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懂,她也懂

袁生每天上下班路上要花去三小时,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了一年多,但他一直觉得这样有很多时间在路上看书,是很好的事情。高中时已经养成习惯,工作后没有多少时间可以看书,起早贪黑,忙碌着房子和生活,然后结婚。他很庆幸自己现在的状态,在杭州落脚不是容易的事情,但已实现自己的一大步人生目标。

他拿着kindle坐在颠簸的公交车上,这一路要花去一个半小时的时间,看着《蒋介石传》,舒缓眼睛时看看拥挤车厢中的人群,一个个呆木的看着手机。这段时间杭城一直烟雨绵绵,心情也难免受到影响。不由自主的想到离开武汉后的日子,不断的反省不断地提纯,觉得看透了很多的事情。离开武汉创业的征途对于袁生是一段伤痛,虽然没有死去活来,但对于人生的认识变得简单。“生意式”的离开,也不至于亏欠到伤感情。想到此跟老婆谈到将要离开创业的武汉时,她泣不成声摊倒在他怀里,掐人中才将她叫醒,她为他觉得不甘,举家到武汉,没有得到照应,本来可以在杭州好好生活,袁生百爪挠心,恨不得撕裂自己。他不断的安慰她,说,这是人生的一次征途,后面的日子还很长,这点挫折没什么大不了,还有漫漫长路……,袁生为了不让自己想这些,早早躺在床上睡去,但老婆没有,晚上给他写了很长的短信,以资鼓励,袁生半夜醒来看到之后,擒不住泪水。

离开武汉背上十几万的清算款,压力还是很大的,计划在两年的时间还完,袁生自己约定的时间节点。

在拥挤的车厢挤下车,同车人很多在阿里巴巴上班,下班都很迟。疲倦的身躯,木纳的表情。这个时间老婆已经到家准备饭菜,回到家就可以吃到热饭菜,这何尝不是欢乐的事情。在回家路上买了黄酒,在这烟雨绵绵的冬季暖和暖和身体。

“你怎么快到家之前不给我消息,你看到现在我还没有炒菜呢?”谢欣板着脸看着袁生。

“哎呀,我忘记给你消息了”袁生一脸愧疚。

“你总是忘记这忘记那,你怎么不把我给忘记了,回来本来就很晚,吃饭之后一点业余活动的时间都没有,这一搞一弄的就可以睡觉了。”谢欣没好气的说道。

“我在车上睡着了,没有听到报站,快到了,才醒过来,你也知道我每天差不多都那时候给你消息的。”袁生带着愧疚撒谎道。

“好了,好了,懒得跟你多说。”

吃好饭两人没有好气的各自干着事情。谢欣看调解节目,袁生在捣鼓手机。

“不要老看这样的节目,心情都看得不好。”袁生捣鼓着手机说道。

“要你管,我就喜欢,你就是这样,回到家就弄你的手机,一点关心我的意思也没有,我还要做饭,洗衣服,你回到家大爷一样,吃好饭,躺下,什么也不干……”

“好啦,你做饭,我洗碗好了,洗完衣服我不是和你一起晾的吗。”袁生没有好气的说道。

“你就是一点都不关心我,你有大男子主义”

“不是吧,我还好哦,我这样的男人已经很少了”

“是的,很少了,只知道自己顾自己,独生子就是这样。”

“我还是会关心人的,就是表达上不那么好。”

“算了,懒得跟你说,说了你也改不了,睡觉前叫你把包拿进房间,每次都是我;叫你大门反锁,每次都是我;叫你把一些明天要用的东西先收拾好,都没有。你就是你,改不了。”谢欣开始恼怒了。

每当出现这样的状态,谢欣开始沉默不语,这百试百灵,袁生开始告饶,贴近身子看着谢欣,讨好的眼神在谢欣眼前游动。谢欣懒得看他,一脸黑。袁生知道这样要持续一段时间,老婆才会有所动。可是这次持续了很久她都没有反应,反倒是她陡然起身刷牙洗脸,睡觉去了,留着袁生一人坐在沙发上。

袁生捣鼓没一会也上床睡觉了。他想离她近一点,一旦靠近,她就挪动身子离他远一点。袁生怕把她挤到边缘没有被子着凉,也就没有动静。她开始抽搐,他知道,但他不知道怎么办。虽然已经结婚很久,但她这样的状态,他一直苦于没有方法应对。他看着她的背,又想到离开武汉前她哭泣得背过去的状态,愧疚和恼怒夹杂的在心里翻腾。

很久都没有动静,袁生知道她鼻子已经塞住,知道她还在哭泣,他稍微贴近身子,但没有挨着她,手轻轻的放在她腰上,一丝安慰。她懂,他也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接了袁媛的电话,我粗略地打理了自己还披头散发的形象,便匆匆出了门。到了楼下的咖啡厅时,从落地玻璃窗外便看到了坐在里...
    悒悒阅读 605评论 2 0
  • 今天开始,跟着派啦老师学习简笔画,开启一段美食之旅。对于纯吃货的人来说,即是幸福,也是折磨,只能看不能吃。第一天画...
    小多媛媛阅读 330评论 0 0
  • 最近的热播剧《我的前半生》引起了大家的广泛讨论与深思,说实话,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条件比不上贺涵,唐晶,陈俊生...
    migi_4968阅读 154评论 0 0
  • 机器学习库(MLlib)开发指南(1) 本文是翻译自官方文档,如有错误,欢迎指正。原文 https://spark...
    xcrossed阅读 2,090评论 0 5
  • 01 总是在固定轨道上行进的生活,会让人感觉枯燥乏味,精神能量萎缩憋闷。总想着出去透透气,缓缓神,让身心重新充一次...
    冬梅_001阅读 303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