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间中转站

  朦胧间被身边的人撞到胳膊,意识逐渐清醒,来来往往的人穿梭于那个洞中,它发着淡淡的蓝光,浓稠的雾看不到后面是什么,让人好奇却又不敢好奇。

  “哎,听说你是刚来的?是不是因为西安的那次事故?”西安?事故?我看着旁边那个脖子带着粗金链子,唾沫星子满天飞的男子,没有想象中油腻中年大叔的模样,反观模样清秀。

  我定定的坐在椅子上,回想着发生的一切。

  我好像是发生了一次事故,所以我是没有醒来吗?还是已经在另一个世界醒来了?

  见我没有回答,他揽过我的肩头,嬉皮笑脸贴近我的耳边低声说道,“我们见过,你忘记了?是我不小心撞了你…然后…”

  撞了我?

  好像是的,我按时外出的路上,遇到了闯红灯的车辆,然后我便在这里了。

  他后面说的话,我并没有听清,只是在想他们没了我会怎么样……

  过了一会,蓝光逐渐消失,来了几个衣着模样相同的人,一排站在这个厅中的前排,靠左边的人踢着步子向前迈了一步。

  “全体人员空位就坐,接下来,我将给诸位讲一下我们空间中转站的规定。”

  空间中转站?

  看来,我确实离开了那个世界。

  身边原本踩在椅子上的清秀男子,安静的坐在椅子上,眼里满是不在乎,他不在乎自己的一生,所以我也要被牵连?为什么?

  我本能想要坐的离他远一些,可是就在我想要挪位置的时候,手腕处突然显现的线拉扯着我不能走远。

  我顺着线找到它的源头,竟是那个我避之不及的人手腕处。

  “哪来的?”我用力扯着线中段,原本安静的男子被我扯的没稳住重心向我扑来,他眼中的不在乎突然变得紧张又恼怒。

  “干嘛呢!”他一只手握住椅背,一只手握住我的手腕稳住身形。

  见周围的人看向他,又拉我坐在他身边,侧身在我身边,用仅两人能听到的声音说道,“它要是断了,我们谁都别想回去。”

  回去?听到回去,我眼睛本是暗淡的光又燃起了希望。

  那只同样系着红线的手依旧在我的手腕处,没有松手。

  站在前排的人开口了。

  “空间中转站,顾名思义是一个世界去往进一个世界的转换地,大家到了这里,说明在上一个世界已经过了一世,接下来,我们会根据时间送大家去接下来的世界,在此期间,我们出门左拐的空地广播会叫大家的名字,那里是上世你们的亲人给你们送东西的地方,如果是纸币,请大家收好,下个世界虽然没用,但在这个中转站却是无比重要,有关细则,外面的墙壁上有纸质条例,大家可以看看,下面叫到名字的,走进里间准备去下一个世界,李伐。”

  名叫李伐的是一个白发,白胡子的老人,他拄着拐杖一步一步步履蹒跚的向前走着,他在大家的注视中走进里间,厅中突然的讨论声淹没了我的思想。

  在过后的一个小时,我看到了一个面孔熟悉的女子,她的模样逐渐在脑海里清晰,远在外地处理事的朋友,我们四目相对的时候,大家都惊的张大了嘴,她穿过了眼前的人,走到我的面前。

  我伸手想要触碰她,手却在空中被旁边的人拦了下来,他双眉紧锁,看向我的眼神坚定,“你看到的是不属于这里的人,触碰到他们会让他们的命运多几分坎坷,别急,我们很快就会回去了。”

  他肯定得语气让我看着朋友的眼神多了几分难过,她动着嘴巴告诉我,她很想念我,很想再见我一面,没想到真的在梦里见到了,她伸出手想要触碰我,我却拉着那个男子闪开,没有丝毫犹豫。

  “那是她的意识形态,不会停留很久就会梦醒。”

  “嗯,发生这样的事,我不知道是不是该谢谢你,给我带来这一切的都是你。”

  男子讪笑,局促的搔了搔头,“那个,我叫林鸿豆。”

  “红豆?你好,我是绿豆。”

  我们不经意间都到了那个贴了细则的墙壁上,每一条都很细,唯有两条一直在我心上绕来绕去。

  …空间中转站有很多形态,到这里的人可能是暂时,也可能是永久。

  永久停留在这里的人,无法进入下一个世界的人…

  红线拉扯着我跟上红豆的步伐。

  空旷的空地上广播的电流声滋滋作响,“林鸿豆,吕豆,请到广场上来领取物品。”

