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与领导相处的艺术

2018年9月28日作业

昨天没有及时安排,也没有很好地计划工作,又由于晚上外出回来比较晚,导致没能按时完成作业。从这一点上,今后在工作上,应该提高自己的C特质,让工作更有计划性,降低I特质,减少工作中的随意性。


21天陪伴第二天作业

今天老师留的作业是:罗列工作相关伙伴清单

1、问自己喜欢谁,找找TA的缺点

2、问自己最讨厌谁,找找TA的优点

说句实在话,现在的工作团队里,我喜欢的人多,不喜欢的人很少。而且,不喜欢的人,不是由于她的特质,而是由于他的人品。

现在我就先说说我喜欢的人吧

1、我们的大领导姜总。

姜总是一个高C高S高I,D还有待提升的人。这样说来其实很矛盾,其实,客观地来说,姜总对各个特质调节的比较好。

从博学上来看,姜总是个大C。无论是儒家、还是道家,不管什么古经典,只要你点名,姜总一定朗朗上口,他的记忆力也太好了,他大脑的记忆容量也利用的太好了。我佩服得五体投地。

他不但精通古经典,哲学历史样样精通,高人呢,在我眼里是地地道道的高人呢。

无论什么事情,他总有他自己独到的见解。

他不但文化底蕴深厚,还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羡慕死了。

他的博学,是我愿意跟随他工作的主要原因之一。

姜总还是个大S。他从不生气,跟任何人都谈得来,有任何事,他都能够摆平,几乎没有看到他批评过什么人。

姜总的I也是比较高的。但这种高,可能跟他的地位和交际有关系吧。主要体现在比较爱说上,体现在人际关系特别广上。当然,这也跟他的博学有关系。有料的人,或许更愿意与人分享。

姜总也有他的缺点,那就是D还需要提升。

D相对较低的主要原因,我认为还是他的S有点高的原因。他总怕别人爱委曲,总考虑别人的感受。我所见到他唯一一次D的表现是:

去年在北京工作时,有一天,我发现好多同事没有来上班,到第二天还是没有见到。我就向其他同事打听,他们告诉我,姜总嫌他们工作不用心,不努力,把他们开掉了。这是我看到的姜总最有魄力的时候,一下开除了五六个员工吧!

现在想想,他开除他们的主要原因,还在于他的S太高,平时容忍他们太多,到了他无法忍受的时候,都不好意思批评。

另外,感觉姜总在工作上,还需要提升C特质和D特质。提升C是说要对下属的工作质量要求再高一些,把把关。D特质是说,需要将目标再细化一下,精准执行。

对领导的理解,是更好地配合领导的前提。所以,以后我要改进跟领导的相处方式。

虽然我比领导年龄大,可有时候会跟领导使点小性子。以后要多体谅领导,照顾好这个大S,多体谅他管理的不易。既然选择一起前行,那就要共同面对那些不确实的因素。非常荣幸能遇到这样一位好领导。

另外,对于自己的工作,要尽量提升专业度,争取做到交上去的就是精品,要对得住领导对我的那份信任。尽最大可能提升自己的C特质,不但为自己的工作能够把好关,也要多为领导分担。

2、我们的刘总

刘总是一个高C高S的人。

刘总的C体现在做事特别认真,很有条理性,计划性也很强。对自己要求也比较高。对他人要求不是很高,是由于好多时候,S因素的影响。从内心深处,他还是对他人有着很高要求的。

他从来不好意思跟别人说出他不满意的地方,心里不痛快时,也是自己憋在心里。他跟孩子,跟爱人,跟周围身边的人,都非常地谦让。

个人感觉,刘总需要提升他的D特质和I特质

做为领导人,刘总应该有更大的霸气,该批评的时候批评,该决断的时候决断,不能让一些无关的人影响了自己的目标和计划。

同时,刘总需要提高他的I特质。

其实刘总的专业性非常强,无论是理论还是个案,他都是非常强的,理论讲起来一套一套的。个案分析起来也头头是道。可是,他在这方面却从不张扬,他甚至都不想讲课。当然,这和他的个人管理定位有关系。但是,懂得那么多,不讲出来,也是一种可惜啊。

其实思考到这里,对刘总有些心疼。我想,在我以后的工作中,凡是和刘总有关的工作,一定要主动,因为刘总不好意思给我提要求,所以要主动去和刘总沟通他对工作的标准和要求,然后努力干好。

在工作质量方面也是这样,即使刘总对你的工作非常不满意,可是他也不好意思指出来,所以,在刘总面前,要主动分析自己工作的不足和弱项,以刘总的高C,一定会提出很好的改进建议,这样,既能不让刘总受委曲,也对我的专业度会有好大的提升。

总之,学习刘总的在C特质,照顾刘总的大S特质,配合刘总做好工作是关键。

目前我的主要领导就这两位。

下面说说我不喜欢的人吧

某代理商

这人的I特质太高了,跟你说话没有你插嘴的空,什么都是她最行,她最好,嘴一直不停地得吧得吧她自己的能事。

感觉其他方面都比较低。

最不喜欢她的就是背后说别人坏话,这和他的文化程度太低,以及人品有很大关系。

当然,这人也有优点,那就是比较能煽动人,所以,销售方面还是有长处的,这是需要我学习的地方。这还是她的I特质在起作用。

以后与这人相处,不谈人品,不谈素质。以免她爱到伤害,因为毕竟还是要一起共事的吗!

明白了他的特质是高I,那就多肯定她的长处,让她感觉到她受到了重视,或者会感动她。或许她在背后说我小话的主要原因是,她感觉她没有得到我对她专业上的认可。忽视和不认可是对高I最大的伤害,以后要注意这方面。

总之,掌握好DISC理论,并能够很好地运用在生活和职场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能够用好DISC的理论,就能够做到在了解的基础上,去理解周围的人。这样,会让他人更舒服,也会让我们的人际关系更加和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专业考题类型管理运行工作负责人一般作业考题内容选项A选项B选项C选项D选项E选项F正确答案 变电单选GYSZ本规程...
    小白兔去钓鱼阅读 8,893评论 0 13
  • 心理学干货是:强迫症和焦虑症的表现 心理专家 | 台湾知名心理咨询专家 苏禾老师: 提到贝克汉姆,大家都知道,他是...
    天天涣涣阅读 135评论 0 0
  • 初九 原创 同事朱奈尔最近一直很迷茫,她总想跟人聊天,跟人去浪。在我看来,她是空虚寂寞的,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的焦...
    乌衣斋阅读 1,993评论 1 0
  • 人们都说:“威海的五花果最甜!”今天我和爸爸就在等车的时候,刚好有卖无花果的,我们就准备去看一看。 一看,...
    汪彦霖阅读 144评论 1 0
  • 实话生活 体悟人生 今天是2017年1月29日 天气晴天 温度14-23度 今天早上六点多起床 起来了以后 先按柔...
    木风恒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