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5

在雨中……

诗曰:

昨夜雨下如注,寒舍无人光顾。

出门月黑风紧,唯有呤诗做赋!   

我家有条宠物狗,比熊,叫萌萌,视同外孙(是女儿买回来的)。萌萌九岁了,但由于喜欢锻练,随时做前后拉伸、张口闭口运动,身材依然健美,老骥伏枥……。

萌萌食必肉,行必扭。白饭不吃,水果不吃,蔬菜不吃,只吃瘦肉伴狗粮。

主人出门扭到费。不让它去,必在家中搞破坏:把沙发垫子、床上衣被咬到地上踩踏,主人回来立即躲到床下,让你打不着,够不着。几年下来,无奈,只要条件允许都把它带在身边。前年买了辆,避暑、旅游更是如影随形了。

萌萌出门不麻烦,不用狗链,随时在你身边跟着。有人笑说,它就是王工的小跟班!

坐车就在副驾驭位置地上爬着。你不停车,它半天可以不吃、不喝、不拉,不闹、不吵。

年初,萌萌病了,不吃不喝、叫声哀鸣,甚至发不出声来,唯有两只眼晴无助地望着主人。

见到萌萌可怜的样子,一家人忙把它送到宠物医院就医。一家宠物诊所不敢接;一家宠物医院不能确诊。无奈,只有抱回家喂点药试试。半夜,萌萌病情加重了,声音嘶鸣,呼吸困难,彻夜挣扎,只能在我怀里才能歇息一会。

早上起来,一家人又把它送到大点的医院,“名望宠物医院”总院就诊。

此时,萌萌病情更重了:屎尿失禁,四肢瘫痪,触诊(用针刺)没有反应。接诊医生说,可能是神经受损,但要确诊须到成都去做CT。而且,即使确诊,手术成功率也不高,它外婆急得差点哭了起来。

考虑成都太远,救治成功率不高,于是决定就在该医院做对症治疗。

一天、二天、三天,服药、输液、电疗萌萌病情毫无起色。去看它时,它只能挣扎着抬头望一眼主人。

但第四天萌萌可以四肢做划水状,能大口吃牛奶了。看到了希望,接诊医生及时调整药物,五天,六天,七天萌萌终于能站起来了。

萌萌能死里逃生,全得感激名望宠物医院,一名姓游的,脸上永远挂着微笑的医生!

萌萌病愈后,没有之前那么兴奋了。以前碰到“泛草”母狗就兴奋,追几条街都找不到它(当然,最终它自己会回来)现在,追一会后,主人吹口哨它就会回来了。

萌萌现在更加粘人了。你在阳台凉椅上喝茶,它在旁边爬着;你在书房靠椅上看书,它在旁边盯着;你在院坝躺椅上纳凉,它在旁边蹲着;甚至你在床上睡着,它就在床下卧着……;但只要你一起身,它就会永远在你后面跟着。

萌萌懂事、照家。主人出门,萌萌会站在阳台痴痴地望着,或爬在门后静静地卧

着,直到主人走远或回来。

主人在湖里游泳,它在湖边戏水;主人游远了,它在湖边望着;主人沿湖边游,它沿着湖边跑,照着主人。

萌萌最会卖乖!主人回来,很远就听得出主人动静。没人开门,它会在屋内狂吠,转圈;有人开门它一个箭步就冲了出去,迎接主人!

主人进屋,必在主人身上赖一会才跳下来,顺势去撕咬狗窝,宣泄心中的喜悦。

出门溜弯,听见主人口哨声,老远会四蹄腾空向主人奔来,就像一只小白兔或者一匹微型白马,刹是好看,让人愉悦。

说到狗照家,许多人认为只有藏獒、狼狗等大型犬只才照家。像萌萌这种小狗,只能逗主人开心而已。

但萌萌确实能照家。萌萌在家,无论白天、晚上,只要有人从门前经过,必大声狂吠,晚上更甚。如果有人试图强行进屋,那更就是妄想,萌萌会立即扑上前阻止,甚至动口咬!(已赔过两次医药费)。

萌萌聪明,饿了看着电冰箱,渴了盯看水龙头;想拉屎、拉尿,半夜也会把你吵醒,不管冬天、夏天。但萌萌也有笨的时候,主人不注意将其锁在门外,它既不知道拍门,也不晓得叫唤,直到主人发现为止。

萌萌怕洗澡,甚至怕到谈“洗”色变的程度。主人聊天,说到洗澡两个字,萌萌立马会溜走或向床下钻。

按狗同人的寿命类比,萌萌相当于人类耆老之年了,还能跟我们多久,也是按月、按年计算了。

外婆经常自言自语地问萌萌,萌萌你还能跟我们多久哟?萌萌当然不会回答,只能痴痴地望着主人。但愿萌萌能多跟我们几年!

萌萌,包括一切宠物,都能给人类带来快乐!人类应该善待她们!

己亥年白露,于安顺云马。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五章:节外生枝 高宁在焦急的等待中,终于等到了夏楠的电话,说是张红根本没有什么问题。由于当时在...
    廖富香阅读 428评论 0 2
  • 58 街上 日 外 车水马龙。 王倩披头散发地在街上边跑边哭!一辆轿车从王倩前面开来,王倩倒在了地上。 59 ...
    廖富香阅读 249评论 0 1
  • 流光容易把人抛,五月,如约而至 慢慢地也嗅到了毕业季的味道。五月送老生晚会也提上日程。 依然记得在迎新晚会上,穿着...
    木槿_c985阅读 149评论 1 1
  • 时间压在弦上 一颗不可后退的心 拆散的记忆被粉碎 浮起此刻的呼吸 追踪遥远的船 一处落下,一处升起 被灰暗的字眼包...
    隽永之歌阅读 265评论 0 0
  • 昨夜读了余秀华的诗,而后辗转反侧了大半夜,迟迟不肯入睡,才发现这位农村诗人撸获了我的心,一颗不甜不淡的青年人的心。...
    谢赳赳阅读 3,593评论 10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