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从未开口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阿飞是专科学院的一名学生,长得帅帅的,成天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阿飞有很多女朋友,每个交往时间都不长,短的一两个月,长的也就半年左右。

阿飞和芸儿的学校在同一个城市,芸儿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是重点大学的学生。俩人本来是高中时期的校友,不过那时谁也不认识谁。后来上了大学,一次在校友群里认识了对方,互加了好友,不过也只是在空间里看了彼此的照片,未算得上真的相识。

大二那年返校的途中,谁也没想到俩人竟然在火车上相遇了。阿飞坐在过道的这一边,芸儿坐在过道的另一边,俩人都认出了对方,不过似乎都有些不知所措,阿飞偷偷看着芸儿,芸儿偷偷看着阿飞,四目快相对时,又各自把头扭向了窗外,片刻又侧脸看着对方。似乎被自己都弄得不好意思,最后,俩人几乎同时开了口:

“你是不是芸儿?”

“你是不是阿飞?”

正如所有见了面的相识才算真的相识,阿飞和芸儿也是如此。之前俩人常在网上寒暄:有空来玩啊。可谁也没有去谁的学校,见面后,阿飞便常找芸儿玩,芸儿也去了阿飞的学校。

阿飞学校所在位置比较偏僻,周围没什么好玩的,阿飞带芸儿逛了校园,四点的时候,阿飞说:去我住的地方吗?

芸儿被这突然的一问弄的有点紧张:去你那干嘛?

“放心吧,又不会把你怎样,我给你做饭,你来总得请你吃饭吧,外面吃的话,现在早了点。”

阿飞说的住的地方是和前女友租的房子,前段时间刚分,阿飞还租着。房间不算太乱,算不上有什么家具,角落摆了很多啤酒瓶,桌上的烟灰缸挤满了烟头。芸儿说一看就是一个坏孩子。不过阿飞做的饭还真挺好吃的,若单看他的样儿,绝想不出他是个会做饭的男孩子。芸儿笑说,她看到了一个好男人的潜质。

吃完了饭已差不多六点,阿飞送芸儿到公交站台:“这没什么好玩的,周六请你看电影吧。”

两人说定了时间,约好下午三点在电影院门口会合。

周六那天,天工不作美,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大雨。芸儿如约来到电影院,却不见阿飞的身影。拿出手机准备给阿飞打电话,结果手机没电,芸儿心想阿飞应是要到了,就这样等着吧。等了好一会,阿飞还没来,又等了许久,还是不见阿飞。芸儿看着昏暗的天空,心里很是恼火。

回到宿舍,把手机电充上,收到了阿飞的来电提醒和短信:今天雨大,改天再请你看电影吧。

芸儿把电话拨了过去:“混蛋,说好了请我看电影,居然没来!”

“我给你发了短信啊,给你打电话你也关机了。”

“你不知道早点说吗?我出门了才说,什么意思!”

“你去了啊?我睡到中午才起来。你真傻,下这么大的雨,就不去啊!”

芸儿一听更加生气了,电话里狠狠的骂着阿飞,阿飞意识到自己的不对,不停的道歉,说以后赔她十场电影,作为补偿。

一天下午,阿飞打来了电话:“你的十场电影,赔不了了。”

“怎么了,你又想耍无赖。”

“我前女友怀孕了,她来找我。”

“你们和好了?”

“不是,我陪她做了人流。所以没钱请你看电影了。”

“哦。。。”

“你晚上没课吧?我来你学校,你陪我喝酒吧。”

晚上阿飞买了几瓶啤酒,一堆零食。俩人来到了操场,阿飞说不上高兴也说不上不高兴,当然也没什么好高兴的。但是的确也没什么不高兴的,谈恋爱嘛,没了再谈,这是阿飞的爱情准则,而且恋爱又不是为了生孩子,只是毕竟让女朋友怀了孕,弄得要做人流,有些烦恼。

芸儿拿起一瓶酒也要喝,阿飞一把夺过来:“你喝什么酒?”

“不是说陪你喝吗?”

“说你傻,你还真傻,陪我喝,就是陪着我,看着我喝,明白吗?你呀,就好好看你的书,不会喝酒就别跟着别人学,都快成书呆子了。”

阿飞问芸儿以后想做什么,芸儿说想当一个富婆。

“没想到你这么肤浅。我可以求包养么?”阿飞笑说。

“那可能得下辈子,你还不如自己当富豪呢!”

“那我当了富豪,就包养你!”阿飞笑嘻嘻的说。

“没正经!”

等我有了本事,我就包养你一辈子,做我老婆,生一堆孩子。阿飞心里想着,不过他自己也看不到未来,阿飞不觉叹了口气,拿起瓶子灌了一大口酒。

月很亮,星星很少,校园里布满了一根根好看的路灯,洒下一缕缕银色的光,隐隐的照着操场人的人儿,独自一人的,一双双的,三五成群的,说着笑着或是静静的走着,坐着,又或是躺着。夜色美极了,像是罩着面纱的姑娘,有着迷人的味道。

俩人在草地上天南海北的聊着,酒慢慢的喝完了,时间不早了,阿飞把芸儿送回了宿舍。

“阿飞喜欢你吧,经常来找你!”宿舍里的同学打趣的说道。

“他吊儿郎当的,怎么可能喜欢我,我们只是朋友。”芸儿垂下了眼帘,摆弄着床被。

阿飞在芸儿宿舍楼下站了很久,直到宿舍的灯熄了。

就这样做朋友挺好,阿飞想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