带早餐、在学校给孩子过生日、教师节给老师送礼物等等,我写着都嫌累,大家就自行脑补吧。相信有孩子的都应该有同样的经历。

好好的家长群开始变异了,变成了攀比群,马屁群、广告群、戏精群......

每天成百上千条信息是常态,甚至一眨眼的功夫,对话框就变成99+,大多还是毫无营养的拉家常。

偶尔中间还会夹杂着老师发布的一些通知,所以必须耐着性子一页页地翻看,生怕错过什么重要的消息。

原以为孩子上了学,生活就可以轻松点,可自从进了家长群,有的就只是无止尽的心累和焦虑。

所以,我再三思虑后,决定退群。我甚至觉得这班级群基本没有存在的必要,因为重要通知,老师都会通过校讯通以短信的形式发送到手机上,相比去一条一条翻微信更方便。

最好的教养格调,就是你的眼界和内心的高度。为了孩子,请让家长群简单点,再简单点,纯粹点,再纯粹点。

叮。

“你收到了一条微信消息。”

“XX老师邀请你加入了群聊【XX班家长群】当前群聊人数较多,已显示陌生人昵称......”

退群还不到仨小时,这会儿又被加进去了(无奈苦笑)。

愿每一位在养娃路上奋力拼搏的老父亲、老母亲,都能被生活温柔以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1年10月20日为什么糊涂 回家的路上,晓晓打了个喷嚏,妈妈有点紧张:“怎么了?”却说成了:“怎么办?”说完...
    羊羊羊羊汪阅读 9,193评论 2 14
  • 2015-11-022015-11-02 AndroidApk签名总结 使用Eclipse导出签名key文件 打开...
    一一小知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