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

两千多人游轮上的表演,我是中间那个矮的


每个梦想都值得被灌溉

眼泪变成雨水就能落下来


                    01小时候

我出生在少数名族苗族的自治州,他们能歌善舞。喜欢他们的服饰和舞蹈,看过芦笙舞。

我是汉族,但在那种环境熏陶下,天生就特别喜欢唱唱跳跳。



我就是那个从小听到音乐会手舞足蹈的熊孩子ヽ(・_・;)ノ

世界中有了音乐就像天空有了色彩

音乐的世界有趣急了,听到音乐就兴奋


四五岁经常在外婆家玩。

晚上外婆喜欢唱歌,让我们跳舞。“小小白鹅水中游”外婆唱着歌。我开心的跳着舞,跟外婆配合得可好了。

经常和外婆还有玩伴一起度过有歌有舞的夜晚。

冬天的晚上,家里烧着火炉,特别暖和,很像小型的篝火晚会。

外婆的高兴让我感觉我跳得真棒(/≧ω\)

五六岁的时候我在家门口一块木板上画画,在画一只绿色的恐龙。

突然有一个认识的邻居叔叔看到了问

“你长大了想做什么呀?”我想都没想的脱口而出“我要跳舞”

他说“画画多好呀,为什么不画画呀?跳舞是吃青春饭,画画可以一辈子呀?”

我倔强的说“我就是要跳舞”


对于五六岁的我,没有想过以后要以跳舞为职业,只是喜欢,觉得可以一辈子都跳舞。


图片发自简书App

                      02上不了台

一年级之前叫学前班,老师组织同学跳舞,我很想参加,但因为个头小没能选上,好遗憾。每天我留下来在旁边偷偷学习,然后教给我的好朋友,她被选上了,但是有点“笨手笨脚”,我学会了以后会教她。当时很羡慕个头高的同学,可以有跳舞的机会。

上台表演那天我在舞台旁边看着,明明我都会跳,却不能在向往已久的舞台上表演,很难过和失落。

第一次有印象,我是多么喜欢舞台,喜欢表现自己。

长大后才知道这是I型性格的人的明显表现。(参考书籍DISC,类似于性格分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了小学三年级开始,每年我都是那个组织同学们一起排练的最热心的小家伙。

而且我们是自编自排自演。三四五年级。

当时我有一个小伙伴,是我的发小,男孩子噢,也很喜欢跳舞。我们常常在一起跳民族舞,他的舞姿可比普通女孩子还好看呢。

最搞笑的一次是他六年级还穿着我的坏了的裙子跳舞,台下认识的同学都在笑他。

我觉得没什么,喜欢嘛,舞蹈又不是只有女生才可以跳,主要笑点还有那条所以边是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03高中再次跳

11岁五年级的时候在学校学习了两个月的舞蹈,练习了一些基本功,也学会了劈叉,从此以后一劈不可收拾。

初二时有次体育课,发现自己三年没有劈叉了,就再试一试可不可以

结果压腿了一会竟然还可以,好兴奋

又过了一两年再试试还是可以劈叉

以后的几乎每隔一两年都要试试

直到二十多岁身材长定型了还是可以劈叉


当时老师还教我们跳了一个健美操舞,我特别喜欢,也很认真学习。老师最后选我跳了中间的主角的位置。现在还记得那首是郭富城的歌曲。

到了初中,高中,学业加重几乎没有什么文艺节目了

直到高二才参加了一次苗族舞的表演。

当时舞蹈队员,经常一起压腿,练习。排练,有点耽误学习。连衣服都是到另一个城市借的民族特色服装,后来还代表学校去演出。

劈叉的是我,我老是劈叉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的蒙古舞

大学参加过两次表演,一次是图片中的“蒙古舞”手拿两把筷子。

这么多年热情不减啊。

还有一次是自己编排,叫室友一起表演了碧昂丝的舞蹈。

大学选修课选了“健美操”老师也是关注到我。当时想,就算去选择了这个行业,因为身高只有一米五几,顶多也只是去做老师或者健身房。所以没多想。

工作以后还是会在活动中去参与舞蹈表演

在摄影中追寻“美”

舞蹈作为职业,是不太可能

下一步计划有条件想去学习,拉丁,牛仔,恰恰,伦巴等国际性的舞蹈。


            04有两次美好的表演经历

有一次游杭州西湖,刚好夜幕降临的时候有音乐喷泉,当时穿着红色裙子

在广场上随着音乐自由的舞动,像只自由的红色蝴蝶,舞自己的人生


还有一次是在日韩游轮之旅上,晚上乐队在演唱歌曲,音乐风格多变。我听到音乐自然停不住脚步,跟着音乐舞蹈起来

自由,轻盈,慢慢的释放自己

随后把全场带动了一起跳着欢乐的舞蹈

那天真是个愉快的也要。

音乐舞蹈,无需语言,没有国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05健身房做教练

还有一次去健身房当了几次代课教练

当时胆子挺大的,也是太渴望了

去网上学习了郑多燕的视频就是找健身房面试了

试了几家有一家通过后就开始上课

每次课带着七八个中年妇女一起运动

人家问,哇身材挺好,从小练习舞蹈吧。

其实不是的,我跳得很少。

后来距离有点远没有坚持做。

也挺佩服想到就去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近几年自编过几次舞蹈表演

某次夏令营龚琳娜的《孔雀飞来》

用了中午吃饭的时间编出来,很简易,好上手

南京夏令营自编舞蹈《如果》

图片发自简书App劲爆歌曲表演


舞蹈只是一种表现形式

为什么喜欢呢?

唱歌是用声音表达感情

舞蹈是用肢体表达感情

文章是用文字表达感情

照片是用画面发表感情

就像心中有的浓浓的情愫想表达出来

这是我的艺术,我喜欢生活中处处有艺术

艺术是美的,身心愉悦的

生命的升华。我愿生活中常常能感受到美好。

拥抱大海,拥抱梦想

70岁我还要继续跳舞

拥抱大海,拥抱梦想

游轮上,红色丝带飞舞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