  “你还真是绿豆啊。”他说道便迈开步子走了。

  林鸿豆的步子很大,我得一路小跑才能险险跟得上他。

  “你这个人,不能慢一点吗?”到了空地上显示我们名字的地方,空地上仿佛有个方形封闭空间,一阵风袭来,林鸿豆把我拉进他的怀里,护住我的头,耳边传来的只有风呼呼声和他的心跳声,空气里还有一种淡淡的焦味。

  “哎,绿豆,他们送的钱可不少哦。”林鸿豆的声音从头顶传来,我退出了他的怀抱,眼睛看着那个方形封闭空间,里面除了几套衣服,满满当当夹杂着几张不知名的都是钱。

  “那几张是什么?”我指着那几张有些不同的纸问道。

  “当然是房契啊,这里啊,就像是你过年给你逝去的亲人烧的东西一样,他们给死去的我们烧的,是在这里接收的。”

  死去的我们…

  “我们还能回去吗?”看着他去将方形封闭空间隔层抱起的兴奋模样,让我有些不安。

  “能啊,不过,在这之前,我们得把这个花了,让你感受一下这个中转站的刺激。”

  林鸿豆所谓的消费,就是在游戏厅没日没夜的按键,我倚在游戏厅门边的丑丑像边,看着地上的正字,第10天了。

  他进去时,是这么说的,“绿豆,我进去的第十天白天你再把我叫出来。”

  对这里环境如此熟悉的他,我有些不安,到底我们为什么会有红线,又为什么他知根知底,而我一无所知,又是为什么这根线的长度变长了…

  这些问题我想了十天,依旧无果,我有些烦躁的踢着脚边的石子。

  我正准备拉扯红线让林鸿豆快点出来时,他已经站在我身后。

  “林鸿豆,现在是第十天,会发生什么吗?还有,这根红线的长度怎么时长时短!!”我看着原有几米长的红线又仅有五十公分的模样一阵烦躁,像是被耗光了耐心。

  看着我烦躁的模样,林鸿豆反而好心情的揉了揉我的头,“今天就能回家了。”

  听到他说的这句话,我反而并没有太在意为什么红线时长时短了。

  “怎么回?具体什么时候?”我拽着他的衣角不停的发问,而他却不愿再开口。

  他拿着一张纸,反面是一所在市区一环内的大豪宅房契,背面画着不知名的图案,他跟着图上的位置左拐右拐,我跟着他。

  他走过一个厂房,路过一家庄园,淌过一条小溪,又淌过一条小溪,路过一家庄园,走过一个厂房…

  最后停在游戏厅门口,“你是不是迷路了。”我磨着牙恨恨的说道。

  “啊,好像是。”看他看着图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

  “你到底,认不认路?”胸口压着的火告诉我,它想要吞了眼前这个男子。

  “绿豆,女孩子要温柔,不然会没人要的。”林鸿豆移开了与我对视的眼睛,毫不犹豫转身换了个方向继续走。

  红线拉扯着我,提醒我不要掉队。

  天逐渐暗了下来,跟着林鸿豆走来走去还是停在了游戏厅门口。

  我决定不再跟他说话,卡在嗓子的怒火,让我吐不出也咽不下。

  当天上开始出现星星的时候,我们面前出现了淡蓝色的圈,和第一次见到它那样,浓稠的雾看不到里面。

  “绿豆,准备好回家了吗?”林鸿豆看看蓝色的圈又看看我。

  “进去就能回家?林鸿豆你到底是谁?”我静静的看着他,红线在我挥手的瞬间断了…

  我的记忆普通暗涌一般吞噬了我的意识,林鸿豆将我推进圈的模样,竟有些难过…

  啊,他真的是林鸿豆。

  不过不是撞了我的人,而是一直在那里等我的人。

  床头的闹钟在耳边炸响,我摸索着手机,按掉闹钟,朦朦胧胧想起林鸿豆的模样,他叫什么来着?

  这个梦还真是真实的有点可怕。

  收拾好下楼,林鸿豆还在那个位置等我,“绿豆,快点要迟到了。”

  “来了来了。”

  我坐在他的后座,嚼着面包跟他絮叨我的梦,“红豆,我跟你说,我昨晚做了一个超级真实的梦,就是……”

  岔路口来的瑜子招着手喊着,“绿豆,我回来了,跟你说,我昨晚好像梦到你了。”

  ……

  我停顿了很久,脑子里一下空白什么都抓不到,“我…忘记了。”

  他淡淡的嗓音响起,“睡迷糊了?”

  大概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