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啊小麦兜,宝贝麦兜你好

下午在师院附中参加高考研讨会,四点多的时候暂时休息,打开手机,微信提醒,家庭群里有十多条未读信息。匆忙打开,果然如我所料:我呢小孙子出生了,麦兜出生了。

因为预产期就是四月十号左右,本来打算晚上忙完了问哈儿子的情况,结果喜讯就这么不经意间来了。

儿子在群里语无伦次的发了两条,七斤一两重呢,然后就去忙了。我女儿高兴的不得了,连续发了十个旋转跳舞的表情。

心头的那种喜悦啊!不知道怎么表达。想出去给母亲打个电话,告诉她有了重孙子。电话打了三次没人接,急得我有点冒汗。

回来坐在会场,似乎感觉到所有人都知道了我的喜悦和秘密,如坐针毡如芒在背坐立不宁。低调低调,淡定淡定。心里告诫自己,自己的喜悦,那就自己慢慢品味吧,不值得大呼小叫,没必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

是呢,干嘛那么激动,自己都年过半百快要退休的人了,一点都不沉稳。那就继续听讲座,先把手头的事解决掉。

听讲座没问题,可以专注起来。但刚刚那么枯燥的内容突然变得生动起来,主讲者女汉子一般的身材和声音变得妩媚柔和了。可是感觉那些内容重复太多,讲的也是慢条斯理,不简练,太拖沓。所以时间似乎也变得慢极了。

研讨结束,婉言谢绝在师院附中就餐的邀请,一个人骑着电动车在车流人流川流不息的街头独自享受这份幸福和快乐。

想拥抱每一个善良的人或者一棵树,满面含笑着向他们致意,那些陌生的面孔也变得亲切温暖。想抚摸每一朵花每一根草,欣喜若狂地跟她们报告心中的喜悦,那些无情的生命也变得情意绵绵。

感谢若卉,这个知书达礼的好孩子,她的付出和辛苦不言而喻,为两个孩子爱的结晶高兴。小麦兜的到来,让我们这个平凡的家庭四世同堂,上海出生的小麦兜,天堂里的曾祖父会保佑你健康成长,此时我最想让他知道这个好消息!在天有灵,他一定知道了。

学校就餐时候,我发了朋友圈,那么多朋友点赞祝福恭贺,我非常感动。小小麦兜,你是我们这个曾经风雨飘摇的家庭在今天最奢华最浪漫最宝贵的礼物!你的姑姑在群里那么兴奋,连发十多个旋转舞蹈的表情。她早就打算在你满月的时候和你的奶奶一起来看你。我把消息告诉你的曾祖母,她一连声说好,并问到了所有的细节。她的祝福就在那简单的好里包含着,厚重而温暖。麦兜,你在带给所有爱你的人的幸福的同时,你!也是这个世界最幸福的人儿!

为你的到来高兴,为你的爸爸妈妈高兴,为和你有关的所有亲人高兴!你是在这个被称之为最美人间四月天的时节来到的,其实最美不只是这个世界本身,更为重要的是你的到来,你的存在让这个四月天才成为最美!

小小麦兜,累了一天,听你爸爸说,你睁开眼看了他一眼就又睡着了,你个猪宝宝懒猪猪小麦兜,累了就好好睡一觉,醒了的时候,你的姑姑要你一张睁开眼睛的照片,我想,你一定会让她满意的!

我回来摸着小黑皮的头说,我家有个小麦兜了,小黑皮傻乎乎看着我,眼睛盯着我好一会,就又去啃她的骨头了。我想,你俩以后会成为非常好的玩伴,因为她是我的小小宠伴呢。

今天是2019年4月9日,阴历己亥年三月初五,你在上海出生,这些信息,我一定记得像你的爸妈一样清楚明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什么欣喜若狂,什么眉飞色舞,什么春风得意得意洋洋得意忘形,什么欢天喜地手舞足蹈心花怒放,或者喜极而泣笑逐颜开笑容满面,那些华丽的辞藻通通走开!此时的心情啊,我只有两个字:高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