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热门景点

湖北最受欢迎的景点,有神农架、黄鹤楼、武当山、屈原故里、长江三峡、武汉东湖……其中,神农架风景区是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中国最美十大森林公园。本文为大家盘点湖北十大最受欢迎的旅游景点,带来湖北人气最高的景点排名,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湖北十大最受欢迎景点 1、湖北省神农架旅游区 该图片由注册用户"生活十普"提供,版权声明 反馈神农架风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自然保护区,中国最美十大森林公园,世界生物圈保护网。神农架位于湖北省西部一片群峰耸立的高大山地,横亘于长江、汉水之间,方圆3250平方公里,相传上古的神农氏在此搭架上山采药而得名。景区山峰均在海拔3000米以上,堪称“华中屋脊”。是以秀绿的亚高山自然风光,多样的动植物种,人与自然和谐共存为主题的森林生态旅游区。【 详细>>】 2、武汉市黄鹤楼公园 该图片由注册用户"生活十普"提供,版权声明 反馈黄鹤楼位于湖北省武汉市长江南岸的武昌蛇山之巅,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享有“天下江山第一楼“、”天下绝景“之称。黄鹤楼是武汉市标志性建筑,与晴川阁、古琴台并称“武汉三大名胜”。该建筑也与湖南岳阳楼、江西南昌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整个建筑具有独特的民族风格,散发出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它与蛇山脚下的武汉长江大桥交相辉映;登楼远眺,武汉三镇的风光尽收眼底。黄鹤楼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详细>>】 3、湖北武当山风景名胜区 该图片由注册用户"生活十普"提供,版权声明 反馈武当山,道教圣地,位于湖北省十堰市境内。武当山又名太和山、谢罗山、参上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称。明代,武当山被皇帝封为“大岳”、“治世玄岳”,被尊为至高无上的“皇室家庙”。武当山以“四大名山皆拱揖,五方仙岳共朝宗”的“五岳之冠”的显赫地位闻名于世。武当山是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文化遗产地之一,是中国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风景区。武当山也是道教名山和武当武术的发源地,被称为“亘古无双胜境,天下第一仙山”。【 详细>>】 4、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位于宜昌市秭归县凤凰山,北枕高峡平湖,西和南依秭归新县城,东连三峡大坝,景区总面积33.3公顷。景区是以屈原祠、屈原衣冠冢为主要内容的屈原文化旅游园区;以峡江皮影、巫术表演、船工号子为主要内容的非物质文化展示园区,是全国一流的非遗保护传承基地。距三峡大坝的直线距离仅600米,站在景区的凤凰山顶,三峡大坝可一览无余,现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5A)、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详细>>】 5、长江三峡风景名胜区 该图片由注册用户"生活十普"提供,版权声明 反馈长江三峡是瞿塘峡、巫峡、西陵峡的总称。它西起重庆市奉节县的白帝城,东迄湖北省宜昌市的南津关,跨奉节、巫山、巴东、秭归、宜昌五县市,全长约200公里。是中外闻名的著名风景区。它是长江风光的精华,神州山水的瑰宝,古往今来,闪烁着迷人的光彩。长江三段峡谷中的大宁河,香溪,神农溪的神奇与古朴,使这驰名世界的山水画廊气象万千。三峡的一山一水,一景一物,无不如诗如画,并伴随着许多美丽和动人的传说。【 详细>>】 6、武汉东湖风景名胜区 该图片由注册用户"生活十普"提供,版权声明 反馈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简称东湖风景区,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城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国文明风景旅游区示范点、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东湖因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东部,故此得名,现为中国水域面积最为广阔的城中湖之一,水域面积达33平方公里,是杭州西湖的六倍。每年接待海内外游客达数百万人次,是华中地区最大的风景游览地,2014年前曾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2014年因武汉中心城区扩大,东湖退居武汉市江夏区的汤逊湖之后,是中国第二大城中湖。【 详细>>】 7、宜昌市长阳清江画廊景区 该图片由注册用户"生活十普"提供,版权声明 反馈清江画廊风景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的长阳土家族自治县境内,涵盖隔河岩水电站大坝以上至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巴东县水布垭镇盐池温泉,沿清江一线的所有旅游景观及景区景点。重点打造了清江古城、倒影峡、仙人寨、武落钟离山等景点。清江画廊风景区属湖北省省级风景名胜区和旅游度假区,也是国家林业局批准建设的国家森林公园和湖北省旅游局命名的全省四大甲级旅游风景区之一。2012年12月19日,湖北宜昌市长阳清江画廊旅游度假区收到国家旅游局景观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函件,确认清江画廊成为国家5A级景区,是国家地质公园。