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章

近日,国务院发布了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可能大家会好奇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是什么?像我们熟知的西湖,九寨沟就在以往入选的名单中。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评选好比风景界的选美大赛,从1982年至今一共评选了9届。最新的一届一共上榜了19处风景名胜区,你家乡的风景区入围了吗?

全国共有19处风景名胜区被列入第九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名单,其中江西省有4处,浙江省有3处,安徽省、湖南省各2处,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福建省、山东省、湖北省、四川省、甘肃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1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托木尔大峡谷风景名胜区

这里被当地人称之为“库都鲁克大峡谷”,是中国西部最美的丹霞地质奇景,有中国罕见的远古岩盐地质绝景。如果你爱好大自然原始的自然景观,一定不能错过托木尔大峡谷。由距今一亿多年前的中生代的白垩纪,经过亿万年的洪水、雨水冲刷和劲风吹蚀共同作用而形成的。


甘肃省

关山莲花台风景名胜区

莲花台可谓大有来头,这里是秦皇祭天第一坛。相传秦始皇曾在统一中国的第二年就西巡北上,专程来到这里来祭天。这里的文化遗迹甚多,有古铜矿遗址2处,古栈道遗址2处,石刻21处,佛像20尊,庙宇多处,迄今发现的秦在雍所建五寺中的古“上寺”、“下寺”遗址就在此处。

曾经帝王们祭祀的神圣禁地,如今你也可登顶!


内蒙古自治区

额尔古纳风景名胜区

额尔古纳风景区不仅拥有草原、河流、湿地、百花、田园、牧场、还有特色村落、民族文化,一年四季在额尔古纳都能欣赏到绝美风景。

这里有广阔的白桦林景区,占地面积近1000公顷,是距市区最近的一片原始森林。不管是夏天还是冬天,白桦林都有不一样的美色,秋天这里更是美的像童话。


浙江省

大盘山风景名胜区

大盘山,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地广人稀,森林茂密,大小山峰5200余座,大气质量和99%的河道水质都常年达到国家一类标准,古代是名士隐居的世外桃源。

桃渚风景名胜区

桃渚风景区是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台州临海市境内,由抗倭古城桃渚,天下奇观珊瑚岩,小雁荡武坑,海滨浴场等众多景观组成。

仙华山风景名胜区

这里被喻为江南“第一仙峰”,又名仙姑山,主峰少女峰,海拔720.8米,位于浦江县七里乡仙华村,距县城浦阳镇北约7公里。据《浦江县志》记载:“仙华山为浙婺名山,浦邑第一胜景。” 。


安徽省

龙川风景名胜区

龙川,是一个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这里文风昌盛、人才辈出,在古徽州是有名的“进士村”。这里有保存更为原始完好的徽派建筑,还原真实的徽州古村。

齐山—平天湖风景名胜区

池州平天湖,绿水映青山,烟波浩茫茫,著名诗人李白也曾赞其美景。湖面水域开阔,远处山脉交相辉映,很适合去放松休闲。


黑龙江省

大沾河风景名胜区

大沾河风景区以风光绮丽的大沾河为主线,这里有原始针阔叶混交林、小兴安岭过渡地带高寒湿地、72个自然湖泊、 天然冷水鱼等稀有动植物物种、火山爆发形成的药泉和石海、蒸气森林小火车。


福建省

九龙漈风景名胜区

九龙漈风景名胜区总面积9.5平方公里,包含鲤鱼溪景区和九龙漈景区。最出名的九龙漈瀑布总落差300多米,在长达1000米的流程中连续九级不同的落差穿过峡谷,被誉为“福建第一”、“中国少有”、“华东第一瀑”。


山东省

千佛山风景名胜区

千佛山坐落于济南市区南部,与趵突泉、大明湖并称为“济南三大名胜”。登上山顶可俯瞰济南市区全景,可以去千佛崖观隋代石刻佛像。


江西省

瑞金风景名胜区

如果想要感受红色之旅,那么瑞金是不错的选择。这里有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全国性工农民主政权-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办公地等红色革命旧址群。

小武当风景名胜区

小武当山峰形态特异,一片峰林。远望疑畏途,近看难攀登。主峰海拔864米,九十九座奇峰平地突兀而起,绵十数公里,非常壮观。

杨岐山风景名胜区

杨岐山古称翁陵山、漉山,海拔约1000米。战国初著名哲学家杨朱(又称杨子),来到此地,面临歧路,迷向哭泣,故此山名“杨岐山”。杨岐山是佛教禅宗“五家七宗”之一——杨岐宗的发祥地。

汉仙岩风景名胜区

汉仙岩是赣南最典型的丹霞地貌,相传这里是“八仙”之一的汉钟离修炼成仙的地方,因此景区内除了千奇百怪的丹霞石景,还能看到一些和八仙文化相关的景观。山中几处较为难走的关隘,有点探险的感觉。


湖北省

丹江口水库风景名胜区

丹江口水库,是亚洲第一大人工淡水湖,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水源地,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区,有“亚洲天池”之美誉。


湖南省

九嶷山—舜帝陵风景名胜区

舜帝陵景区,位于宁远县城南三十公里处的九嶷山,是九嶷山的核心景区。这里是中华民族始祖“五帝”之一舜帝的陵庙。其中紫霞岩是舜帝游历之地,又叫重华岩,明代旅行家徐霞客将其列为“楚南十二名洞之第二”。

里耶—乌龙山风景名胜区

“里耶-乌龙山风景名胜区”由里耶景区、八面山景区、乌龙山大峡谷景区、洛塔景区、洗车河景区等五大景区组成。其中乌龙山大峡谷被誉为“世界溶洞博物馆”。据国际洞穴专家考证,乌龙山大峡谷是我国最大的溶洞群。


四川省

米仓山大峡谷风景名胜区

米仓山大峡谷风景名胜区总面积约为265平方公里。由近百个景点组成,以山、水、峡谷景观为主、融合林、泉、洞等自然景观和红色文化于一体,自然与人文交相辉映,具有“雄、奇、古、红”等特点,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趁着名单刚公布景区还未涨价,先去探索探索,感受风景区最原始的味道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