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邓文迪对话72岁梅耶马斯克:我从不害怕变老!

活久见,52岁的邓文迪和72岁的梅耶·马斯克,也玩起了直播。

一个是传媒大亨默多克的前妻,既能收割富豪又能撩倒鲜肉的“女杀手”。

一个是培养出“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的硬核妈妈,72岁仍活跃在各大T台的国际超模。

她们都拥有一个相同点:有着传奇经历的单亲妈妈。

这场破次元的对话,这两位加起来超过120岁的女人,围绕独立、冒险、美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勇敢女性在教育、职场、家庭、育儿等方面的经验,一瞬间吸引了近百万人观看。


01

关于成功

越努力,越幸运!是努力成就了运气。

梅耶·马斯克15岁成为模特,21岁参加南非小姐选美比赛夺得冠军。

22岁结婚,31岁离婚后辗转于3个国家的多个城市开展自己的事业,获得了两个硕士学位。

并且,独自培养出了包括“硅谷钢铁侠”埃隆·马斯克在内的三个亿万富翁。

60多岁,她重返模特舞台,69岁时她的巨幅广告在美国时代广场独占4个广告牌。一头标志性的银发,自此,纽约无人不识梅耶 · 马斯克。

在很多人眼中,梅耶无疑是成功的。但光鲜亮丽的背后,她总说:“如果你有所求,就得继续争取”。

《纽约邮报》评价她she is "a star in her own right" 把自己活成了一道光。

所有的成功都是靠自己的一双手打拼出来,如今站在巅峰的她,看起来还是非常的友好和优雅,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她也不觉得世界欠她什么。

邓文迪:

真是了不起。我知道你的孩子们都很聪明,很有成就,他们工作也都很努力,他们有你这样的工作努力的榜样。

梅耶:

我的父母是这样,我的兄弟姐妹也是这样。我们就是这么长大的,就是要公平地对待别人。

如果你想要进步,自己却不努力,这是不公平的。我们总是很努力,让自己值得得到生活中的那些进步。

邓文迪:

所以说,你们的努力成就了自己的运气。

梅耶:

越努力,越幸运,这是我父亲的座右铭。

如果你并非生而显贵,你需要找到你的天赋并努力工作。你的运气只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创造。

你需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工作越努力,运气就越容易找到你。

02

关于家暴

制定计划,爬出沼泽,越快越好!

在直播中,梅耶分享了自己曾整整九年饱受家庭暴力之苦。

年轻时,她早早地嫁给爱情,和高中同学、电气工程师结婚。

虽然他们很快有了三个孩子,但这段婚姻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幸福。

还在蜜月期间,丈夫就动手打了梅耶,她甚至一度因为身上都是淤青而不能进行模特工作。

所幸,梅耶经受住了一切。

她意识到要与善待自己的人为伍,要把那些不尊重伤害你的人驱赶出你的生活。

在 1979 年南非通过《不可挽回的婚姻破裂法》之后,梅耶果断结束了维持了10年的婚姻。

离婚之后,梅耶逐渐活出了真实的自我。

她希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陷入困境的女性朋友一点启示,告诉她们如何才能真正地了解自己,喜欢自己,活出自己。

“即使自己在婚姻和情感生活里不幸,但也要努力被给自己带来积极能量的人围绕。”

邓文迪:

对外界而言,许多人看到你光鲜亮丽的一面,就认定你生活中的其他方面都是美好的,他们没有意识到你艰难抗争了多少。

你遭受家庭暴力,你的故事震撼人心,你愿不愿意向我们分享你的丈夫对你的家暴,你是如何逃离悲剧的?

梅耶:

人生并不容易,现实总是残酷无情。

但是在苦难发生的时候,请你无论如何都要让自己爬出泥沼。务必记得,越快挣脱越好!

