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行时空 | 乱世武林

图片来自网络

(一)

释然是我的法号,我本是少林弟子。经过一场乱世厮杀,我夺取了武林盟主的位置。但是我最大的愿望就是找个地方盖个房子,与自己喜欢的女孩结婚。

喜乐是我的妻子,我们青梅竹马从小在少林寺长大。我放弃了武林盟主的位置与她在一片竹林中盖了一间大房子。最后喜乐为了生下我们的孩子,难产而死。

此后,我以杀人为生,我成了江湖里最冷血的杀手。武当的掌门人刘义找到了我,希望我杀了师兄释空。并送了一位姑娘给我,她叫米豆。长得跟喜乐一模一样,但是她不是喜乐。

我没答应,回到了位于竹林的房子,米豆在我后面一直跟到了小竹林。

我问:“为何跟我到此。”

米豆说:“刘义将我许配给你,我不来这,在这乱世中也无地方可去。”

说话间,屋内响起小孩子的哭啼声音。米豆进屋抱起孩子,小家伙看见她之后也不哭了。眼睛一眨一眨的看着米豆。也许他以为在他面前的人是他的娘亲。

米豆五官精致,身着一身浅蓝色纱衣,肩上披着白色轻纱,微风吹过,给人一种飘飘欲仙的感觉。她抱着孩子对着他甜蜜一笑的瞬间,我分不清她是米豆还是喜乐。

喜乐不在的这一年多里,我经常在梦中看到这幅画面。

“这是你儿子吗?好可爱,叫什么名字?”米豆看着孩子问道。

她这一问把我问住了,是啊,他叫什么名字好,我一直都没给他起个名字。“叫享乐,享受快乐,也是想念喜乐。”我看着米豆和孩子说道。

米豆给享乐舒舒服服的洗了一个澡,小家伙放在床上后不久就睡着了。之后米豆又收拾了下屋子,一下就到天黑了,本来想赶她走,觉得大晚上赶人走不合适,于是作罢。等明天天亮再说。

屋子分里屋和外屋,米豆和享乐睡在里屋,我抱着自己的剑睡在外屋。

天亮之后,在地上打地铺的我闻到一香味。顺着香味我往屋子中间的桌子望去,桌子上一锅粥热气腾腾香气袭人,米豆抱着享乐正在喂他吃饭。

见我醒来米豆说到:“你醒啦,洗漱一下起来吃饭吧。”

我应了声好,出去洗漱。洗漱完后我不顾嘴巴和舌头的感受,狼吞虎咽的喝起粥来。自从喜乐走后,我再也没有喝过如此好喝的粥。熟话说拿人家手短吃人家嘴软,所以赶人的事就放一边了。

米豆的出现,让我的生活从黑白分明的世界一下变成五彩斑斓。

就这样直到第四天早上,我睡过了头,准确的说是我没有闻到香味,所以没有起来。我往里屋走,床上没有看到米豆和享乐。我绕着屋子周围找了一圈,也没见到米豆和孩子。

(二)

我意识到出事了,米豆抱走了孩子!米豆是刘义的人。于是我怒气冲冲的来到了武当。

我站在刘义的面前,用剑指着他的脖子说:“是不是你指使米豆抱走了我的孩子?你见识过我手中这把‘灵’的威力,不想你们武当被灭门的话赶紧把孩子交出来!”

刘义一脸平静的说道:“少侠别急,你杀光了武当也不一定能找到孩子,何必呢?孩子我会还给你的,不过还是希望你能帮我做一件事情。”

“杀了释空,是吗?” 我收起了剑问刘义。

刘义笑了笑,用手捋了捋自己的山羊胡说:“没错,杀死释空,我才能当上武林盟主,武当才能成为武林第一大帮派。”

释空, 是我的师兄,我们从小一起被师傅收养在少林寺。师父说过:“你将来会知道,你们两人,终究不能共存”。

我不明白,刘义为什么说杀了释空他就能当上武林盟主,一样不明白的还有当初永朝山庄的万永说,只有他才能当武林盟主,其他人当上都会死。

不过我不想知道答案也不需要答案,我只要我儿子。

“自从离开少林我就没见过释空,我要找怎么找他。”我向刘义问道。

刘义背着手看着我说:“到长安去,到那自会有人告诉你释空在哪里。”

