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7大盘点

        2018倒计时开始啦,盘点我的2017内心充满着感激。

      年初时的计划和梦想在年底的这一月完美收官。现在我怀着感恩的心分享我2017的收获。


2016年我的困惑

  请允许我回到过去看看2016,带着我要改变的信念,并实现了我2017的规划。

1、迷茫——35岁有固定收入、有车、有房、上有父母下有小,但是那时极度迷茫;几乎每天除了忘我的工作以外必做的一件事情:打麻将;看待一切都很麻木的,当一个人的心理和行为产生冲突,并不能完全达到一致那就会——矛盾;矛盾经常会自责与愧疚,并身心距离越来越远,不能控制自己的行为,产生最可怕的一个结论就是:人身在,灵魂却是在飘!

2、盲人——除了牌友、酒友、工作必须要交往的客户以外,每天忙的乐翻天不知道忙什么?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除了眼前只能看见的(也许还有表象),其余一无所知;

3、前途——虽然曾经一直在大的企业管理岗位负责分公司、负责事业部;自己创业做公司,每年数据还能过关。一直因为人品的积累、有效工作方法与经验的积累在支配着我还能胜任以外,别的我很难再为自己创造价值,更不用说在我的事业中创新;

4、 知识——大学毕业16年来,我看书的积累不超过6本,真的很可笑,居然有这样的所谓的“领导”存在,现在想想我非常的惭愧。

5、家庭——对父母对家人关心很少,虽然他们都很支持我,但是更多的是理解,现在的我看来更多的是亏欠。


盘点2017年我都做到了什么?

2016年年底的最后一天写下了给自己2017年的一封信,成为想要的那个样子,我的目标。

*实践收获——受众群体:

职业生涯微信公益课程22期:4360人次

个人咨询与辅导:73人(受益收获:升职、找到自己、人际关系等)

咨询时间:13140分钟


              改变的力量

关键词:恩师      贵人    书籍    信念    相信

        2016年最后一天信中我写到:2017年要变的更自信,自信的来源不是你有多少钱,而是你内在真正有什么?如何去体现价值;实现内职业生涯提升,必须从学习到专业,专业到专家的路上进军;我希望自己从意识的改变到蜕变;我希望家庭的每个人一切都好;人生就是一场修行,你现在是谁、你处于什么样的位置、你现在有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未来我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我要体现的价值是什么?从而找到自己的价值感而存在!感恩2017年所遇到的一切人和事;感恩我自己。

我愿意改变,我非常希望改变,所以改变的人和事都来到了我的身边。

      怀着感恩的心去接纳去融入;人生的起点并不代表人生的终点,关键是把握我生命的的转折点,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当把握住机遇,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带着一颗坚定的信念——我愿意改变并赞同我自己,该来的自然会呈现(吸引力法则),来到我的身边。我很高兴我的改变。


                感恩恩师


*第一位:江晓兴导师(HRPC平台创始人、我生命转折导师、黑暗中的引路人)

核心词:扫盲

支持一:2016年8月25日相遇结缘,江老师用专业的(生涯)心理教练技术、OH投射治疗技术,让无比固执、自以为是的我意识到了自身存在的诸多问题;

支持二:90天的每天陪伴督促我做90计划,修复了我的凌乱思维模式,找到我内心想要的东西;在我好奇心的支配下(要机器人管理),我在11个小时组建了431人的微信群,树立了信心,第一次获得挑战,并呈现出我的能量源;

支持三:学会了识人技术、无意识测评技术、商业模式(鱼塘原理、高维到降维….)至今我越来越清晰的呈现,这些都是自我价值体现,助人运用的一部分必备技术;

尴尬的扫盲

*扫盲一:学习:2017年1月16日,您给我们派了100本书单;这一年实际看完57本;其他自找书籍29本。

我经历了从无知所措——“数蚂蚁”——数数字——看页数——看书——刻画——记忆——运用的过程;活了36年,发现原来书里有这么多好东西,有这么多自己喜欢和要学的东西,还有自己的榜样,自己的镜子,书成为我的好“朋友”。

*扫盲二:身体与感知——双盘与辟谷;至今我还深深的记得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如果自己都不能承受自己身体的痛苦,如何能够承受外界带给你的痛苦?只有自己真正的去感受过,才会知道什么是痛,外在的一切,还有什么不能够去抵挡?

辟谷,我经历了原来15天不吃饭也饿不死的好奇心(专业的医学辅导与太极功法),懂得如何放下欲望,懂得珍惜,特别是出关后的那一口清甜的米汤也如此的知足。在老师身上我懂得了“闻、思、修”,美言与不言,解释与沉默,虽然还在修为中,前进路上我一定会做的越来越好。

*扫盲三:商业模式:

高维到降维;鱼塘理论与思维构架创新;人力心理资本开发的认识与创建;


*第二位恩师:中央党校魏同悟教授(中国融文化研究创建者、践行者;世界知识银行创建者;

特殊的缘分,妙英姐姐专门为我和师父结缘来的,妙英姐姐一直在香港、马来西亚、广州;2016年10月出现在北京,5年不见的我们相遇,认识了师父。妙英姐姐现在却不见了。也许这一年来,我是被他训的最多的一个孩子吧,因为我的固执,不放空,让他为了我操心;却一直像对待女儿这样对待我、心疼我;为了能够了解我到底为什么这么执着的学习生涯,近70岁的您专门也看了我送与您的《生涯咨询与辅导》、《你的船你的海》、《生涯咨询与心理技术》等书籍、网上查阅资料学习,为的是和我融合,帮助我成长。

为了搞明白生涯怎么回事(也是为了搞明白自己),我花了很多的精力、金钱在各种不同的生涯机构进行学习;一年里装了几十本书的东西、装了这么多课程的知识,深感歉意;但是在我近期的整合中,我已经深深体会到了融学的奥秘,我的所作所为与所学,理解了融的思想即事物融变的哲理或“融之道”。即:融生、融存、融动、融系、融突、融通、融容、融和、融化、融解、融汇、融集、融聚、融合、融变、融承、融弃、融新、融兴、融荣和可融续之道。

融思、融变、融荣并融变成新是我一直在持续内化的过程!


