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问谁负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个人和我一起跨过一个又一个水洼,攀过一个又一个山坳,穿过一个又一个密林;却一次都没有碰过我的手。

-1-

我现在也只能记起,从前我的视野还未被局限于这一方嘈杂的地域。

那时,我还能俯瞰身旁的渺小,仰望头顶的广大。那时,每日耳边充斥着的鸣叫都比此时动听许多;每晚身畔倚靠着的狭窄也比此时温暖许多。那时,我还无从得知“命运”究竟会将我带往何处。

那时,我还不知道何为“梦境”。

后来呵,眼前一阵眩晕,内心一地荒芜。

-2-

霎时间,我看到了无数双手。

每双手都直直地向我扑来,我远望不到崇山峻岭,近闻不到花香四溢。

可我偏偏在其中看到了那抹殷红,它属于一双白皙细嫩的手。

好似将大红色的织染新衣浸入溪水里后,褪去表面的艳丽,仅剩下淡淡的晕开来的红。

只是还没等我从被惊艳的余韵中回味过来时,我便被肢解,开膛破肚。

可我没有那么痛苦,因为还未来得及感受,便接受高温蒸煮,直到我再也不认识现在的自己,甚至于不愿承认自己如今存在的状态。

被迫沾染上新的气味并涂抹上新的颜色后,我才接受并看清自己所谓的命,原来从未由自己决定过。

我想要的,仅存在于这偌大世界的一隅,可即使这样,仍无法如愿。我再怎么被挤压,被风干,我本全无怨言的。

只是眼前光景不容许我再去感慨回忆。

就在我怅然若失间,偶一回眸,便目睹了自己最终的结局。

被随意地卷起,放置于不见天日之地。

当我以为一切已成定局之时,那双手——那双涂着淡红色指甲油的手,将我轻轻托起,细细裁剪、折叠再贴合。

日后,我便被这双手用心收好,藏于和我散发着类似气味的层层叠叠之中。

可我现在却怎么都记不起那双手触碰到的地方,拿走了些什么,改变了些什么。

-3-

我原以为“芊芊擢素手,札札弄机杼”仅会出现在神话中。

红白相间的景致从此再也不会仅仅只是红唇与白齿了。应该是我心里被触动最深的颜色了。

于是,我的生存空间从云巅换为了无尽的黑暗。

自此,再见到那双手时,已是将我小心翼翼地递给另一双大手的时候。

随后,我感受到了湿热的存在。

不知那是汗是泪。

徒然发现,两双手交汇,红色闪躲间,大手带着某种自信,又将我交付给红色了。

最后的最后,红色将我交付给了大手真正的追求。

-4-

“我”不舍梦里的境遇,大脑一片空白,只觉得动弹不得心里却又极其清明。

那封信是我鼓起勇气捧出的真心。

而那双大手,却也只是重新在信笺上粘好自己的姓名,便要求我,成全他和她,莫问谁负谁。

梦醒了,信还在我手中。抱歉啊,惊醒的时候,把你攥成了一团。

还好还好,没有渗出深红的液体。

那个人,也不知道他现在好不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颗游子心,满腹思乡情, 夜风多痴缠,记得添被衾。 闺女不在家,独留病母吟, 三餐多问候,噙泪呼娘亲。 老父卧医房...
    阿小妖阅读 187评论 0 0
  • 一2010年7月,我第一次见到朴一。那年,我刚满15岁,初中毕业。父亲说,找个家教帮你先熟悉一下高中的课程吧。我说...
    郑礼阅读 742评论 5 8
  • (写在前面的话:我要尽力让这一个月的文字记录遵从内心,在每日书开始的时候,小伙伴分享了写作的要素之一是受众的对象,...
    阿果MePlus阅读 586评论 2 9
  • 我的老板曾在我对项目提出的新点子的时候,表达过这样一句话 “我知道,你就是想被人听到你的想法嘛” 我听了很生气。 ...
    皮卡弟弟阅读 330评论 0 1
  • 6.5 网易云音乐 2013年4月才成立的网易云音乐与当前绝大多数音乐播放软件相比,绝对属于后来者。 百度音乐:如...
    北邮老土阅读 4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