如果你生活在对另一个人的恐慌或畏惧中,你必须制定一个计划来摆脱这个人。

如果你发现这段关系只会给你带来痛苦,你必须尽你所能赶快逃离。

我花了太长时间做无谓的等待,等待那个人改变,或者那段糟糕的关系改变。

但最后我发现,能改变的只有我自己。

其实,这是我不想在书中加入的章节。我向编辑说,“你看,我讲述了我的人生故事和我学到的经验教训,把这一章去掉。”她说:“不,要保留。这一章能引起全世界太多女性的共鸣。”

我不知道有多少女性会评论“谢谢,我现在有希望了”,问题是你必须逃离糟糕的环境,你必须想办法。

你会变穷,会害怕,会失去奢侈品,你必须重拾自信,但这也比每天早起醒来就面临恐惧要强得多。

邓文迪:

我同意。你给正处于虐待关系的女性有什么建议吗?她们要怎样获得离开的勇气?

梅耶:

她们必须制定计划。

如果她们有朋友,她们可以考虑“我能和朋友讲讲吗?”

我当时没有和家人说,因为我想对丈夫忠诚。我的家人是读了我的书才发现的,他们说“你从来没给我们讲过你被虐待了”,因为我不想让任何人知道。

他们说“我们本可以帮助你的”,但我不想让他们承担责任。你看,其实你可以向家人寻求帮助,你可以去找那些支持你的家人,因为你需要帮助,你需要朋友。

03

关于育儿

把他们当作成年人,从小学会承担责任!

梅耶从来都不限制 3 个孩子的自由发展。

即便独自抚养3个孩子非常艰难,她甚至要同时打五份工。

但对于孩子的学习和兴趣,梅耶从没有让步过。

埃隆·马斯克就曾在采访中不厌其烦的感谢母亲对他各种奇思妙想的无条件支持:

“母爱最高级的形式就是给予孩子自由,这一点我妈妈做得非常好。我知道在我们三个孩子都上大学的那段时间她过得很辛苦,但她从来不抱怨,每次见她都满脸笑容。这样的态度,是她给我们的最宝贵的财富。”

最终,梅耶将这三个孩子培养的都非常出色。

除了大家众所周知的埃隆·马斯克,其二儿子金博尔经营着全美大型连锁餐厅,最小的女儿托斯卡则在当上了好莱坞电影制片人和导演,拥有自己的影视制作公司。

邓文迪:

我知道所有在看这个视频的母亲,都想知道你对培养成功的孩子的建议。

梅耶:

好的,首先你看我的书里写到了冒险。

我来自一个热爱冒险的家庭,我父母有五个孩子,但是父母教我们要独立。

因为我父母工作到晚上六点,我们要自己上学,自己写作业,选择自己喜欢的课程,自己去上芭蕾课、舞蹈课、钢琴课,做运动。

他们很支持我们,他们一直坚持交我们的服装费。但是他们认为我们必须得为自己负责。

我对自己的孩子同样这么做。

我早晨七点四十开始上班,有时候直到晚上十点半。他们必须为自己负责,他们也做到了。他们自己选课程,自己选大学。

我是多伦多大学的研究员,他们可以来这里免费学医的。相反,他们获得了奖学金,拿到了助学贷款。

他们上了大学,去学习他们想做的事。他们为自己负责,我以他们为骄傲。

邓文迪:

你很支持孩子们,支持他们自己的兴趣,这很棒。

梅耶:

没有必要对孩子过度保护,这只会造成他们与现实和责任脱节。

我希望他们能够做到独立、善良、诚实、体贴、礼貌,努力工作,多做好事。

我从未像对待小宝宝那样对待他们,也从未责骂他们,或告诉他们应该学习什么。

他们只需要让我知道他们正在学习什么或者没学什么就行。

我不会检查他们的家庭作业,因为那是他们的责任。

现在我可以非常确定,我做的这些对孩子们的未来发展没有任何损害,并且我、我的兄弟姐妹,还有我的孩子们恰恰都是受益于这一点——从小就学会承担责任。

04

关于年龄

不要和让你焦虑的人做朋友。

12 个孙辈,晋升“奶奶”的梅耶,在完全可以颐养天年的年纪,却再次走向了 T 台:走秀、拍杂志、写书……把自己的工作日程排得满满的,享受拥有自己的精彩人生。

60岁,为《时代周刊》健康版拍封面,挑战世俗偏见。

63岁,把自己PS成孕妇,又一次全裸素颜登上纽约客杂志封面,为高龄产妇代言。

69岁,成为著名化妆品牌 COVERGIR 的代言人,刷新了美妆代言人年纪的新纪录。

70 岁,她宣布 “不会退休,我的 70 岁依然会精彩”。

71 岁,她的书《A Woman Makes A Plan》(中文《人生由我》)出版。

如今72 岁,对于所有的新鲜事物,她依旧保持着非常开放的心态。不仅开通了微博,还携手好友邓文迪在抖音上大玩卡点换装。

埃隆 · 马斯克曾多次公开表白:“我母亲一直是个为生活尽全力的人,她越是任性越是迷人。”

梅耶用实力打破了人们对高龄女性的刻板印象,不畏惧在镜头前露出长满了皱纹的真实容貌,她不隐瞒自己72岁的年龄。

对于女性因年龄受到的困扰,梅耶告诉我们:Old is Gold.(年龄是金)

邓文迪:

真神奇。你总是在尝试新鲜事物,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你最近有在学什么新东西吗?

梅耶:

是的,我在学习语言,法语、德语和荷兰语。我会讲但是讲得不好,因为我没有练习的机会。所以我看了好多电影。我的语言能力也提高了。

邓文迪:

太不可思议了。你经常跟我说,你七十岁了,感觉最自信、最快乐,你正在享受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我太喜欢你这种状态了,但是很多女性没有这种感受。

你对那些有年龄压力的女性有什么建议吗?

梅耶:

如果你为年龄而焦虑,要问问自己为什么。是谁让你感到自己在变老?

如果是你自己,那请停止这种念头;但如果是别人告诉你变老了,他们就不能再跟你做朋友了。你要找到其他的朋友,可以是同龄人。或者你可以展示出你的成就,你人生经验丰富并且获得了成功,他们钦慕你的才华和智慧,然后你就再也不会为年龄焦虑了。我从来不担心。

如果说你能从我这里学到什么,那就是:不要害怕衰老,要和那些不惧变老的朋友在一起。变老是一件好事。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将变得更加有智慧、更加自信——这真是一种让人惊喜的经历。

我们在此过程中也学到,如何更快地摆脱那些在生活中遇到的浑蛋。

我猜你已经意识到了,我对未来满怀热情,并翘首以盼。我刚刚开启了我的“七零人生”,我迫不及待地想知道下一步将会发生什么。

邓文迪:

如果你能回到过去,你会给年轻的自己什么建议?

梅耶:

当年轻的自己处于糟糕的环境时,你需要继续前进。

不要觉得自己能改变别人或者环境,改变一个糟糕的人是很难的。你需要和善待你的人在一起,你再把这份善意传递给其他人。

“我曾多次推倒并重建我的人生。我不认为自己已经老了,我也从来没想过退休。我热爱我的事业,我要工作到我的模特经纪公司不要我了为止。那时,我也许会再重新爱上别的事业。”

当72岁的梅耶,在直播的时候笑着说她的冒险才刚刚开始呢,正如网友所说,我们好像也没那么怕老了。

时间带给一个女人的并不只是衰老,还有智慧、从容、积极和乐观。

梅耶和邓文迪的传奇经历也许并不可复制,但我们至少可以在其中感受到力量:什么时候开始梦想都不晚!

无论年龄,或是生活中猝不及防的暴击,都不可以阻碍我们,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

乘风破浪,人生由我。

  - 乎乎聊天室 -  

对于邓文迪和梅耶的谈话

你有什么看法呢?

你还想和乎乎姐聊聊哪位女性呢?

申明:原创文章,非授权禁止转载。

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