刘义目送我离开了武当,我骑上了当初和喜乐一起买的小马“小扁”,向长安奔去。走了一天一夜,我还是在刘义的目视范围内。刘义站在武当山上看着山下的我,一脸无语。

我也很无奈,小扁还是老样子,走着走着就睡着了。我知道小扁一旦入睡就叫不醒,于是也就原地休息,等它醒来再赶路。就这么走走停停一天一夜过去了,我们才刚下了武当山。

刘义怕以我这个速度赶路,只怕他是活不到我到达长安的时候,于是借给我一匹快马。将小扁安顿在武当。

骑上了快马,我依旧不紧不慢的赶路。可能因为自己心里还没想好到长安之后,要不要杀释空。这时候,只见一骥白马从后面绝尘而来,马上一位白衣女子,近眼一看,正是米豆。

我还未开口问她将享乐抱哪去了,她先开口说道:“不好了释然,武当被灭门了。享乐被抱走了!”

(三)

我和米豆赶回到了武当,路上我问她为何抱走享乐,米豆说,刘义挟持了她的家人。如果她不偷抱走享乐,她的家人就有性命之忧。我能理解她的感受,并说道:“嗯,名门正派最喜欢干这种事。”

进了武当派的大门,院子里,走廊上。横七竖八的躺着武当弟子的尸体,走进武当的大堂内,刘义摊坐在正中间的太师椅上,已经没有了呼吸。

看到这一幕让我想起一年前把少林灭门的灭城毒,这种毒只有江湖第一毒庄永朝山庄有。当初武当用这毒将少林灭门,现在武当又被这毒所灭,真是因果相报。

我问米豆:“为什么只有你没事?”

米豆说:“我去上厕所,听见有动静没敢出来,等我出来的时候,就是这副景象了。享乐也没在屋里。”

我握紧手里的剑,没好气的问她:“你觉得我还能相信你的话吗?”

米豆回答说:“不管你信不信,现在最重要的是把孩子找回,两个人找总比一个人找强。”

我没有回答她,径直的走出了武当。米豆还是跟在后面,我在马棚里见到小扁。我以为它跟旁边的马一样被毒死了,没想到它站了起来,摇了摇头。原来它刚才睡着了。

下山后我们来到了山下的小镇上,边走问路边的小贩是否见过抱着小孩子的外人,突然一位身穿蓝色长袍,头戴儒巾,身背长剑的男子挡住了我们的去路。

我问:“为何挡住我的去路?”

男子拱手说道:“我是华山派弟子西孟清,请问大侠是否叫释然?”

米豆说:“华山派弟子西门庆?”

我说:“好名字呀,好名字,我就是释然,有什么事吗?”

西孟清尴尬的地笑了笑,然后说:“我们华山派举行了一场剑术交流会,请来了江湖上有威望有名声的武林高手,一起到华山论剑。”

我说:“不用论了,你们最贱可以了吧,我没有威望没有名声就不去凑热闹了。”

西孟清继续尴尬的地笑了笑,然后说:“大侠,你手里的剑可是天下第一剑,灵。而且您想必希望知道贵公子的下落吧?”

米豆一听吃惊的问道:“是你们灭了武当,抱走孩子?”

西孟清微微一笑,左手往前一伸。比了一个请的动作说:“两位何不跟我上华山一探究竟。”

我说:“那就走吧,让我上华山去瞧瞧你们的贱。”

(四)

出发前往华山路上,西孟清领教到了小扁令人抓狂的行进速度,于是雇了两辆马车。一辆载着我们三人,一辆载着小扁。这样子也好,小扁可能是第一匹坐过马车的马。

上了华山,经过险峻的古道,西孟清把我们一路带到了华山之巅。山顶上有一座凉亭,亭内站着一位身着黑色长袍,满头银发和长须的老人,一副仙风道骨的样子背对着我们。

凉亭两边各站着一排青色长袍的华山弟子,从颜色上不难看出深蓝色长袍的西孟清在华山派里的地位应该不低。

西孟清上前双手抱拳,低着头说道:“掌门人,释然大师已带到。”

亭内老人转过身来对我说道:“释然大师,久仰久仰。当初比开武大会的时候我华山大雪封山,错失了与大师切磋武艺机会。”

我说:“别废话了,找我来干嘛,还有我儿子是不是在你手里?”

