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攻略

01815421水表号

从日喀则那边看羊湖,再往西走拉孜转南定日,再到绒布寺珠峰大本营,然后再往西走吉隆可以看希夏邦马峰,到普兰看三圣湖之一的玛旁雍错,还有冈仁波齐神山,再沿着国道219到阿里环线,最后再回拉萨,因为阿里才是西藏的精髓所在

从火车站怎么去市区?

火车站有直达市区的公交车,有1路、13路、14路,票价都是一元。拉萨的公交车一般晚上九点就没有了,如果遇上火车晚点,那就只能打车去市区了。打车一般是30-40元,找人拼车就可以分担车费,便宜一点。

29、拉萨有青年旅舍吗?价格怎么样?

拉萨市内青年旅舍不少,以市内核心区为例:靠近布达拉宫的有大美西藏青旅(自助游居多,电话0891-6927207)等,靠近大昭寺的有YAK宾馆(外国人扎堆,座机0891-6323496)等,靠近小昭寺的有风马飞扬青旅(骑行者云集,电话0891-6790250)等。价格方面,淡季要便宜很多,单间在80-150元区间,旺季收费要翻一番甚至更多,单间基本在150-350元范围内。建议不要住得太偏了,类似火车站这种郊区就不要考虑了。

阿里地区有什么好玩的?

阿里地区广阔,但里面藏着的景点不少,这里有神山圣湖冈仁波齐玛旁雍错、鬼湖拉昂错、班公错、纳木那尼峰,这几个都是藏族同胞朝圣转山转湖的地方。还有札达土林、古格王朝遗址、日土岩画等,景色非常美,很多游客都来这里观景。

49、如果是自助游,在拉萨怎么找人一起包车?

现在越来越多的驴友不想参团旅游,喜欢自助游,喜欢和志趣相投的人一起包车游玩。在拉萨,如果要包车,有三种方式可以选择。一个是找能提供正规旅游包车服务的租赁公司或旅行社,让他们发布结伴拼车的信息;二个就是去类似大美西藏论坛这样子的互动社区发帖,自己找人结伴;第三个就是在拉萨这边的青年旅舍的贴条区发小广告,或找店主代为拼人拼车。


徒步墨脱需要哪些装备?

徒步墨脱,路上比较艰苦,情况多变,而墨脱的住宿条件也不是很好,这些都要做好准备。准备的装备有:冲锋衣裤、抓绒衣裤、速干衣裤各一套、雨衣、内衣裤两套、身份证和边防证、高帮登山鞋和高帮军用解放胶鞋各一双、厚鞋垫两副、长筒袜和化纤袜子 各两双、绑腿、帽子、防风头巾、防滑手套、45升左右的登山包、登山杖、背包雨罩、塑料袋几十个、宽胶带一卷、橡皮筋、快挂扣若干、云南白药喷剂(白 瓶)、防蚊虫喷剂、常用各类药品、创可贴、头灯、打火机和香烟(用来对付蚂蝗)、针线、水壶、咸盐、糖、压缩饼干、风干牛肉、巧克力、照相机、备用电池、 防水手机。手机的话最好是带移动号的,联通在在墨脱地区基本没有信号。

有一种相遇,一眼凝眸便是不忘;有一种相恋,一瞬缘起便是永恒。我感谢上天让我遇见你。今生相遇,不管是劫是缘,我都愿与你十指紧扣,携一缕风的飘逸与悠远,一起赏花、赏月、赏春风。今生相遇,不管是祸是福,我都愿与你生死相依,撷一帘雪的洁白与剔透,一起种情、种爱、种传奇。


掬起美丽的回忆,洒下相思的珠玑

无法否定那些真实的画面,无法清除那些美好的记忆,就象潜滋暗长在我的心里,是那么的栩栩如生和意犹未尽。一切都是那么的所向披靡,一切都是那么的选而易见,就好象美丽时时刻刻都在,那样的美丽铺排,那样的迷离梦幻。


