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岁的女人,找工作容易吗?

40岁的女人是不是到了一个日落西山的年龄?不要说谈工作能在单位里做着都不错了。这个年龄只需要负责把家庭照顾好,把孩子养好,坐等着退休了。如果这个年龄的女人没有工作,会是个什么状况?

估计比较惨。

40岁的女人,如果是会计师,律师,医生,这些职业需要丰富的职场经验,需要有专业的技术,越是有一定的年龄,还更吃香,走到哪里都需要。但是如果你的专业很一般,没有在行业里面占有一席之位,这个年龄出来找工作,是很难找到的。

也有比较厉害的女人,走到哪里哪里都需要。比如董明珠,也许她没有什么好的文凭,没有什么好的专业,如果她到了60-70岁没有工作,相信还是有很多人愿意花高薪聘请她的。

可是我们不是董明珠!

生活中这样,大家熟悉的娱乐圈也是这样,有很多明星都经历过年龄的尴尬。


宋丹丹,刚开始都是演学生,小女孩,她自己深有体会的说过:有一段时间完全没有她演的角色,整天空坐着。好在她调整好状态,开始演小品,演妈妈一类的角色,才有现在的位置。



袁立,当年的小月多可爱啊,现在也是尴尬的年龄,她自己都不知道多少年没有演戏了,都不知道到了一定的年龄该演什么角色,她做慈善,慈善是最花钱的啊,所以她才会不情不愿的来参加活动,把参加活动的报酬投入到慈善里。没有好的心态,这样的娱乐节目最好是不要参加了。


大美人林青霞不也碰见过这样的状况,我们心目中的大美人啊,一直在荧幕上都是美丽动人的漂亮姑娘,可是到了不能再演小女孩的时候,这样的打击对一直美了这么多年的人来说,该有多深。她消失了很多年。一直寻寻觅觅,兜兜转转的,来了个东方不败,让她一下子回到观众的视线里。

名人和明星都如此,何况我们芸芸众生的老百姓。

如果这个年龄的女人,打扮得年轻一点,出去应聘的时候,把年龄写小一点,曾经有个朋友,外表看着很年轻,应聘的时候把年龄写小一点,见面后,有一定的专业技术,老板看她确实还不错,就留了下来,现在还一直上班着。因为这么多年,她也没有放弃任何提高自己的机会。

这样有做假的嫌疑,碰到比较不好说话的,可以上纲上线到道德品质上。

所以说女人啊,从年轻时就开始吧,找个爱好,或者学会一门技能,一直把爱好和技能保持在不断的提升中。

如果你会说一门外语,不是只有英语,其他语种也行,不是简单的只是会说,要会到一定级别,会说会写,会变花样。

如果你会一门手工,手工品种比较多元话,你要会其中几样,比如做烘焙,比如剪纸,曾经听说有一位老太太,不会英语,要出国看孩子,办签证的时候,对方质疑老太太这么大年龄还要跑到美国,有占美国福利的嫌疑。老太太急了,拿出包里的一把剪刀,一张红色的纸,三下五除二,一个栩栩如生的动物出来了,面试官二话不说,啪的盖上了章子。

这个故事据说是办签证时旁边人亲眼看到的,因为看的人被拒签了。

如果你会画画,曾经有个小女孩,在单位做一般的行政工作,话不多,长相一般,自然工资也不高。好在她会画铅笔画,有一个机会让她在网上教人学画画,现在副业比正职收入还高。

还有很多很多。

看书,旅游,健身,美容,每一样都不放松,年轻时的胶原蛋白是天生的,后天的需要靠自己保养自己补充,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气质配上美丽的容貌,岂不是更好?

看看现在的董小姐,再看看若干年前的董小姐,哪个时候的她更漂亮了?

答案就是你现在看到的她。

图片来自网络,如有异议,请联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