老人哈哈大笑了一声,走出了凉亭。靠近了过来,对着米豆说道:“大师真生得一副好皮囊,唇红齿白,身形姣好。比一般女子还清秀。”

米豆没好气的说:“呸,老流氓,谁是你大师。”

原来老头眼神不好,我无奈的说:“那个......老头,我在这呢。”

老者尴尬一笑,退后了几步当做刚才没发生过一样说道:“我是华山掌门岳肃,这次请大师上华山来,主要是想借大师手上的天下第一宝剑把玩把玩。”

我没好气的说:“如果我不借呢?”

岳肃往后一跳,退回了凉亭内,皮笑肉不笑的说:“那就不要怪我不客气了。众弟子听令,布置剑阵!”

我把米豆往后一推说:“你牵着小扁,躲到十丈开外的小树后面。”

米豆退到了十丈之外,那些青衣华山弟子亮出了手中的剑,鱼贯而出。围着我里一层外一层绕着圈圈。里面一圈顺时针绕着,外面一圈逆时针绕着。一时间尘土飞扬。我心想,绕那么快,他们居然也不会头晕,想来平时也训练有素,没少吐过。

西孟清拿着剑在圈外与我对视,随时准备跳起从我的头上一剑刺下,防止我跳出他们的剑阵。

岳肃洋洋得意道:“你已无处可逃,束手擒交出宝剑吧。”

我心想,他们这绕圈的如果一旦刺了进来,西孟清在从上面一跃而下,我就基本上要被捅成马蜂窝了。不过好在我有灵,而且很快我看清楚了旋转的人圈虽然互为反方向而转但是,在前后两人旋转到同一个地方还是有能让我冲出去的间隙。

我举起了手中的宝剑,一剑了刺出去。间隙两边的华山弟子被剑气所震,与其他人撞到了一块。身上鲜血直流。

西孟清还没反应过来,我已顺着他持剑的手臂,贴身划过。对他来说像一阵风袭来,给肌肤带来了冰凉的感觉,但是下一刻,刺骨的疼痛袭来。他上半身从身体上掉落到地上的同时,我已经站在距岳肃面前。

我说:“我刚才如果反手将剑一挥。你就身首异处,这座凉亭,也就不复存在了。”

岳肃显然受到了打击,愣神了一会。然后哇的一声,哭诉着说:“我华山派历经岁月经过百多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一整套完善的剑术体系,后又经华山派历代的高手的千锤百炼,华山派剑术越发精妙,声震武林。没想今日却被一剑破解。我无言愧对华山历代先祖......”

我制止了岳肃的哭诉:“别废话了,快说,我儿子被抱走是不是跟你有关?”

岳肃挽起衣袖,擦了擦泪水,又擤了一下鼻涕。然后说道:“大师公子的下落我也不知。我让西孟清这么说,完全是为了引你山上而来。夺取......宝剑。”

我看了已经一分为二的西孟清尸体一眼,问道:“你怎么知道我儿子被抱走?”

岳肃说:“说来惭愧,我华山派一直以来一日不如一日。华山山路崎岖,上山投靠我华山派的人少之又少。所以我希望能拿到天下第一宝剑灵。用它重振名声。后来弟子打探到你出现在武当派中,于是一直派人暗中跟踪。”

“那你知道武当是怎么被灭门的吗?”

“据弟子所说,是永朝山庄的人干的。”

“你怎么知道是他们的人干的?”

“袭击武当的那群人,衣服的背上秀有“永”字。自从万永当上了武林盟主,永朝山庄的人就在衣服上秀着永字,成为一种身份的象征。在武林中横行霸道。”

岳肃所说的我深信不疑,毕竟灭城毒也只有永朝山庄有。原以为能在这里找到享乐,却扑空一场。

米豆跑了过来问我:“你没受伤吧,有享乐的消息吗?”