【 详细>>】 8、恩施州恩施大峡谷景区 该图片由注册用户"生活十普"提供,版权声明 反馈恩施大峡谷,位于世界硒都——湖北省恩施市境内,被专家赞誉可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媲美,是清江大峡谷一段,峡谷全长108公里,面积达300平方公里,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峡谷中的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自然景区主要由大河碥风光、前山绝壁、大中小龙门峰林、板桥洞群、龙桥暗河、云龙河地缝、后山独峰、雨龙山绝壁、朝东岩绝壁、铜盆水森林公园、屯堡清江河画廊等组成。【 详细>>】 9、三峡大坝旅游区 该图片由注册用户"生活十普"提供,版权声明 反馈三峡大坝旅游区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境内,于1997年正式对外开放,2007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首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旅游区以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三峡工程为依托,全方位展示工程文化和水利文化,为游客提供游览、科教、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多功能服务,将现代工程、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有机结合,使之成为国内外友人向往的旅游胜地。三峡大坝旅游区位于西陵峡中段、湖北省宜昌市境内的三斗坪,距下游宜昌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38公里,是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水利枢纽工程。【 详细>>】 10、海昌极地海洋世界 该图片由注册用户"生活十普"提供,版权声明 反馈海昌武汉极地海洋世界坐落于东西湖区金银潭大道,是集极地与海洋概念于一身的大型主题公园,十分适合亲子游玩。在这里,你可以观赏到帝企鹅、北极熊、伪虎鲸等珍稀的极地动物,还可以看到精彩的海豚、海象的表演。公园内的极地动物展示区,采用上下两层通透式设计,一楼仿佛置身水底,到二楼则是从陆地、甲板和冰山的角度观赏,企鹅、北极熊、北极狼、白鲸、海象等来自遥远南北极的大腕明星欢聚一堂,令人目不暇接。走在透明玻璃构成的“海底隧道”中,你还能360度全方位欣赏海洋奇观。【 详细>>】 11、九畹溪旅游区 该图片由注册用户"生活十普"提供,版权声明 反馈九畹溪旅游区,位于长江三峡西陵峡南岸、秭归新县城西部,距三峡大坝20公里,是三峡大坝库首第一旅游风景区。九畹溪游乐区分为水路和陆路两段旅游区。陆路起自九畹溪大桥,终至九畹溪电站,沿途有仙女山、界垭、情侣峰、神牛泉、将军岩、美女晒羞、剪刀崖、和尚岩等十余处自然景观;有极具科学研究价值与观赏探秘价值的古悬棺群;有人迹罕至,完全处于原始状态的干溪沟,以及天下奇观、鬼斧神工的青钟地缝。【 详细>>】 12、武汉市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武汉市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坐落于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占地面积约18.6平方公里。武汉市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是国家AAAAA级景区,包括木兰山、木兰天池。木兰草原、木兰云雾山四大景区。想看山,这里有国家地质公园、千年宗教名胜木兰山;想看森林,这里有幽谷美景、浪漫山水的国家森林公园木兰天池;想看草原,这里有华中唯一的草原风情景区木兰草原;想看花,木兰云雾山里有万亩杜鹃,木兰清凉寨景区有10万株野生樱花。2014年11月,湖北省武汉市黄陂木兰文化生态旅游区正式获批国家5A级旅游景区。【 详细>>】 13、丹江口水库风景名胜区丹江口水库是亚洲第一大人工水库,于1958年始建,1973年竣工,水域面积126万亩,蓄水总量达290亿立方米。兴建于60年代的丹江口水库,位于汉江中上游,伏牛山和秦岭余脉交接处,水域面积400平方公里,横贯鄂豫两省。2017年,湖北省丹江口水库风景名胜区,入选第9批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丹江口水库,库区主要位于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和河南省淅川县,域跨鄂豫两省。水库总面积846平方千米,被称为汉江的天然水位调节器,有“亚洲天池”之美誉。【 详细>>】 14、木兰清凉寨清凉寨景区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道西北部,是中国木兰八景之一。现为国家AAAA级景区。距武汉市中心城区85公里,距黄陂中心城区(前川)62公里,平均海拔600余米,景区总面积6000余亩,辖区内的刘家山是武汉市海拔最高的自然村。该村地貌独特,相对海拔较高,年平均温差低于武汉市中心城区4-6度;山体高大陡峭,植被丰富,层峦叠嶂,十分壮美,具有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和城郊休闲度假旅游的显著优势。【 详细>>】 15、车溪民俗风情区车溪民俗风景区位于湖北宜昌市点军区土城乡,距中心城区18公里,经318国道可达景区,沿土三公路向北可抵三峡石林、石牌、黄牛岩游览区。车溪民俗游览区是三峡黄牛岩生态旅游风景区的南大门,以民俗文化和田园风光为主要特色,具有民俗观光、休闲避暑、历史文化教育等旅游功能。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车溪民俗风景区由三峡民俗村、农家博物馆、水车博物馆、人民公社旧址馆、天龙云窟等景点组成,车溪民俗风景区是湖北三峡地区唯一的民俗旅游区。【 详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