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瘦30斤,没运动没节食,身体皮肤还倍好,我是如何做到的?

      要说回到6年前,我对自己的外表是极其没有自信的,由于中考考进了省重点,高一高二的生活那是一个悠闲自在,皇帝般的待遇,外婆把我养的真真切切的白白胖胖,90多斤瞬间涨到了125斤,甚至更重。由于身材矮小,这一胖更像是个小皮球般圆滚滚。

高中的我

    好在少年不知愁滋味,那时候对外表不是很在意,大家相互之间较劲的还是学习成绩。不过到了高二,少女心有些悸动,看着漂亮同学收着情书,班花百受追捧,我这心也是羡慕不已,虽然是傲娇的班长,但还是敌不过这少女情怀总是诗啊。没有男孩子爱慕也就算了,偷偷追一个男孩子,最后竟然变成了哥们,也真是不容易直接将我爱的萌芽扼杀在摇篮里。


高中的我

      最心酸的还不是这个,在2007年那个时代,一些年轻的保安最喜欢在门卫处对着年轻漂亮的女孩吹口哨,表示喜欢并且撩一撩。

    有一次我走过,有个保安也对着我吹,当时心里还是乐开花了,还是有人喜欢我的嘛。但是等我走远十多米之后,另一个保安却对那个吹口哨的说:“这么胖,你也吹?什么眼光”?

…………

    我去,受到一万点暴击!能不能等我走远点再说。

    烦恼虽然有,但是高中的基调还是以快乐紧张为主。慢慢的,就到了最为紧张的高三。不知道怎么的,到了那一年,大家好像同时被贴上了符咒,一个个突然变得格外认真和努力,仿佛一夜长大。我也不例外,高考的压力,无时无刻压迫着我,每天做梦都在做题。那时候的目标很明确,梦想很简单,就是努力考一个自己心仪的大学。

      尤其到了下学期,临高考仅仅还有3个月。那段时间,脑细胞不够用,每天精神高度紧张,饭量丝毫没有减少。那时候虽然每天都泡在题海里,但偶尔也会传阅娱乐杂志,偶然一次,我看到了一篇关于杨丞琳的采访文章,里面提到了她如何保持身材、如何保湿、如何护肤的一些心得,对这个我是没有多大兴趣,但是看到了其中几句话,却深深的烙在了我的心里,至今我还记得。

    原话大概是:“我每天没事就是吃黄瓜,吃西红柿,一天不吃我就饿得慌。黄瓜是补水保湿的,去水肿效果非常好,西红柿是大肚子的杀手,对于有肚子的人来说,坚持每天吃上一个,效果非常明显”。晚上回家,想到这句话,便买了一些,回家吃饭之后,边写作业边吃,把黄瓜和西红柿当零食来吃了。然后在这种不知不觉,完全没有刻意的状态下,每天都吃,吃着吃着...

    3个月过去之后,快高考的前几天,有个之前高一的老师见到我惊呼起来;“羊丽,你这是去韩国还是去非洲了,怎么短短几个月瘦的不成人样了。”

    我这被她一说才意识到,自己真的瘦了一大圈。没有注意到是因为,那几个月,每个人都是拼了命在备考,谁都没有多余的时间关注别人,我自己也是如此。

    一语惊醒梦中人,晚上回到家,称了称我竟然只有96斤了。对着镜子仔细端详了自己,顿时有一种女大十八变的自豪感。借着一夜暴瘦的喜悦,在高考中也算发挥稳定,考取了一所还算满意的大学。

发现自己瘦了以后第一张照片

    高考完,谢师宴会上,所有亲戚都逼问我是不是吃了减肥药,还一直苦口婆心的劝导我,不要吃一些乱七八糟的减肥药。我真是百口莫辩,每天饭量依旧惊人,没有吃任何药品,就是这么自然的瘦了。


大一期间

    到大学之后,一直到现在的工作,体重依然稳定的保持在95斤左右。只是每一次和朋友或同学买水果,我都是提一大袋黄瓜和西红柿,别人都以为我要做饭,哈哈。

    当然随着年龄的增大,新陈代谢的放缓,再也不像18岁时那么容易瘦。所以工作之后,除了吃必要的两大宝贝,还坚持健身、跑步、瑜伽、健美操等,刻意练习着收腹。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觉得,你的身材就是你最好的名片。

一个人的身材,25岁前,是爹妈给的;25岁之后,是自己修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能管好自己身材的人,往往能管理好自己的生活和工作。反之,臃肿的身材背后,可能是一团乱糟糟的生活。

好身材是奋斗出来的。

不是一朝一夕,不是时断时续,不是一天的热情,那些今天喊减肥,明天喊运动的人,大多只是嘴上喊喊,安慰一下自己脆弱的心。

每一个胖子都有颗易碎的心,一个怨天尤人,抱怨喝凉水都长肉的人,怎能看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身材的背后,是满满的自律与坚持?

如果连减肥都做不到,还谈什么优秀?

如果连身材都控制不了,还说什么掌控人生?

只有自律的人,才能抵制住诱惑、克服惰性,说到做到,日复一日地坚持。

你的身材里藏着你的自律,而自律能改变你的人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三岛由纪夫说,“人生只有这么一回,为何不多加珍惜短暂无常的身躯,予以锻炼雕琢呢?”。

愿你努力奋斗,精心雕琢出一副好身材。

你跑过的每一步路,洒下的每一滴汗水,付出的每一分努力,都会让你,功不唐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