  你的一个回眸或者那偷偷的一瞥,就会叫我魂牵梦绕,仿佛我的灵魂被你偷去,无法走出那美丽的沼泽。你是我的灵动,是我的色彩。就象在相思的梦里掬起,那些美丽的回忆。你破尘而来的珠玑,铮铮作响的铃声,仿佛从那美丽的天庭而来,把你美丽的清纯泼洒,宛如我们在恍惚间相遇,我象在青丝绕指间缠绵,静静的凝眸你的美丽,象在风花雪夜里采撷芬芳还象在红尘的梦里弹奏爱的轻曲,一歌一宛相思的弹奏,很美。仿佛你就在我的面前,栩栩如生的铺排,美丽绝伦,飘香沉醉。


  没有什么能隔阂了我们的爱,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的缠绵,只因为我是那么的爱你,想你。此时如曾千年的相见,宛如梁祝化蝶的情感。我真想你是翩翩而来飞向我的彩蝶,还想象你是那祝英台,同我一同翻飞在爱的人世间。蓦然间喜欢上了你的美丽,象浅唱低吟在你的梦里,欣赏你美丽的光华和爱的印记。我用爱的心音在谛听你美丽的炫音,仿佛那潮起潮落的爱,在浪逐的红尘里,迭起。惊叹你的美丽,羡慕你的光华,就象你美丽的青春流淌在我相思的梦里,是那么的底蕴深厚而厚积薄发。我象在美丽的苍穹里汇集着你的美丽,在那爱的城堡里幻化着你的清香,你清香四溢的美,象温钦呢喃在我的心里,我象在山涧的清溪边汩汩的流淌,你美丽的心韵。穿过相思的门楣,走入相思的重地,就象你醉卧在我的红尘梦里,梦回故园。


  一个回眸,注定了一生美丽的纠缠,就象那美丽的婆罗印上,镌刻着你那美丽的故事。我在菩提的梦里追随,在美丽的月华的梦里潜藏。有情花,有烂漫,就象美丽的你,在我的梦里洋洋洒洒,垂落人间的梦里一样,把你清香的美丽坠入到我的红尘梦里,滋润到我的心里一样,是那么的向往和感伤。你还象栖落在水草间的露珠,粲然一笑在我的梦里,是那么的晶莹美丽和光华。


  请给我一段美丽的时光,让我细密的牵起你的手,就象有一种美丽和坚定,从那疼痛的眸子里走出,攫取着你美丽的梦。任那美丽的疏影划过我梦呓的窗台,走入我的梦境,叫我在相思的梦里撕心裂肺的想你和爱你。


  你那浅浅的一笑,似曾带走了我的心,我在钻心疼痛的想你。就象多少美丽的梦寐,是那么的白首不相离,我象在烟波浆声笛韵,许你那美丽的三生承诺。几度花开花谢,都是我曼妙美丽的梦,是你泛起我心的涟漪,是你攫取了我的梦,我多盼那月圆月明与你相见,可你却如云烟,这叫我好凄迷,又伤感。


  我已是你的摇篮,是你不动的资产。没有人能再次打动我,就象我的美丽早已被你软化,我的心音早已被你摸抚,我走不出你美丽的重地。天地之大,唯有你,是我梦呓的轮回,是我红尘梦里的知己。


  今夜,在美丽的月光之下,是我在回忆的梦里为你倾泪,那声声凄婉,就象在烟雨樵头上我成为一只没有脚的飞鸟,不停歇的在迷途的梦里为你哀啼。那些风花雪夜的故事,就象潜藏在那美丽的诺言下面,等待着覆土,等待着缠绵。


  你象醉上我爱的枝头,在月影里轻轻摇曳,你的芬芳随着我的心音飘洒,飘洒。我象在不知疲倦的为你涂鸦,在那美丽的梦里溅落了你的名字,轻哼着你爱的心音,落在你梦的心海里,落在你相思的梦境中。

一个人如何练好口才与人交往

当我们独自一人时,如何去训练自己的口才,如何去掌握有效的方法去训练,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种一个个独自练口才的好方法。

“自说自话”即自已对自己说话,原是形容人在异常心境下表现出的一种情态。我们借用“自己对自己说话”这种形式来训练口才。大体做法是:读了一段材料,自己试着复述出来;听了一段话,自己学着说一遍;想妥了一个意思,自己试着讲一次;写了一篇讲稿,先练习说一说……上述种种,都是在没有听众的情况下进行的。所以,称之为“自说自话”训练法。

