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2016年的我

2016年12月31日,翻开空间日志上一篇迎接2016年仿若昨天。这一年的经历让我瞬间成长,成长到连我自己都没有充足的时间去自我认知。甚至在今天最后一天都没有调整到一个最好的状态,没有充分放空自己。

今年遭遇父亲身体患病的变故,让我的家庭承受了沉重的打击,生活真的不是打算的,往往预计的美好在突然变故的一瞬间仿佛都乱了,从5月到11月这半年多的时间父亲一直处在化疗的痛苦当中,身为女儿我真的想替代父亲的痛苦,可是我连最基本的陪伴都不能时时做到,而这时又是妈妈这个女强人用她那坚强的意志支撑这个家,陪伴父亲,给父亲更多的照顾。我基本每个月都会请假一周的时间,用来办理父亲的入院或者是出院,只希望能够力所能及的去陪伴父亲。

感谢在这段时间支持我帮助我安慰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替我照顾家人,谢谢你们的关心。这些无法用语言表达,况且对于这越大越不想说话的我来说,好朋友,记心里了。

今年的工作情况,我对自己实际上不是很满意,注重完美主义的我今年对自己放松了,而且这种放松足以让一件事情的失败而影响到对我所有工作的肯定。我从不否认自己工作存在的问题,是我职责范围内造成的失误,我会承担全责,当然也会在能力范围内去弥补。今年完成了2个历史遗留的案件,解决的都比较顺利。另外有1个案件受合同影响暂时撤诉,还有1个案件一直正在执行,从去年跟到了今年还在等到法院的审核。公司的信息化管理基本已经稳定,剩下的就是流程化逐步实施的过程。资质建设在最后两个月在各部门的配合下基本完成了一样。公司新址的迁移等等所有这些都貌似很完美,可无奈设计章的失败让所有这些成绩都黯然失色。

其实那天在处理新公司成立的事宜的路上边开车边想着这一年发生的林林种种,都说不忘初心,而我的初心又是什么呢,我知道这一年无论是事业、家庭、感情、自己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学会收敛自己的情绪,也学会不要做无谓的解释,比以前安静了许多。唯一不变的就是我还是一个人。

在参加年度峰会时我突然发现在条理性和总结性语言能力方面退步了很多,这曾经是我的骄傲,而这一年突然思维能力像短路一样,往往有见地和深入的话不能第一时间集结起来,这对我来说是致命的,我必须要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让自己满血复活。

父亲的身体让我在今年的工作上确实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如果说我在那样一种状态下仍然兢兢业业的工作,我想我做不到,但我尽力了,无愧我心。

回顾了以上的文字,发现我的专业被抛弃了,这难道就是我想要的职业规划吗,此时的我笑了。。。只有我自己懂得这笑的背后是什么样的心情。

下面要说感谢了,首先这里要感谢我的妈妈,感谢您为这个家的付出,您是我这辈子最敬佩的女人,一直以来您的不服输,您的坚强深深影响着我,一直以来有两段话深深激励着我,其中一句是辛苦的赚钱,不是因为多爱钱,而是这辈子不想因为钱和谁低三下四,也不想因为钱而为难谁,只希望在父母年老时,我可以有能力分担;我认真做人,努力工作,为的就是有一天,当站在我爱的人身边,不管他富甲一方,还是义无所有,我都可以张开手坦然拥抱他,他富有我不用觉得自己高攀,他贫穷我们也不至于落魄,这就是女人去努力的意义。妈妈,我会做的更好!

要感谢我的爸爸,感谢他对生命的坚持和执着,您对待人生的态度,助人为乐、包容和隐忍都是我的楷模。

再次要感谢我的领导,谢谢您在这近一年的时间里在我家庭出现变故造成工作的拖延甚至失误的宽容,您把您价值观里的最高奖赏尽可能的给到我,再此深表感谢!

最后感谢我的朋友们!谢谢你们没有抛弃我,继续溺爱着我,一直在我身边!

2016,再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