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航号|6月回顾&7月目标-珮珮

〇、前言

从第1期参加启航后到现在已经有4次制定月目标的经验了。(3月份和6月份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

这是我第5次制定月目标。有了前4次实践中产生的经验,第5次月目标制定较上次有了提升。

提升的点有:

1、脱离了完美主义倾向,以前在制定月度目标安排表的时候,想把表格做得尽善尽美,把所有要点全部纳入。现在对自己的完成标准是达到可执行的状态即可,之后再根据实践情况对表格进行不断调整。

2、更加了解了自己的效率承受,以前在估算月度可用时间时,觉得自己很厉害百分百时间都能利用上,在实践后不断知道了自己的效率系数。(即每小时实际可集中注意力的时间除以60分钟)。每月的时间预判表更客观了。

3、学会有所取舍,以前在制定月目标的时候,想要各个领域都涉及。以前的月度,重点目标之外,还包括每个领域的各个任务任务,每个月写下的任务达10个左右。现在明白了,为了重点目标有的时候是需要对一些目标进行时取舍和调整的。在这个月制定月目标的时候,结合可用时间的限制和任务的难度,我仅保留了两个重要目标。

4、能更客观的判断任务难度。以前做重点任务分析时,低估了任务难度以至于到月底,任务推进进度只有10~20%左右。并且因为这个原因导致月度用于其他重点任务的时间减少,影响了其他任务的推进。现在在进行月度重点目标分析时,在写下成果描述之后,能更为客观的了解一个重点目标的难度,并基于实际情况和分析结果决定是否要把这个目标周期拉长。

以上是我进行了5次月度目标制定之后的一些提升,期待在不断实践的过程中,我能越做越好,持续迭代。

以下是我的6月回顾和7月目标的制定情况。(根据个人情况手写,课程表单能给我更多的灵感并提升我的效率,所以从上月开始我决定继续使用纸质版表单)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 检视回顾上月情况

1.1 分析上月各领域满意度

上月因重点目标只涉及学习成长.且因为实际情况,在三个重点目标中进行了取舍,只保留一个重点目标进行推进,不上月满意度中,只有学习成长这一领域得分较高.

在上月各领域满意度分析中得知身体健康领域需要更多关注,所以在本月添加了身体健康领域的任务。

1.2  回顾上月重点目标达成情况



回顾自己发现的问题:

1、在上月月度重点目标回顾中,我发现我错误的预判了,重点目标一的耗时导致重点目标2和3,推进情况较低。对于重点目标一的推进情况,虽然达到了90%,但我个人并不是特别的满意,因为学习的效率太低了,并且缺少自我约束导致很多时间被用来玩耍和娱乐。

2、重点目标二由于低估了任务难度导致推进情况降低在本月中继续推进该目标,并通过小鸦姐的点评,我决定将这个目标的周期拉长。

总结的经验:

1、对于学习考证类的任务,若在家学习的效率持续低迷,那么就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例如到附近的图书馆去自习、给自己的各个任务制定DDL、若完成了给自己积分,后续给自己奖励、在计划安排表中添加进度条使整体任务更有掌控感。

二、预判下月整体时间

通过之前的实践,我发现是需要给自己留出节假日安排用于休息和外出的,只有劳逸结合更好的玩才能更好的学习,否则会心态崩掉。


三、分解下月重点目标



通过红字对任务的预估,我发现这三个任务的可用时间加起来已经超过了月度可用时间数。所以在之后的计划安排表我会进行调整。

调整内容大体如下:

1、保留了重点目标一的所有内容

2、将重点目标2的周期拉长并挑选了一些关键成果在本月推进

3、删除了重点目标3。(评估了优先级别,故放在下月再推进)

4、剩余的零碎时间时间分配给了身体健康和英语学习


四、平衡下月各领域目标



因为前两个重点任务已经占据了90%的可用时间,所以这张表我只用做一个灵感的激发器。


五、形成下月计划安排


第一版
第二版



第三版

之前提到的关于月度目标的调整,是我在对这个表单进行安排的过程中做出的。这张表,目前我一共做了三次调整第1次再把所有任务都放入计划表中发现,总时间超时,第2次删除之后发现可用时间与人不足,在最后我对所有任务的紧急性和重要性进行了一次分析,得出了第3版,也就有了之前提到的取舍与调整。


六、课程感受&收获

【我的收获和感受】:

a.目标除了要看主观能动之外,还要结合实际,看目标达成的时间长度是否合理,如果难度太高,就把周期拉长。

如果在目标制定和实践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随时留言给小鸦姐。她身上的能量很大,对于这一方面她也是很强的专家,在和他请教的过程中,除了能解答你的疑惑,还会给你意外之喜(赋能和能量调动等)。

b.明确的标准,是达成目标的重要条件。导致任务无法完成的常见原因是没有明确的完成标准而且不了解达成目标的路径。

c.若对目标中的某一名词,需要用很多定语进行修饰,以体现目标的标准的。可以将这一名词的定语,写到成果描述中。例如我定下的目标是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那么对于这份满意工作的定语是薪资达到某某水平,具有较高的成长性,在某某细分领域内的某某岗位。对于这一定语,我就可以写到成果描述中。

d.若在现实世界中直接有相关目标可以对标的事物,那么可以将该事物纳入成果中(筛选出自己想要的要素)。并且可以在这里进行一次思考,问问自己:“对于这个对标我在月度目标达成时能否实现?”若对标是10分,而自己现在是5分,完成月度重点目标之后能达到7分。那么对于这7~10分之间的差距,可以在下个月目标推进的过程中去做提升/积累。

e.思考自己参加目标赋能社群的目的是什么?问问自己理想中,参加完6个月的社群课程之后,自己会是什么样子?带着这个目标,有侧重点的去学习和在实践中进行提升。

【我的收获】:

1.关于如何解决标准不明确、解决不熟悉的目标的解决方法:

“明确的标准是达成目标的重要条件。如何明确标准?(小鸦姐解答:可以通过人事网书,寻找资源。可以找高手获取思路。只有当达成目标的路径清晰之后,才好去实践。不要在目标不清晰的时候就开始行动,否则做着做着,就迷糊了。)”

2.思考自己参加目标后是参加课程的目的。给自己设定一个成长、学习的达成标准。只有清晰的目标为前提才能有明确的方向,并在这一方向中进行提升和积累。

七、推荐课程

月目标的制定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只要运用好了表单,你就能完美的制定,并百分百执行任务。他是需要通过不断的实践去做出调整和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及时的点评和答疑是很有必要的,高手的指点和点评,能让你少走几年弯路。

参加短期目标管理社群,是在2019年做出的最满意的一笔投资之一。这是为数不多的干货满满高性价比高成长的知识收费课程,强烈推荐。




八、后记

对这个月的自己说:重写重点目标2。将其纳入更长期的目标里,并将成果描述进行阶段性拆分,列出某某月要达成哪些成果,以此为基准判断这个重点目标在之后各个月度计划中的月次安排。

给下次制定月度目标的自己,定个提升方向:

1、提升效率系数

2、保证目标推进程度

3、及时向老师提出疑问,寻求帮助。


ChangeLog

创建人:珮珮

创建日期:2019年6月30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