我说:“我没事,走。我们去一趟永朝山庄。”

(六)

时隔一年,又来到逐城。与之前相比,山庄又修缮了一翻,正红朱漆大门顶端悬着黑色金丝楠木匾额,上面龙飞凤舞地题着四个大字“永朝山庄”。

山庄大门紧闭,我敲了敲红漆大门,过了好一会,大门在咯吱咯吱的声响中缓缓打开。万永走了出来,后面跟着几名随从。

我说:“永哥,好久不见。”

万永双手背在后面说道:“我们不是说好,你带着姑娘,消失在江湖里,不管发生什么事情,都不再出现。”

我说:“你也说过,不管有什么困难,到山庄来找你,你都会支援你。”

万永说:“但是有个前提,就是你不出现在江湖里,你上华山派大开杀戒的事江湖各派已经知道了。华山派掌门人岳肃还派人送信封到我这里,请我这个武林盟主出面杀了你,为华山派主持公道。”

真是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米豆上前一步,皱着眉头说道:“那老流氓还有脸说,骗我们上山,还以多欺少。现在还恶人先告状,释然就不应该留他狗命。”

我无奈的笑了笑:“永哥,你这话说的,你不也派人把武当灭门了吗?”

万永眼睛深邃的看着我说道:“释然,你出现在武当就是错误,我只是纠正了这个错误。你有一把好剑,一个你心爱的女人,一切足矣。你还是继续过归隐山林的日子去吧。”

一个心爱的女人,米豆只是长着像我心爱的女人,却不是我心爱的女人。

我看一眼手中的灵,继续说道:“你交出我的孩子,我就回去。再不出现在江湖。我也不想出现。”

万永闭着眼深呼吸了一下,叹了口气说:“看来你没明白我真正的意思,好,现在给你两个选择。要么回去继续过你归隐山林的生活,要么我把你杀死在这。你自己选。”

我握紧手中的灵,看着万永说:“还有一种选择,不过我不想选,但是你不要逼我选。”

万永说:“好,看来你已经做出了选择,摆阵!”

万永说完,身后两边各冲出一排姑娘。她们手持一根手臂粗的竹筒,在我和万永面前一字排开。

我以为又要摆出的万龙归一的剑阵放暗器,没想到是这个。不解道:“居然不是万龙归一,看来又有新花样来放暗器了。”

万永不屑的说道:“万龙归一已经被你破过一次,我怎么会傻到再使出来。这个是我研究出来的新招式,天女散花。这次不管你眼睛多快动作多快都没用了。而且你也不会有任何挣扎。”

我说:“好啊,那来试试。”

万永下令道:“天女散花!”

面前一排姑娘手中的竹筒一头对着我,另一头插着一根更细的木棍被她们按了进去。顷刻间,一阵白雾喷出,天下第一毒庄的武器喷出的白雾,不用想肯定是剧毒无比。我急忙后退,但是白雾喷出来的速度比我后退的速度还快,眼看就要喷到我面前了。

这时,突然刮来了一阵大风,一下子风云突变。白雾被风吹了回去,把那一排姑娘还有万永吞噬在迷雾当中。当白雾消散之后,万永和那群姑娘还有万永身后的随从们都倒在地上。

万永躺在地上一动不动,眼睛还在眨着,嘴唇也还在上下抽动着。我赶忙上去,用手托起了万永靠在我的大腿上。

万永的嘴里喃喃念叨着:“失策,失策......”

我紧张的问道:“我的儿子在哪?你藏哪了?”

万永眼睛看着我说道:“那孩子在长安城的......”

米豆惊叫道:“释然小心!”

话说到一半,从山庄内飞来一枚飞镖。在距我眉心一根手指宽的地方被我接住了,我看向山庄内,一个人黑影缩回了墙内。我再看万永,一枚飞镖插在他的后脑勺。

我拿起了灵,冲向山庄内,可惜什么也没看到。后来我和米豆里里外外在山庄找了好几遍都没看到享乐。最后握着剑,有气无力的在大门口的门槛上坐着。

米豆走过来问我:“看来万永最后没有说谎,享乐确实不在山庄内,但是长安城那么大怎么找啊?是什么人会要抓走享乐?”

我看着米都说:“不管长安城再大我也找一遍,享乐是喜乐留给我的希望。没有享乐,我就没有了希望。”

米豆拉着我的手说:“那走吧,去长安找享乐,找回你的希望。”

我站了起来说:“好,去长安!”

