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是病得治

不喜欢懒人,真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朋友的同事就是个典型例子,工作上很懒。

每次老板给大家分配工作任务时,她总是一副刚才我实在忙得太认真了,没听见你们说什么,一脸问号和茫然,发出一声“嗯?”

老板或同事要再重复一遍刚刚说的话,然后她再把刚刚听到的话,重新复述一遍之后,问是这样吗?

得到同事的确认之后,发出一声叹息声,并用手支撑着自己的办公桌,不得已的强行拖起胖身躯起身去做。

朋友说她一直这样,不止一次的问同样的问题。多数同事对她挺宽容的,也不好意思撕破脸皮的表露出来对她的嫌弃。

我对朋友说,那她真要好好感谢你们这些好同事了。这么包容她,每次重复不嫌累,不给她小鞋穿,可真算是中国好同事啊。

朋友说她要是能知道感谢我们,还会不止一次的这样吗。就是她太懒了,不听只问,问了什么也不记住,下次还是这样问。

首先她态度上是懒的,她懒得听。宁可反复问也懒得一次认真听明白。

不止这点,朋友说她的办公桌从来都是堆的杂乱的。乱七八糟的堆满了文件,办公用品,护手霜之类的。她的垃圾桶周围永远是各种用过的纸巾,而不是在垃圾桶里。

种种细节都能看出她是个懒到极致的人。

懒得打理自己的办公桌整洁,随便扔在桌面上方便下次使用,而不是放到抽屉里的某个位置,随时用完再放回。垃圾桶只是摆设,因为扔垃圾时懒得准确的投到精准,然后又懒得看到,以致没发现扔到了桶外面,或者看到了但懒得弯腰去捡起来重新扔进去。

不知道她的父母看到自己的女儿,在职场中是这副德行,该会说什么呢。

要知道职场里从来都是,你不行你下,谁行谁上。我真不知道像朋友同事这样的人,以后会如何混在职场。恐怕换个没有中国好同事的单位就混不下去了。

这种还算好了,还没成懒癌以致死。有人就因为懒癌而丧命,不禁让人咋舌。

河南有个23岁各方面健全的小伙,因为懒而活活饿死。

事情是这样的:

小伙名叫杨锁,8岁时,父母出门还把他用担子挑着,不让他走路。

杨锁13岁那年,父亲因为肝病去世。杨锁的母亲仍然宠着杨锁,一点农活也不让他干。

18岁那年他母亲去世后,杨锁便搬到堂哥那里生活。堂哥在镇上一个建筑队干活,就让杨锁跟着一起去干活。他到工地后,说太热了,不肯干,就自己跑回家了。村里人把他介绍到县城酒店去当服务员,他去了之后什么都不干,还让别人伺候他,最后被送回来了。

之后,杨锁便卖光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最后到村里各家讨饭吃,他从来不洗衣服,穿脏了就扔掉,再换一件。村里人给他的肉、菜,他都挂在屋檐上,一直放臭也不做来吃。

吃到一顿饱饭后,他就一直睡,有时能睡一两天。饿到不行的时候,他再出门讨饭吃。

天冷的时候,杨锁连大便都懒得出门,方便后在堂屋地下刨个坑用土一盖就完事了。为了取暖,他把家里能烧的东西都顺手烧了,连床也被他烧了。

那年冬天,下了几天大雪之后,堂哥估摸着他好几顿没吃饭了,就提着饭、拿着被子到他家去,结果发现他全身僵硬,已经断气了。

这个事例让我想起小时候父母给自己讲的故事里,脖子上套大饼并最后因为懒而饿死的那个。

我不禁感叹其父母教育的不当。如果父母能给他正确的教育,不会出现这样的结局。

为人父母者,不要过于溺爱孩子。你以为那是爱,其实那是害。有时只是你没机会看到,孩子为懒付出的代价。

懒这种病得治,并且得从父母那里开始治。懒癌的根源是父母给种下,恶果却是结在儿女身上。

因为你不会一直陪伴在左右,不会一直有机会给孩子营造一个舒适的懒床。

不要让孩子成为你以溺爱为名的陪葬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的小记 每天午睡以后都不会按时起床,因为我每天中午都很困。然后就会关了闹钟再多睡一会。但是zs同学每天中午起来...
    西木夏子阅读 137评论 0 0
  • 从去年筹备国学班开始,就有了暑假游学的设想,游学是高级班才有的福利待遇。孩子们从一开始上课就得为游学做准备,因为要...
    紫筠散思阅读 456评论 0 2
  • 儿子睡了。睡得香甜。鼾声匀匀。 躺在他旁边的我,这一刻,眼睛是清醒的,脑子是清醒的,灵魂,也是清醒的。 ...
    燕语诗心阅读 259评论 0 1
  • 光鲜亮丽假正经 文质彬彬兽面心 口口声声为君好 鬼鬼祟祟龌蹉行 教书育人心生影 神圣职位玷污名 年少无知见识少 家...
    细听风雨者阅读 306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