*第三位恩师:程社明博士 ——中国职业生涯开发与管理第一人创建者

与师父结缘是在2017年2月19日在淘宝买了您的《你的海你的船》这本书;实际见面认识2017年9月30日。书上的三个问题:我到底想干什么?我到底能干什么?我到底为什么干?让我越来越清醒的认识自己的能力!

没有真实与您接触之前,这本书给予了我在生涯咨询方面的很多启发;特别在我给咨询者做职业咨询中,如何做好眼前的工作,问题的产生,如何获得职场晋升不仅让我自己受益,让咨询者受益;通过这本书的系列讲解,21堂微课的分别进行,我帮助了4000多人次的职业生涯管理提升。

2017年9月30日与您相识,正式相遇;听您讲课,讲职业生涯开发与管理、职场发展、亲子关系、人才梯队;我领悟到了您知识传递中对人生领悟、对理论知识+职场呈现+全方位人际关系的透彻理解;让不分年龄、不分级别、不分任何群体的全方位受益,使我开了心智!打翻了旧的思维模式,获得新的创建。

每年无数次的公益行动;以及5.12地震后的54次前行对受害者进行心理辅导与生涯规划;看到这些受益者目前的生活状态,由内而发的感动;这是我榜样的力量。人活着到底是为什么?人来到这个世界上,不仅是柴米油盐与享受,更重要的是要实现自己的价值,才不枉来到这个世界。

认识您以后,我的心完全的从闻、思、修中融化了,每一处都充满着爱,懂得了自己为什么工作16年文化专业水平并不高能被领导信任、重用的原因,发现了自己在职场中优秀可贵的价值;懂得了如何更加融心与爱心、贴心于父母、儿女、爱人,如何做好儿女又如何做好父母,做一个正常人;不为欲望所蒙蔽,让爱融入、融化自己的内心,让别人去感受,善待身边每一个人!做好我自己,快速的构建好我自己的内职业生涯(知识、技能、身体、心理、观念)做一个优秀的全方位的人,实现榜样的力量。将融学与职学的方法,逐步的发发扬,运用,实现人生意义。


*第四位恩师:职业生涯咨询界男神——赵昂导师

虽然只有四个月的时间(专业咨询训练与督导),最大的收获是:我被深深的振住了!深度了解了作为咨询师要掌握的专业性知识;正确的面对咨询关系,明白作为咨询师的在职业道德中的规范性,度与量的把握!专业的践行者,知识与回馈的正确认识。

老师的专业辅导,使我在迷惑我想要实现的价值、迷惑生涯咨询的价值的时候被重新做了正确的认识与确认!在一路中有很多人不同的声音,建议、支持等等,但是我被老师所振住了;踏踏实实做咨询,获得更多的感悟,体会更多的人和事,历练我、使我成长。4个月的陪伴,每天的案例分析与督导,老师的敬业精神,不离不弃尤为难能可贵,使我敬佩,是我学习的榜样。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做好眼前规划,让我从另外一个层面懂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的道理!


                               

    2017年最受益的六本书

  第一本:《生命的重建》

  第二本:《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第三本:《道德经》

  第四本:《你的船你的海》

  第五本:《卓有成效的管理者》

  第六本:《愿景》



    2017年收获最好的朋友

朱连琴  (2017年一月认识的同学)

        ——很有意思,我们年龄很近,工作的经历有类似,所学的专业同为酒店管理,目前就职于一国企高管,而我出来创业了;现实社会中,每个人都有忙碌于自己的事情,在我们35岁上下尴尬的年龄,事业与家庭双兼顾;感恩连琴——无论在任何时候、我遇到任何问题,你没有任何负面、没有任何指责评判并且静心听我唠叨,给予我鼓励与欣赏,并帮助我去一起克服困难、珍惜这份难能可贵修来的缘分。 在我上课中焦虑,你会安慰我;在我写稿中你会抽出时间帮我审稿;在我忙不过来讲课的时候,你不会让我的群里冷场,讲你的知识;在我心情受到挫折的时候,你在不停的认可我(抱抱)。。。。。 。



感恩2017!加油2018!

2018年即将来临,我做好了一系列准备。

再次确认我自己2018年想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自己?我做了以下分析:

1、想想自己现在每天在做什么?我还需要改变吗?

2、我喜欢我自己吗?赞同我自己吗?什么样的动力让我还要去改变呢?

3、我想要改变成什么样子呢?如果总分是10分目前对自己喜欢有几分呢?如何才能去弥补我想要的这几分呢?

4、我现在有什么?可以做什么事情,来体现我想要实现的价值?

5、改变不是说说而已,不只是梦想,需要清晰的愿景呈现并实现他;具备一定的意志力聚焦+坚持+速度去完成;

6、所有的目标分析具象化,开始行动吧!

2018我的世界我做主,要成为什么样的人,由我的心说了算!

                                                                                                              我是生涯规划师——志轩   

              希望2018与更多的有缘人一起共进!

                                  2017年12月20日于北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