(七)

逐城离长安不远,但是我和米豆骑着小扁,一路走走停停,还是花了三天三夜才到长安城门外。

我牵着小扁米豆骑在马背上,我望着不远处的城门问米豆:“为什么一直帮我找享乐?刘义一死,没有人会威胁到你家人的生命。你大可不必跟着我冒险。”

米豆拉住了缰绳,看着转过头来的我说:“是我把享乐从你身边抱走,无论什么情况,我都会帮你把小扁抱回来。”

我看着米豆,发了一会愣然后应声道:“嗯。”

这几天夜里休息的时候,我常常看着躺在不远处草席上的米豆发呆。除了名字,米豆什么都像喜乐。说话的语调,行为举止。哪怕做的粥,也一样的香。到后面,我都一直不敢正视她的眼睛。

临近城门口,几名身穿盔甲的官兵,在火热的太阳底下不停的冒着热汗。他们盘查着排队进城的队伍,一个个问其从何处而来。而在平时,这种情况从来只有在抓捕逃犯的时候才会这样。

米豆担心的问道:“会不会是准备要抓你的?”

我不以为然道:“不像是。我问问路人,看是否有人知道为什么今天会有官兵盘查。”

一旁一位老汉推着堆满粮食的推车,缓缓前进。我凑了上去问道:“这位大叔,你知道为什么今天城门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官兵吗?是要抓什么人吗?”

老汉听到后没有应答继续推着车,我不甘心,继续问道:“这位大叔,你知......”

这时候米豆也凑到老汉身边,打断了我的话说:“这么大哥,打扰你一下,请问城门口官兵是在盘查什么人?”

老汉停了下来,用肩膀上的毛巾擦了擦脸上的汗水,笑嘻嘻的冲着米豆说:“姑娘你有所不知,最近长安城禁止治襄州和治东都两地的人进城。”

米豆不解道:“为什么禁止这两地的人进入长安。”

老汉继续说道:“据说是治襄州和治东都两地官员腐败无能,弄得民不聊生。所以这两地就有很多人来到长安城上访击鼓鸣冤,皇城门口的鼓都被敲坏了两面。这鼓在工部的采购单里是一万两一面。所以就禁止这两地的人进入长安。”

我和米豆同时张大了嘴吃惊的说:“一万两!”

老汉笑了笑说:“是啊,据说鼓面是上等西域牦牛皮做的。可稀罕了。”

听完老汉所说看来朝廷是得多加派人手防止这两地的人进城击鼓了。

我和米豆进城后来到皇城大门口,看了看那面昂贵的大鼓。米豆问我:“我们来皇城门口干嘛?”

我看着十几丈高的城墙说:“我们要进去,我师兄释空在里面,他是皇帝,我们进去找他帮忙。”

米豆看着门口几名长得凶声恶煞卫兵说道:“你说他们会放我们进去吗?”

“我们不从大门进去。等天黑我们从墙上翻过去。”说完我从包袱里面露出了一枚铁钩和长绳给米豆看。

夜幕降临,我找了一面卫兵较少的城墙。将铁钩抛了上去,然后用力的将绳子往下拉了拉试了试有没有勾住。

我拉着绳子对米豆说:“你在这等我,我爬上去确认没有人,你在再上来。”

米豆点了点头说:“好的,你小心点。”

我将灵背在身后,双手抓绳,双脚登墙。蹭蹭蹭,如履平地一般的爬上了城墙。当我登上墙头一刻,感觉两边杀气重重,定眼一看。城头两边各一排士兵,这时点燃了火把。火光照亮了城头上的每一块砖,同时也清楚的照亮了我吃惊的面孔。

这么多人,难道这年头当兵的都城头上打地铺吗?我正准备拔剑将他们连人带墙一块扫平,这时站在前头身高八尺的一名士兵开口问道:“你是叫释然吗?”

我弹了弹衣服上的灰,假装很淡定的说:“是的,正是在下。”

“皇上有请,跟我们走吧。”说罢大块头士兵侧身退让,身后的士兵同时也让出了一条道来。

“释空知道我会来找他?难道享乐的事跟他有关?”我心里不禁暗暗嘀咕。大块头士兵把我的绳索收了上来,我猜估计米豆在下面应该看到火光知道我发现了吧。

皇宫里灯火通明,在一群士兵的带领下穿过金黄色的琉璃瓦重檐大殿。来到了一处花园当中,一座雕梁画栋,金碧辉煌,四角高高翘起凉亭出现在眼帘。

我走近凉亭,隔着一排士兵清楚的看到亭中之人熟悉的面孔。

“师弟好久不见。”释空放下手中的正在作画的毛笔说道。

我看着黄袍加身,已贵为九五之尊的释空说道:“师兄别来无恙,你怎么知道我会来皇城,还命人在城楼上等我。”