这种训练法的特点是:简单、易学、收效快。凡每天坚持练半小时者经过100天,口才便明显提高。原先在公众场合说话紧张,说不成篇、话不达意的学生,百日之后,竟能有头有尾、有条有理、有情有趣地说上一席话了。对口才提高之快,他们自己也惊奇不已。古人说,“字无百日功”。用“自学自话”训练法练口才,也可说是“话无百日功”。这种方法的侧重点在“自我”二字,以我为主,自己说,自觉练,自己琢磨,自己总结,反复实践,在实践中求提高。主要训练过程是:

一、自备

为“ 自说自话”准备材料:或读一篇可供讲述的文章;或细听他人一段完整的讲话;或默想好一席有中心、有头尾的内容;或写好一份发言稿或讲话稿。

在上述“读”、“听”、“想”、“写”四种“自备”过程中,应做到“三要”:一要明确目标。这是为“自说自话”准备材料。这才能有意识地使准备的东西适合讲述的需要。二要注意条理。把讲述材料的每段、每层的意思一一理出,编成讲述提纲,醒目易记。三要分清主次。抓住了重点,讲述时才能主次分明,运用自如。

二、自讲

找一僻静之处:或田野山林,或河畔海滨,或斗室镜前,总之,要四周无人,这样才能便于“自说自话”。把准备好的内容,自讲一遍或数遍。可以把山水草木、风云雨雪、桌椅床几等模拟为听众。讲述时要做到:

——假戏真做。不能假戏假做。否则,就达不到目的。心中常抱一个“真”字。唯有“真”才能使自己获得实战经验。练一次有一次提高。

——有声有色。这是承接上一条来的。唯有“假戏真做”,才能使自己在“自说自话”伴有丰富而恰当的神态、表情。著名播音员陈醇说过,“艺术就是感情。我用感情塑造形象。口才是交融感情,沟通人际关系之才。真挚的情感,比金子还贵重。没有感情,话就难以讲好。”用感情统帅语言,使之有声有色,这在练习口才时是绝不可少的。

——手舞足蹈。要以手势助说话。“自说自话”时,用脑、眼、嘴、手、头、脚等多种感官协同动作,即使自己对所讲的内容有极深的印象,又能熟悉并牢记各种名式、词汇和其它语言材料,强化讲话时的语感,还能使自己今后讲话时熟练地使用体态语言。

三、自讼

即“自己告自己的状”,从而抓住自身讲话的错处。“自说自话”时,可以录音,讲完后细听。此时,你就像一个严格的法官,严肃地审查录音中的每句话,每个意思。从中心是否突出、构思是否精巧、内容是否丰富、言辞是否有趣、语句是否流畅、声音是否洪亮等等许多方面一一检查。查完,归纳成几条,记入“自讼笔记”,力促日后不重犯错误。

四、自结

定期小结,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以利再战。一般是3天一“小结”,10天一“中结”,30天一“大结”,百日一总结。以百日为一期,把总结内容写成一篇小文章,作为训练口才的阶段性的归结。这样,一步一个脚印,步步为营,节节提高,不愁练不出好口才。

古今中外,很多口才家是运用“自说自话”训练法而大获成功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 东跑西颠儿的驴 ∣ 图 网络 八廓街又叫做八角街 它坐落于拉萨市的旧城区内 是拉萨极负盛名的商业中心和转经道 ...
    e86faa97ed6d阅读 202评论 0 0
  • 写下这篇文章,希望给正要去或者以后会去西藏旅行的朋友一些参考。 关于西藏,有太多美好的词语跟句子去修饰它了,比如:...
    清风伏笔阅读 702评论 2 12
  • 少见的准时下班后,走在天桥,看着车水马龙蜿蜒而去,远处的天际灰蒙蒙,淡淡的余晖七零八落地散落着,铺天盖地的静谧感觉...
    此处有大莫阅读 282评论 0 0
  • 我以前总以为你的世界我能轻易进入,也能轻易退出。可后来我才发现,后半句,对你,的确如此;但对我,怕是此生,再无可能。
    呆乔儿阅读 121评论 0 0
  • 1、条件断点 : 针对fori 或 for each 循环,设置条件,直接跳到对应的循环条件里查看执行情况, 比如...
    Victor123阅读 1,64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