“大胆,看见皇上还不下跪。还敢直呼皇上法号!”这一声呵斥我才发现柱子一边站着一个矮胖子,再加上平顶的大官帽。我还以为是一张小圆凳。

释空背着手,眼神锐利的看着我说:“听护国公说,你准备进长安刺杀朕,没想到你真的来了。”

我无奈的说道:“他们抓走了我的孩子享乐,我也是被逼无奈。”

释空怒视一旁的“圆凳子”问道:“这是真的吗?朱步贵”。

朱步贵扶了扶官帽回答道:“皇上,是不是他自愿已不重要,你们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但是皇位只有一个,你们一个坐上了皇位另一个就得死!”说到最后一个‘死’字的时候朱步贵加重了语气。

朱步贵继续说道:“释然放下你手中的剑,你的孩子在我手中,最好怪怪就范,米豆,出来吧!”

这时,米豆抱着享乐,缓缓的从护国公朱步贵后面的石柱走了出来,站在他的旁边。

我取出了剑鞘中的灵,平静的看着朱步贵说:“你想得很好,你派万永杀了刘义灭了武当。又安插了米豆在我身边一步步监视着我的一举一动,最后利用孩子要挟我逼我就范。”

朱步贵不屑的笑了一下:“刘义一心想利用你杀了皇上,使武当成为武林第一大帮,而你就成为被全国通缉的要犯。我只是顺水推舟,帮你杀了刘义,至于这孩子,他是保住皇上皇位的一张牌。”

朱步贵看着释空说道:“皇上,当年是我把你们送到少林寺躲避宫里奸人的追杀,最后是我把你接进宫夺得皇位。我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你!”

“但是你怎么可以骗朕说释然要进长安刺杀朕?不然朕怎么会同意你抓了释然和喜乐的孩子”释空咬牙切齿的说道。

朱步贵伸直了腰看着释空说:“不管你是否会怪罪微臣,今天这释然,非杀不可。来人!”

说话间,他身边的米豆掏出了一把匕首,一刀刺进去朱步贵的胸膛。刹那间,鲜血喷涌而出。朱步贵一手捂着胸口,一手指着米豆说:“你!你!为什么要背叛我?”

米豆站到了我的身边看着倒地的朱步贵说:“释然很早就发现我是你派到他身边监视他的,我要杀你,不仅是因为我爱上释然,更因为我不想回到宫继续做一个冷血的杀手。”

朱步贵双目狰狞的倒在血泊当中。此时周围一圈的卫兵,弓箭手也拉满了弓。

释空看着刚刚发生的一切,一言不发。

我将灵搭在脖子上说:“释空,我们两终究不能共存,我希望用我的命换米豆和孩子的命。你让米豆抱孩子出宫吧”

米豆看着我泪水在眼睛里打转说:“释然!”

释空从凉亭中走了出来,跨过了朱步贵的尸体。走到我面前看着我说:“你有爱你的女人,你有你的孩子,你有天下最好的剑,灵。而我什么都没有。”

我不禁错愕的看着释空。释空继续说道:“这一年来我厌倦了皇帝的生活,我觉得我最开心的时候,还是当初我和你还有喜乐在少林的时候。皇位不好坐,你有了你的孩子,如果希望他能活下去。这皇位必须由你坐!”

在我还没从他说的话中回味过来,释空拿走了灵。我急忙道:“师兄别做傻事!”

释空不禁笑道:“哈哈,谁会像你那么傻,动不动就想死。真是一把好剑啊!就这样吧,从今天起你就是皇帝,我带着灵归隐山林。我们的身份换一下。”

我看着米豆,再看着她怀里抱着的享乐说道:“好吧。”

释空,脱下了龙袍,拿着剑,离开了皇宫。

后来,米豆成了我的妻子,赐名号喜乐皇后。

武林的纷争,至此结束。


人物引用韩寒的《长安乱》

平行时空征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凡是经历过所谓的坎儿之后,大部分人都会想到逃离,可偏偏又身不由己,于是把自己想象成困在笼子里那般苦逼,所以更向往诗...
    周维格阅读 362评论 0 4
  • 神的孩子站在葵花的笑脸上跳舞 我在阳光遗忘的角落里为你祝福 卸下沉重的面具以及不安的孤独 为你停驻 停驻在你曾为我...
    安生Ansener阅读 298评论 4 4